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202)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全场体力消耗最狠的两人却都一声不吭,秦春晓还是盘腿坐着,只是连话都不说了,就抱着冰水袋调节呼吸。
  而在他的对面,比利抱着冰块嘟嘟囔囔:“听好了,我会拼命接起所有球,你们必须抓住我给的机会下球,别做那种不能下分的软蛋,不然我就白辛苦了。”
  巴西队众人:“我们不软啊,放心,绝对不软。”
  第三局开启,然后巴西队就发现,中国队的防御又变强了!
  正如老牛赛前说的,他们和巴西队的战斗,能让他们积攒宝贵的大赛经验,尤其是对强敌的经验。
  在比赛的过程中,哪怕是防守最烂的乔明明,都已经能接几个巴西队的球了,可以想见等打完这一场,以后大家都不能拿乔明明防守稀烂说事了。
  秦春晓的发挥则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这小子就像对巴西队特攻似的,把巴西队的进攻路数摸得无比清楚,好像他之前不是去俄超研究俄国球员,而是跑到巴西研究巴西国家队了。
  而且他还特别拼命,只要球过来了,秦春晓哪怕原来还趴在地上,也能像条鱼一样弹过去接球,随着巴西队众人的体力下滑,秦春晓的防守越发滴水不漏,防守效率不降反增。
  作为防守核心的秦春晓有如此状态,自然带动了队友们的发挥,于是第三局又一次纠缠到了29:30,中国队落后1分,而巴西队的发球高手梅森再次站上了发球区。
  好一个梅森,只见他一招大力跳发,竟是直接将球砸到了中国队的赛场上,难道中国队又要失去这一局了吗?
  在此关键时刻,老牛站了起来。
  “裁判,梅森踩线,我申请鹰眼挑战!”
  牛顿是个谨慎的人,这是他在比赛开始后,第一次动用挑战。
  所有人都看向了大屏幕,只见画面中,梅森的动作被慢放,接着画面上出现了他的脚。
  在抛球助跑的最后一步,梅森的脚尖与线有了2公分的重合。
  挑战成功!中国队得到了这1分,比分变成了30:30!
  李羚双臂一振,大声欢呼道:“教练牛比!”
  牛顿嘿嘿的笑,指着自己的眼睛,露出得意的表情。
  他这双牛眼可是犀利得很,任何能挑战得分的机会,他都绝不会错过的。
  场上打球的几个则狠狠松了口气,好险,真是被老牛救了一命了。
  秦春晓抹了把冷汗,提起了十二分精神,老牛为他们争取了机会,他们可不能辜负教练。
  砰!新回合开启,两边再次展开了攻防战。
  有人评价,今天中国队和巴西队的球员都很离谱,那球被他们拍来拍去,观众只能看个残影,一不留神球就飞到另一边去了,两队的自由人更离谱,因为这球如此逆天,可他们居然还能你一球我一球的接。
  攻防战进行到最后,中国队险之又险的又拿了1分,比分走到了31:30。
  可以想见,接下来的一球会更惊险刺激,因为只要再让中国队拿下一球,他们就要夺下这一局了!
  而在这时走上发球区的中国队球员,却是他们的发球高手,游子瑜。
  游子瑜深吸一口气,做出下手发球的姿势,眼神一厉。
  砰!
  球落地,32:30,中国队得到了第三局,从死亡边缘挣扎了回来!
  第四局,巴西队的焦躁越发明显,在漫长的消耗战中,他们的体能下滑,失误率上升,而中国队抓住这个机会,竟是一举以25:23拿下了这一局。
  2:2,中国队追平。
  看到这个比分,很多球迷都要哭了。
  【今天瓜队创造了一个奇迹,他们把巴西队拖入了第五局,这在以往是那些上世界级赛事领奖台的强队才能办到的事,瓜队办到了。】
  【我现在的感觉,就像看到狮子王里的辛巴逐渐长大,你们懂我的感受吗?就是那种看着年幼的狮子逐渐成长为霸主,而且之前所有人都不看好他们!】
  【我已经满足了,接下来不管是什么结果,我都会认了,2:2,够了,他们已经超出我的预期太多了。】
  【蝴蝶从茧里待了几十年,今天他们终于撕开了茧。】
  一直站在场上,从未被换下去休息,且疯狂进攻了三局的乔明明,在回教练席时一个趔趄,差点直接栽地上。
  秦春晓反应快,直接两只手打开,扎了个马步,将乔明明架住了,也难为一米八不到的小孩能撑住两米多的队友。
  其他人见状,连忙过来帮忙,乔明明也反应过来,赶紧站直:“晓仔你没事吧?”
