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279)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可怜美国队才输给波兰队一场,要是再输给中国队,本次VNL决赛便要就此止步,所以他们也是豁出去老命在拼,可等他们好不容易赢下中国队,明天又要打巴西队,这可怎么得了?
  巴西更倒霉,他们前一天才和中国队撕了一场,被“劫富济贫”属性的中国队消耗了大量能量,再对上波兰队时,直接迎来了他们在VNL决赛的第二败,出线无望。
  而到了第三天,同样积累了一胜一负的中国队和美国队,只要再赢下接下来的对手,就有希望晋级。
  说来也是中国队运气好,他们前天劫富巴西,济贫了昨天的波兰,而巴西昨天又耗掉了波兰的体力,尤其是波兰队绝对核心塞巴斯汀的血条。
  在比赛的时候,秦春晓能清晰感觉到塞巴斯汀没以前那么跳得动了,据说这是昨天塞巴斯汀在网前和多明尼克互轰,导致跖骨不适。
  正所谓趁你病要你命,秦春晓果断钉死塞巴斯汀,全面封锁这位主力的进攻效率。
  这大概是塞巴斯汀这辈子打得最憋气的比赛,在整场比赛,他只有在发球的时候能让中国队灰头土脸几次,但对面的接应米沙秦对他发球的适应力,快得简直不像人。
  何况塞巴斯汀能通过发球得分,对面的游子瑜也能通过发球把场子找回来。
  在本届VNL决赛,鱿鱼也是不停立大功。
  等中国队把比赛拖入第五局时,连解说们都认为这一场中国队要赢了。
  说真的,还有人比中国人更擅长打持久战吗?至少在男排赛场上,是没有的。
  中国队干脆利索赢下这一场,以两胜一负,第二次晋入VNL决赛四强,用老牛的话说,他们现在的成绩已经足够回去见父老乡亲了。
  “不过呢,我们也不能满足止步于此,人啊就是要折腾,才能越走越高。”牛顿摸着压根不存在胡子的下巴,做智慧状,“咱今年好歹上个领奖台呗。”
  秦春晓举手:“教练,为什么我们不把口号喊大点,目标冠军呢?”
  佟殊岚连连点头:“教练,今年我们状态都很好。”
  老佟和丁荣、高德琵都是打一年少一年的,只要状态还行,他们打比赛都是全力以赴的。
  牛顿看着面前这群还没吃饱的饿狼崽,咧开嘴,看起来像一头老狼:“你们要是敢想,那就去,把冠军拿回来!”
  群狼亢奋,二愣见气氛到这了,仰头来了一嗓子:“嗷呜——”
  众人:“二愣,别学二哈叫了!”
  李羚委屈:“什么二哈,我明明学的是狼。”
  正在帮汪言整理药箱子的乔明明茫然回头:“叫我干嘛?”
  恰巧中国队和波兰队的比赛结束后,大家得知美国vs巴西的球馆门口出现了零元购事件,比赛推迟三小时,所以中国队休整完了还能再去看一波比赛现场。
  秦春晓在赛前盯着队友们把口罩戴好,和游子瑜嘀咕:“这边治安真不行。”
  游子瑜笑起来:“嗯呐,我小时候和爸妈一起去看过北京奥运的现场,还是咱们家办比赛靠谱。”
  佟殊岚在旁边幻想:“不知道东京奥运会办成什么样,真期待啊。”以佟殊岚的年纪和血条,东京奥运是他最有希望参加的奥运了,此时他并不知道自己只要好好治疗,在巴黎奥运周期也能继续留在国家队。
  丁荣也面露期待:“错过里约真是太可惜了,这次东奥我们一定要进去!”
  提到奥运,大家都开心起来。
  “我还想参加巴黎奥运呢,就是不知道身体能不能坚持到那时候。”
  “不知道东奥开幕式有没有动漫元素诶,我想看奥特曼。”
  “会有《排球少年》的主题曲吗?希望主办方能接地气点,把二次元元素也加进去。”
  秦春晓表情微妙。
  东京奥运的开幕式与其说接地气,不如说接地府,而且没有意外的话,明年也很难办的起来。
  在去副馆的时候,秦春晓看到陆玄冬的身影,这家伙还是高得那么显眼,在炎热的七月,他抱着看起来很沉重的拍摄器材,走到戴着遮阳草帽,带着与芝加哥格格不入的乡土气质。
  就算如此,他还是很英俊。
  他们之间隔了一条绿化带,陆玄冬没看到他们,埋头匆匆赶路。
  “春晓?”
