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172)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在经过一番鏖战后,白鲸以30:28险险拿下第一局,但都感觉得到自身的消耗胜过以往。
  这一局实在打得精彩,球在网的两边高速飞行,要落地却千难万难,两边都寸步不让。
  有一位俄超解说员评价:“仓鼠和白鲸是宿敌,所以他们只要对上,总是会迸发出其他球队没有的火药味,但我真是爱死他们今天的表现了。”
  陆玄冬看着球赛也深呼吸,仓鼠固然丢了第一局,但看这支队伍沉静坚定的氛围,他并不紧张,因为他知道,这次仓鼠应当是有备而来。
  他喃喃自语:“春晓一定能赢!”
  尼古拉掏出自己摘抄心灵鸡汤的小本本瞥了一眼,开始给运动员鼓劲:“对面已经开始累了,保持这种打法,我们经过野外拉练的磨砺,本就积累了更多的体力,这正是和他们打消耗战的好时机,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进攻。”
  说到这,尼古拉看向秦春晓,露出一个微笑:“米沙,你和奥列格、图愣奇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享有开火权,安东你自己算好时机,谁面前的网空了就给他们传球。”
  安东郑重点头。
  与此同时,H省体育台排球前线栏目,两位解说也注意力高度集中。
  武迪:“看得出来,这次仓鼠是打定主意要给白鲸一个狠的了,两边第一局就拖到了30分,真的是以非常顽强的意志在打这场球了。”
  李来衡:“没错,我们可以看到两边球员下球都非常坚决,而且配合都很好,一传跟进很给力,加油!”
  到了第二局,秦春晓开启借手模式,而在尼古拉的安排中,和秦春晓对位的,正是罗曼!
  既然强硬的打法难以得分,那就来软的!
  状态爆发buff还没消退的秦春晓与队友们一起发力,竟是一口气拿下了第二局!
  1:1了!
  到了第三局,秦春晓状态依然良好,虽仍然觉得打得吃力,但第二局胜利后,白鲸在他们眼里似乎已经不再是那个难以逾越的俄超五冠王。
  这支球队起势了!
  随着仓鼠的状态起来,许多球迷的眼睛都越来越亮。
  竞技体育里最吸人眼球的是什么?
  那当然是运动员突破自我、拿出高水准啦!
  在鲍威尔举着二愣鼠的欢呼中,李羚跑到才接了一传的安东身边,对秦春晓传了个平拉快:“晓仔!”
  秦春晓助跑两步,单脚起跳,修长的身躯在空中仿佛能够停滞,他的左手高高举起,而对面的罗曼也已经举着双手跳了起来,要将这一球拦下!
  秦春晓目光盯准罗曼双臂之间的空隙,就要将球往那边扣,罗曼下意识的将手进一步合拢,手掌向前探,要将这一球按回去,可下一瞬,秦春晓居然也在空中改变了扣球方向。
  他的手掌在排球上用力一拍,球便与罗曼的头发擦边而过,飘出了界外,白鲸的自由人立刻追球,却没能追上。
  这是一记打手出界!(排球可以触碰球员的全身而非仅限于手,所以哪怕只是碰到头发,这一球的分数也将属于仓鼠。)
  在这一分结束后,两边的比分来到了24:24,秦春晓在球队即将丢失第三局时,靠着借手追回一分。
  罗曼擦擦汗,知道接下来他们又要进入抢2分的战斗了,而这2分,拼的就是双方的斗志。
  但罗曼深知白鲸已经被之前的阵地战磨得开始焦躁了,他的队友们也是才在世俱杯以微弱的分差输给了ENEL俱乐部,以微弱的分差拿了亚军,这时候就没有心里不带火气的,尼古拉让仓鼠打磨人的防御战,一方面是耗体力,一方面也是要崩他们的心态,好提升他们的失误率!
  虽然已经猜出了尼古拉的算盘,但是才被秦春晓擦着头发造了触碰出界,果然还是让人很不爽啊!
  秦春晓还对他做口型。
  “力道。”
  罗曼深呼吸,决定不喜欢米沙鼠10秒,转身对教练席做手势,教练立刻叫了暂停。
  他们要打断仓鼠的节奏!
  仓鼠教练席,尼古拉不停的让球员们稳住,他们能赢!