  秦春晓甩着手:“我没事,倒是你,累了吧?”
  乔明明嘿嘿一笑:“最累的还是你吧?一直盯着球看,我要像你这样长时间保持高专注度,绝对要头疼,你还动不动就滑跪在地上接球,疼不?”
  秦春晓很诚实:“疼啊,头也疼。”
  他知道自己已经摔了一身的淤青,但自由人不就是这样?习惯就好,至于高专注带来的头疼,他在打俄超时就经历过了,这次的头疼还比俄超那次轻呢,看来他的精神韧性又变强了。
  丁荣一手扶一个:“行了,我现在只想快点打完这场,然后回酒店睡觉,妈耶,我刚才竟然骗了多明尼克和梅森的拦网,这事我能吹到过年。”
  巴西是全盛的巴西,中国队却还在成长期,几乎所有人都能感受到他们之间实力的差距,但这一点也不耽误中国队去挑战巴西队。
  勇气这种东西,有时候和实力没关系,就是热血与莽撞混合着青春,就能催发出一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无畏来。
  花招玩尽也难以占到山峰不要紧,体力熬干不要紧,他们还是想赢,于是就还有力气再次站在赛场上。
  最后一局,中国队再次派出了乔明明、丁荣、符碧扬、孔多金、游子瑜、秦春晓的最强阵容。
  巴西队在最后一局也将所有主力派了出来,所有人都明白,巴西队给予了中国队最高的待遇,那就是全力以赴。
  秦春晓遥望着比利,露出一个挑衅的笑。
  比利怔了一下,失笑,内心竟是同时出现喜爱与讨厌两种情绪,他喃喃:“我最讨厌这种见谁都想挑战、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崽子了。”
  随着裁判的哨声,游子瑜抛起排球。
  砰!
  比利接起了这一球,而约书亚站在这一球的前方,直接将球推到了球网另一边,乔明明拿肩膀顶起这一球,球没落地,却飞向了场外。
  秦春晓毫不犹豫的朝球飞奔而去,在球落地前,他将之顶回了场内,整个人却翻过了围着球场的广告板,撞入了后方的观众席,不慎压住了好几个观看球赛的大汉球迷。
  也是在此时,好多球迷才发现这个在球场上显得娇小的少年,其实不比那几个大汉矮,甚至更加高挑结实。
  可是球场上的比赛还未结束,球还没落地,秦春晓急匆匆爬起来,用葡语喊了句“抱歉”,就跑回了球场内,脸上还有摔出来的红印。
  约书亚一边打球,一边想着,不知道马尔斯有没有同感,但他在秦春晓的身上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影子,那是他童年时疯狂崇拜过的球员,自由人这个词语诞生后,第一个以自由人身份获得巴西联赛MVP的人。
  而秦春晓拥有和那个人一样的优点,比如激情,比如救球时不要命,还有比赛不结束就决不放弃的韧性。
  但那孩子似乎比那个人更强,因为他一点也不冲动,至始至终都保持了极致的冷静,还有更加敏捷的速度。
  马尔斯,你曾说这世上所有的攻手都该庆幸他们没有和克鲁姆生在同一个时代,不然他们的进攻一定不会那么顺畅,我没能和克鲁姆站在同一个赛场上,可是在我的时代,却诞生了一个更强的秦春晓啊!
  约书亚再次将球击过网,然后看到了那个孩子冲到了网前。
  他低声说道:“世界的舞台从不缺天才,但你绝对是我今年见过的最惊艳的那个。”
  ……
  后来有人说,在2018年的VNL赛事中,最精彩的三场比赛,有那么一场发生在分站赛,那就是巴西站的中国队vs巴西队。
  这场比赛预示着又一支世界级强队的崛起,仅看强度也达到了决赛的级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