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203)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最重要的是,在这场为时三小时十五分钟的比赛里,所有球员,都奋战到了最后1分也没有放弃。
  第五局,24:26,中国队以2:3遗憾负于巴西队。
  比赛结束的那一刻,两边球员都差点一起瘫在地上。
  秦春晓蹲在地上,几乎分不清自己是因比赛输了失落,还是因比赛强度过高,才导致呼吸如此急促,但他真的有点站不起来了。
  对了,他脸上还挂了块淤青,是刚才救球时摔的,现在才觉出疼来,在他的背后,乔明明已经抹起了眼泪。
  一道阴影盖住了他的视野,秦春晓抬头,看到约书亚摇摇晃晃的走到球网前,蹲下平视着他,露出友善的笑意,用带着浓重口音的英语夸他:“嘿,你球打得真不错。”
  秦春晓望着他,蓝蓝的眼中浮现笑意,他用葡语回道:“你也打得不错。”
  约书亚拍着膝盖,爽朗道:“是啊,我们打了场好比赛,你会来决赛吗?我猜你一定能来决赛,到时候我们再比一场吧。”
  这家伙在安慰他呢,看来就算不是2023年的版本,约书亚的性格还是没变。
  意识到这点,秦春晓撑着膝盖站起来,顺手将约书亚也拉起:“到时候一定赢你。”
  随着两位球员隔网握手,武迪也擦了擦眼角,看着镜头,微笑着说道:“各位,比赛结束了,很荣幸与你们一起看了一场好比赛,中国队的下一场VNL赛事在6月9日,于加拿大渥太华举办,期待与你们的再会。”


第128章 评价
  甭管才输掉比赛时的,大家是如何得体的和对手握手的,在回去的大巴上,这群大男孩还是没忍住红了眼眶。
  秦春晓属于在别人没看见的地方掉一两滴眼泪,就能立刻缓过来的类型,于是在回程,他光顾着给其他人递纸了。
  乔明明在场上打满了五局,最累,得到的分数也最多,就差没拼命了,结果还是输掉了比赛,这会儿便格外难过,为了安慰他,同样在抹眼泪的艾孜买提递过去一盒酸奶。
  “明明,喝这个,这是我最后的存货了。”
  乔明明一边擤鼻涕一边接酸奶,接到一半停住:“算了,还是给晓仔喝吧,他喜欢酸奶。”
  秦春晓让符碧扬把擦眼泪的纸团扔垃圾袋里,回头说道:“谢谢你这时候还惦记我哈。”
  大概每个运动员的职业生涯里,都会有那么一两次比赛后会流泪吧,有时是喜极而泣,有时是悔恨不甘。
  只要不被打击了心气,偶尔哭一哭也不是坏事。
  牛顿对此保持了一种宽容的态度,他让球员们回去好好睡一觉,明天要赶飞机,其他的什么都没有说,也没提复盘的事,比起复盘,现在让大家品味这份失败或许更重要。
  当然了,第二天牛顿就发现小伙子们的心态比他好,因为在吃早饭的时候,他们所聊的话题,已经变成了和比赛差了十万八千里的“大牙鬼”传说。
  闵耀阳一手水煮蛋一手果汁,手舞足蹈地大声说道:“真的,我昨晚被窗外的鸟吓得跑到走廊上,然后就看到一副好大好白的牙齿飘浮在空气里,一路咆哮着跑掉了!”
  熊武哭笑不得:“我早和你说了,鸟没什么可怕的,还有睡前不要看那些恐怖片,你两个妈都是党员,怎么你偏偏不是唯物主义者?”
  闵耀阳一指李羚:“恐怖片是二愣安利给我的,他说好看但不吓人。”
  李羚正在和秦春晓嘀咕昨晚他买矿泉水上楼时,看到多明尼克被走廊的蟑螂吓得一路狂奔,都没注意他路过的事,闻言抬头:“啊?我觉得那些片子不吓人,是因为我看的时候晓仔都在旁边啊,你该不会是独自看的吧?”
  二愣还奇怪呢,闵耀阳的胆量比他还少0.5,看恐怖片还不带个狠角色壮胆的吗?