  “春晓!”
  听到常小乐的声音,秦春晓猛回头:“怎么了?”
  常小乐俯身,小声说:“快跟上队伍,外面阳光太大,你的脸都晒红了。”
  秦春晓摸摸自己发烫的脸,总觉得常小乐意有所指。
  他们一起落在队伍的最后面,秦春晓问常小乐:“小乐哥,你是怎么和克里斯滕在一起的?”
  常小乐:“呃,去年你打俄超的时候,他约我去夏威夷旅游和打沙排,在我面前说了和他交往的好处,比如他的外貌条件、经济状况、愿意为我在退役后到中国发展等等,然后问我要不要验货,验完我们就在一起了。”
  秦春晓:“验货?”
  常小乐:“小孩子别问。”
  秦春晓立刻就知道这个验货是什么意思了。
  乐哥和克里斯滕好狂野!
  秦春晓瞪大眼睛,又把表情调节回去,咳了一声:“我已经成年了,不是小孩。”
  常小乐轻笑,揉了揉小秦汗湿的头发:“我比你大一轮,我打比赛那会儿,你还在蹲幼儿园呢,叫你小孩子怎么了?”
  没怎么,乐哥随意。
  秦春晓想,如果他喜欢上了某个人,一定会坦然面对自己的爱意,然后朝对方发起追求,最后在天堂电影院的主题曲中告白。
  至于验货……如果对方觉得有必要验一下的话,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他是可以的啦,小秦对自己有信心!
  巴西vs美国的比赛看头是很足的,巴西已经输了两场,确定要淘汰,而美国赢了这场却有希望积累两胜。到时候可以算积分争取出线,中国队肯定希望巴西队能赢,不给美国计算积分的机会。
  巴西队也很坚定,连输两场后,大家心里都憋着火,正想找个地方消消气呢,而美国队就是送上门的大靶子。
  比赛极为激烈,现场的观众更是大声喊着加油,这时一句葡语的加油落在巴西队的耳中便格外清晰。
  第三局间隙,多明尼克、卡约、约书亚等球员看向观众席,就看到一个戴口罩的蓝眼少年朝他们挥手,那加油居然是中国队的米沙秦喊的!
  多明尼克:“他、他、他的葡语真不错啊哈哈哈。”多明尼克又想起世青赛时用葡语说人家个子矮,被抓了个现行的黑历史。
  约书亚惊愕:“他对我们喊加油做什么?”
  中巴友谊何时如此深厚了?
  卡约:“我想中国队是不希望美国队与他们争夺出线机会吧。”
  马尔斯倒是很从容的对中国队点头,看起来优雅得很。
  美国队不干了,威廉蹦起来:“嘿!米沙!你对他们喊加油做什么?你不是我的朋友吗?”
  凯迪去拉他:“行了行了,不要激动。”
  接着他们就看到图愣奇卡蹦起来:“威廉,加油!”
  威廉满足了,喊加油可以,不落下他就行。
  中国球员是很友善的,他们戴着口罩同时给两支球队喊加油,连带着球场氛围都越发火热了。
  现场的体育记者纷纷记录着这一幕:“中国队展现了卓越的竞技精神,看来他们在比赛时与美国队、巴西队都交上了朋友,而且为了支持两队,他们也分为了两派……”
  最后还是巴西队成功赢下比赛,多明尼克似乎觉得秦春晓这人很义气,赛后还要拉着他合影,并祝他们在半决赛拿到更好的成绩。
  牛顿这时被美国体育记者缠上了,一位金发小雀斑记者拉着他问:“牛顿教练,据说您在春田学院学习时的教材,是巴西队的马尔斯教练编纂,您与马尔斯教练是朋友吗?”
  其实牛顿和马尔斯除了教科书的缘分外根本不认识,两人都没怎么说过话,体育记者心里也明白这点,但竞技体育是需要故事的,宿敌、友谊在赛场上孕育成长,带来一个个传奇和故事,才能吸引更多的球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