  而在白鲸教练席,教练却提醒他们:“不要被带入仓鼠的节奏了,别忘了我们是世界顶级的俱乐部,你们每个人都有无数荣誉加身,我们就是俄超最强的!罗西,接下来你开始将球托高点,减缓节奏,把难球交给罗曼处理。”
  白鲸教练也施展教练界通用绝活“把那该死的球给王牌”。
  于是等比赛重新开始时,罗曼抓住机会,也对着仓鼠俱乐部造了个打手出界!
  开玩笑,罗曼可是步入巅峰期的神兽!他的借手水平比秦春晓还好,说借手那球一定会碰到秦春晓的手指,绝不会碰到其他地方!
  25:24.
  秦春晓在拦网拦到一半时就意识到罗曼要借手,他连忙上身后仰,意图避开这一球,右手中指却还是被球打了一下,随着裁判判定白鲸俱乐部得分,电视台的解说们都惊呼起来。
  “answer ball!”
  所谓的answer ball便是回应球,秦春晓刚才借手得分,罗曼立刻以相同的借手将这1分还了回去,是一种观众、吃瓜群众喜闻乐见的“球员们杠起来了”的场面。
  这一球打得漂亮,许多现场观赛的白鲸球迷都热烈叫好,罗曼正要得意一笑,却见对面的图愣奇卡扑到秦春晓身边,然后对尼古拉打手势。
  图愣奇卡用蹩脚的俄语喊:“教练,暂停!”
  安东也跑到秦春晓身边,就看到勇敢坚强、聪明可爱的小米沙捧着右手,手掌轻轻颤抖着。
  明眼人都看出他很疼。
  陆玄冬心头涌起一股焦急,只恨自己没在现场,但作为一个行动力爆表的人,他不会犹豫太久。
  陆玄冬掏出手机开始订机票,顺带给陆云琛发了消息,那就是他和阿姨们的秧歌排练,他就不去盯了,他会留下前经纪人龙紫檀的电话,有什么事陆云琛就练习龙紫檀。
  赛场边,尼古拉立刻叫了暂停,秦春晓吸着冷气被队友们围绕着送到教练席,队医提着医药箱过来检查。
  关注这场比赛的观众纷纷交头接耳,还有在互联网上讨论的。
  【是受伤了吗?】
  【肯定的啊!猫寻风也这么伤过。】
  【米沙秦太瘦弱,我看过他给球迷签名的视频,手掌够大,手指也长,但可惜不够粗。】
  【希望秦队没事。】
  队医对排球常见伤病已经很熟了,见秦春晓的手指模样,立刻给出诊断结果:“软组织的问题,幸好没脱臼。”
  秦春晓的右手中指已经青肿起来,但他本就是手掌柔韧性特别好的类型,这才没被罗曼送了脱臼大礼包。
  他低笑一声:“不出所料,罗曼的球是挺重的,也不知道那小子怎么练的,力量大得惊人。”
  尼古拉眉头紧皱,内心在比赛和秦春晓的健康徘徊,不到3秒,他就决定撤下秦春晓。
  仓鼠本来就不是完整形态,亚历山大还在养伤,大家这一场再怎么拼,能赢白鲸的希望也不大,所以尼古拉做了两手准备,输了也只当是练兵,甚至连安慰球员的心灵鸡汤都背好了。
  秦春晓却看出了尼古拉的想法,他看向队医:“请帮我处理伤口好吗?我要尽快回归比赛。”
  他话音才落,尼古拉还没出声,二愣却奇迹般的听懂了秦春晓对队医说的俄语,直接双手比了个叉。
  “晓仔,不许你带伤上阵!”
  秦春晓:“为什么,我甚至没有脱臼!”
  李羚:“什么叫没有脱臼啊!真脱了臼,除非我们身处奥运赛场上,不然老牛也是肯定要撤你下去的!”
  秦春晓:“每年手指受伤的排球运动员那么多,哪有受了这点伤就下场的?给我拿绷带绑一绑,我还能继续打!何况右手还不是我的常用手!”
  他的左手没有受伤,这就意味着秦春晓还可以继续进攻,恰好现在仓鼠最缺的就是攻手,秦春晓下去了,板凳上还有能替他的人吗?
  尼古拉却只感到了一股熟悉的头疼。
  请相信作为一个世界知名的名教头,在漫长的执教生涯中,尼古拉见过无数过像秦春晓这样嚷着要带伤上阵的运动员,在球迷看来他们很硬汉,但对教练来说,他们就是热血上头的熊孩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