  秦·保镖·春晓默默剥了个鸡蛋,在脸上滚了起来,他脸上那块救球摔出来的青肿还没消下去呢。
  此时是6月6日,为了赶6月9日的比赛,他们将直接坐飞机前往加拿大渥太华,提前适应场地。
  在机场,他们遇到了同样准备启程前往其他国家的日本队、南韩队。
  在巴西站领到了两败一胜的日本队还是挺友善的,尤其是猫寻风、游子瑜、闵耀阳、熊武,在他们看来就是日联赛的一员,其中一个老自由人还走到闵耀阳面前,鼓励他继续努力,把接球练好。
  据说他也是闵耀阳在日联赛的队友,阳阳这赛季的防守进步,便是他教出来的。
  至于领到了三败的南韩队氛围却很不妙,主教练金帅在候机时一直打电话,上飞机前才和牛顿打了招呼。
  牛顿感叹:“金帅xi不容易啊,南韩的网暴可厉害了,国内的网暴顶多是用言语逼人去死,南韩的网暴是可以发展到线下寄刀片的,他们这次一场没赢,压力肯定很大了。”
  身处那种容不下失败的舆论氛围,就必须有一颗大心脏才行。
  听到牛顿话语的众球员则觉得无论是用言语逼死人,还是线下寄刀片都挺可怕的。
  符碧扬摸摸下巴:“所以我不喜欢上网,更多的时候都是单机玩游戏,不然以我的脾气,终有一天要去找人线下pk。”
  曾为了陆玄冬混过粉圈的秦春晓随口说道:“所以大家都要攒钱啊,这样遇到过分的人时,至少我们还有钱去找律师,小鸡,你以后要是真遇到了人渣可千万别自己动手,以你的力气容易出人命,而且那人再坏也轮不到你教训,还是交给警察叔叔。”
  符碧扬将胳膊搭他肩上:“你小子看起来很有经验嘛。”
  秦春晓:“都是些如果可以一辈子都不想有的糟心经验啦。”
  此时,中国队已经打完了两个分站共六场比赛,四胜两负,在所有参赛的队伍里排名中上。
  因为参加VNL的本就是世界上最出色的16支排球队伍,赛事强度并不低根据往年经验,在15场分站赛里,只要拿到10胜5负,基本就能确定一个决赛名额。
  而在接下来的加拿大站,他们的对手是德国队、澳大利亚队、加拿大队。
  都不是强队!
  牛顿笑了,江小海笑了,常小乐笑了,球员们也笑了。
  打了那么久地狱模式,可算是能用easy模式缓一下了。
  随着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开启加拿大站的赛程,这场比赛的影响力开始浮现,在互联网上,排球爱好者们对中国队给出了极高的评价。
  巴西体育周刊排球板块
  马尔斯:“……是的,我认为中国队将会成为一个威胁,因为在这次比赛里,他们已经展现出了威胁我们的实力,我们被一支意想不到的队伍拖入了第五局,而且赢得很惊险,他们很顽强,尤其是自由人,拥有卓越的天赋,我相信他们之后还会继续进步,所以我会更加谨慎的使用战术。”
  《VNL巴西站结束后的马尔斯访谈》节选
  记者维多利亚
  世界最大英文排球论坛——volleyball forum
  Jery:巴西站的比赛对观众来说是一场惊喜,抛开两队的支持者的立场,仅仅以排球爱好者的目光去看这场比赛,高水准的攻防以及球员的竞技精神,都值得我们欣赏。
  Kelly:我爱他们的自由人,他的二次进攻太惊险了,一旦手的高度超过球网,他就会被吹犯规,可他依然这么做了,我想那是巴西队带来的极大压力下的一次冒险,可他完成得很漂亮。
  Mic:中国队换了教练以后,整体实力上升了一个台阶,我想牛顿是一位杰出的教练。
  Tom:中国队这次用实力赢得了我的尊敬,看来值得我追比赛的队伍又多了一支。
  围脖
  【我爱小秦队!他打球太灵了!而且超卖力,好多要命的球都被救起来了!那个二次进攻简直令人梦回雅典奥运,可惜克鲁姆不在了,不然真想看他俩在赛场上碰一碰。】
  【老牛这次也牛逼大发了!第三局末尾的时候,但凡他没发起那次关键的挑战,我们就被巴西削3:0了!】
  【乔明明作为队长真的尽职尽责,他下了好多次关键分,二传也信赖他,而且他居然也能接球了你敢信?进步太大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