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123)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经过家庭内部投票,秦岭弃权,秦朝和秦春风投了赞成票,秦春晓才得到了出生的机会。
  于是秦朝女士开始保胎,打黄体酮、吃补药、放下工作卧床休养,期间的经济损失对这个小家庭又是个负担。
  等孩子出生,要上户口时,他们还要缴纳两万八的罚款,当时家里是真没钱了,秦朝女士连奶粉都舍不得买,只喂母乳,可见有多捉襟见肘。
  秦爷爷还在旁边劝:“春风要上幼儿园了,她那么聪明,那两万八不如拿去给春风报个环境好点的幼儿园,再找个能一对一上小班课的萨克斯老师,至于春晓这个户口,现在不上也是可以的。”
  秦岭:“爸,那春晓不就成黑户了?”
  秦奶奶不满:“小婴儿黑一下又怎么了?农村好多这样的黑户,等他要读书了再来上户口嘛,总不能为了个随时都能上的户口委屈春风啊。”
  秦家父母:那肯定是不能委屈春风的。
  最后还是秦春晓的外公,伊万·叶甫根尼耶维奇·卡尔科夫斯基老先生站了出来:“亲家公,亲家母,孩子已经出生了,他当然得有属于自己的身份,他的罚款我交,春风也要上好幼儿园。”
  按照秦春风对父母的了解,当年父母的确是动过让弟弟暂时做黑户的念头的,这是特定时代的特定问题,那时候他们家就是没钱,多生孩子就是要多交罚款,而户口的确随时能上。
  所以在家长们看来,婴儿版秦春晓的户口在培养秦春风这件事上让步是合理的。
  毕竟秦春晓从出现到出生一直都在让家里的经济往低处滑,要不是秦家父母是很负责任的性格,秦春晓怕不是从出生起就要一直活在“你真讨嫌”的环境里。
  而在这件事过后,秦春风对弟弟就再也没有那种大娃觉得自己的宠爱被分走的不爽感了,她甚至产生一个念头,那就是全家最疼弟弟的还是她。
  幸好秦家父母抚养孩子时尽量一碗水端平,秦春晓变成了一个可爱的团子,他健康活泼,情商也高,家庭氛围也是和和美美。
  但秦春晓在智商方面点的天赋的确不如姐姐多,这点秦春晓本人都是承认的。
  秦春风从小到大满分随便考,有时上课睡个觉,考试时照样全年级第一,后来父母送她去学萨克斯,奖项更没少拿,是全家过年时最喜欢拿出来炫的“别人家孩子”,要不是她立志做外交官,考去了人大,这会儿可能都进某大型乐团了。
  相比之下,秦春晓从小就好动,在外头打架、滚一身泥回来的事没少干,小学时写个作业都要妈妈和姐姐喊好几遍,成绩也只是全班前五的水平,反正瞧着就不像清华北大的料子,为了消耗小孩过剩的精力,不得已的秦家父母才把他送去练体育。
  重文轻武很常见,在这种情况下,秦家的爷爷奶奶心里都觉得秦春风是秦家最有希望达成阶层跳跃的存在,是他们可以指望的金凤凰。
  秦春晓就是个傻乐呵的小狼崽,以后少闯点祸,能养活自己,不拖姐姐的后腿,过平凡安稳的一生即可。
  这个观点在小学生秦春晓帮中学生秦春风过关中考体育科目后才有所改变。
  秦奶奶:“春晓把体育练好,以后去为国争光,也是有出息的。”
  秦春风后来偷偷数过,外公外婆那边还好,对她和弟弟一视同仁,但爷爷奶奶每年给春晓的红包都比给她的少200块钱,这事她偷偷和妈妈嘀咕过,后来秦岭爸爸一锤定音,只要孩子红包到手,他立刻没收去存银行,然后在给秦春晓存的时候多塞200,把这事盖过去。
  老人家偏心眼是一回事,随他们去,钱是他们的,爱给多少给多少,秦岭这边填补一下,不伤到孩子的心就行。
  谁知秦春风暗搓搓爱护弟弟那么多年,如今居然闹出了搬家没告诉他的事来。
  晓晓会不会很失落?会不会觉得大家把他给忘了?
  这事还是她的失误,秦春风握紧方向盘,险些泪崩:“晓晓,姐姐不是有意忘了告诉你这件事的,熬夜害人呐!我的记性都快被熬没了!”
  会唱歌的玄冬【我在广东有公寓,最近没住那里,你可以去,我告诉你密码锁。】
  秦春晓压根不失落,他忙着按手机键盘呢。
  围脖私信。
  秦春晓【诶?我可以住你家吗?】
  会唱歌的玄冬【为什么不可以,你给我提了珍贵的建议,我借你房子也算回报。】
  秦春晓【我那算什么建议啊。】
  陆玄冬在是否继续抚养梅想楠这件事上纠结了许久,对于害自己吃了这么多年苦的拐卖犯的女儿,陆玄冬终究无法做到毫无芥蒂,可他也不能放任梅想楠独自生活。
  她是倾注了多年情感的妹妹,而且从始至终没做过伤害他的事,甚至也是那个家庭的受害者,将她母亲的错迁怒到她身上,她又何其无辜。
  这些纠结甚至能衍生出许多话题,比如罪犯的子女是否生来带有原罪,陆玄冬继续抚养梅想楠直至她成年是否过于圣母。
  秦春晓在这件事上的看法就是“你随心就好,无愧于心即可。”
  人类怎么可能完全理性的看待所有事情,很多人纠结到最后,大多还是随自己的心,只要陆玄冬的选择不违法、不违道德,那就没有问题了。
  而且说得难听点,陆玄冬养梅想楠的钱是他自己赚的,他是要拿这钱去捐,去扔水漂都是他自己的事,何况是养一个相处多年的妹妹。
  秦春晓觉得自己和陆玄冬的关系说远不远,近也没近到可以干涉这种关键问题的份上,他暗中推动陆玄冬找回亲人是一回事,可陆玄冬之后要怎么做,秦春晓自认是无权去管的。
  但如果陆玄冬觉得没有其他可以商量的人,秦春晓愿意本着朋友的义务给一些建议,但陆玄冬也没有义务一定要听他的。
  自从意识到陆玄冬多渴爱,自己可以通过灵魂伴侣这种关系多么轻易的影响对方后,秦春晓反而更加谨慎的看待这段关系。
  秦春晓死鱼眼:这种感觉就像要对其他人的人生负部分责任一样,可我们甚至没在现实里说过话啊!他们连网恋都算不上。
  在正常人的世界里,网恋在大部分情况下也是不需要对人家人生负责的吧……
  也就是陆玄冬的亲朋太少,连他都算关系比较近的人了,秦春晓叹着气按手机。
  秦春晓【我还有个问题,你在养妹妹的时候,是否认为自己要考虑父母的想法?】
  对面回复得很干脆。
  会唱歌的玄冬【我已经就这件事询问过经纪人、你的想法,之后也会和想楠、我的亲生父母商量,但最终决定是我自己来下。】
  会唱歌的玄冬【而且如果能尽早解决完想楠的抚养问题,我也可以去做我自己想做的事。】
  秦春晓【什么事?】
  会唱歌的玄冬【读书,说出来不怕你笑话,我进娱乐圈是为了赚钱,但那是经济压力导致的,我喜欢音乐不假,但自娱自乐已足够愉快,这次认亲虽然突兀,但也让我摆脱了很大的桎梏,我想把学业重新捡起来。】
  秦春晓想,原来就算经历了那么多苦,这个人的心气还是很足。
  在大众传闻里,陆玄冬大概是那种被命运推着走的苦命人,他卖唱打苦工是因为贫穷和养母养妹的疾病,还有赌鬼养父欠债过多,他退出娱乐圈是为了亲生父母的意愿回去继承家业。
  但也可以换一种说法,陆玄冬去卖唱打苦工,是因为他不甘一辈子沉沦在山村之中,才不顾苦难的冲了出来,他退出娱乐圈是他并不打算往后余生都耗在娱乐圈里,他有自己想做的事,所以愿意为此放下已有的一切去陌生的领域重新开始。
  陆玄冬并非命运的盲从者,而是一个善于闯荡的勇者。
  在原书的剧情里,他们都是背景板,但在剧情没有记录的地方,他们都活成了自己人生的主角。
  秦春晓【不管是当初带着她们离开大山也好,现在想退出娱乐圈也好,你一直在做很勇敢的决定,冬哥,好帅哦。】
  对面半天没回复,也不知道是有事忙去了,还是在害羞。
  秦春晓【你想重拾学业,那以后想读什么专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