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84)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牛顿:“两孩子都在长身体,数据也不准,你可以现场给他们量,对了,春晓身上有个数据你拿尺子量不准,我这边直接给你。”
  老牛清了清嗓子:“他的跟腱是25公分。”
  听到这个数据,波波夫都馋得忍不住咽了下口水,25公分诶,以秦的身高,岂不是快要膝盖以下全是跟腱了?
  接着牛顿朝热身的队伍里招了招手:“晓仔,二愣。”
  他说晓仔,俄国人不知道是指秦春晓,他一说二愣,大家都看向了李羚。
  再拿尺子一量,波波夫惊喜的发现这两人的静态天赋真的好。
  秦春晓身高177公分,矮归矮,臂展却奇迹般的超过身高12公分,达到189公分手掌也大,加上手指修长,竟也可以做到单手抓握排球。
  波波夫捏了捏秦春晓的手指,啧啧赞叹:“这么长的手指,再进一步就是蜘蛛指了。”
  真成了蜘蛛指这种马凡综合征显性特征,那就成坏事了。
  再看这孩子的比例,柔韧,还有相对同龄人来说十分出色的肌肉围度,波波夫想,这可不只是天赋,运动员本人也不缺勤奋。
  而李羚的静态天赋就更好了,他的身高是195公分,臂展却达到了209公分,比身高足足多出14公分,而且肩宽腰粗,这两个部位的灵活性也很好。
  波波夫心想,这小子要是把肩和腰腹的力量练好,岂不是铁肩+顶级核心的超级配置?
  两张起步SSR的好卡居然一起落在了中国队,思及这两人还是搭档,可以打包使用,战力翻倍,波波夫就觉得更香了。
  难怪尼古拉要他来问这一遭呢。
  其实波波夫对符碧扬这个黑又硬也很感兴趣,但时间却来不及了,因为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喊人列队,准备唱国歌了。
  这么重要的时刻,波波夫绝不缺席,他飞速跑回去,拉出国旗,和小伙子们站在一起,庄重的唱起国歌。
  俄国男排这边唱歌是要搭肩的,就一个猛男抬手,搭着两边战友的肩膀,战友也保持同样的姿势,看起来十分团结。
  秦春晓听了一阵,心想他外公也教过他俄国的国歌,不过是上一个版本的,当时外公是连同《国际歌》一块儿教,说来自91年后,他老人家就再没离开过中国了。
  秦家外公有句很经典的话:“我这辈子只想站在社会主义国家的土地上,除非晓仔出国打比赛,邀请我去现场加油,否则我不会再离开中国了。”
  遗憾的是秦春晓现在还没富到请家人来看比赛的程度。
  就在此时,熟悉的曲调响起,秦春晓立刻正了神色,和教练、队友排排笔直站好,认真唱歌。
  “起来、不愿做……”
  等到仪式结束,两边开始上场,老牛举着双手,让球员们上场前先和他来个击掌,轮到秦春晓跑过来时,老牛好心的将手放低。
  秦春晓唰的一下将他的手举起,又蹦跶着与他击掌。
  俄国队先发球。
  他们的二号副攻瓦列利干脆的发了个大力跳发。
  这一球速度极快,现场测速仪器显示球速达到了接近130的水准,而秦春晓也没料到对方在裁判吹哨的那一瞬立刻发球,于是他只能靠着直觉朝左一扑,惊险的将球救起。
  李羚默契的追到他旁边补救,好二愣!只见刹那间,他一个滑步,也不回头看,就将球托到了中路靠球网处。
  那怒吼鸡尊符碧扬立刻起身,在对手猝不及防时吊球得分,球落地后,他也落地,一捶结实的胸大肌,仰天长啸。
  意大利青年队的陪练,按照本国传奇教练洛伦佐的要求,拍摄符碧扬的比赛照片。
  他犹豫着想:这种黑猩猩的姿势也发回去吗?算了,反正洛伦佐对他喜欢的阳刚型运动员都是怎么看怎么好,全发回去算了。
  这一回合,瓦列里难得的没有通过发球得分,他看着秦春晓,内心生出一股压力,明白这个接应如教练所说,的确是一个难缠到极点的防御大闸。
  而发球权来到了中国队。
  游子瑜走到发球区,看着龙精虎猛的俄国队,也醒醒神,决定拿出自己最犀利的发球绝招。
  他右手半握拳,对准排球。
  下手高发球!
  黄蓝双色的球体高高跃起,并迅速朝着俄国队的场地落下。
  但是很快,游子瑜的发球也被接起了!


第59章 队霸
  接下游子瑜这一球的,正是这届俄国队的主力球员,他们的队魂,二传安东!
  如果说NBA流行黑又硬型猛男球员的话,排球这边最流行的白壮高型球员,则以欧洲最为知名,其中俄国攻手又是高又壮里的佼佼者。
  巴西那边的人才库倒是也可以和欧洲媲美,但人家的人才主要去足球,分流到排球这边的不算多。
  而安东就是这么一个强悍的、进攻欲望强烈的高又壮二传手,但悲伤的事来了,他们国家的一传大多水平平平,碰上神兽就容易扑街,其中的典范就是安东所服役的仓鼠俱乐部。
  在很多比赛里,作为二传的安东没有质量够高的一传做后盾,光是把一传给过来的球托成攻手能扣的二传,就已经很勉强了,最惨的时候还要自己去接球。
  曾有记者在赛后问安东:“你作为二传为什么要去接一传呢?”
  安东给了一个让中国网友特有共鸣的答案:“你对我说这句话,就像砖家对没车没房抱怨太穷的穷人说你们既然缺钱为什么不把多余的房子租出去、然后去开出租车一样。”
  穷人不能出租房子开出租车当然因为他们根本没房没车,而他去接一传肯定是因为他们队的自由人、一传都不行啊!
  记者与其问他这个问题,还不如直接问他“你既然肚子饿为什么不吃奶油蛋糕!
  但二传去接球终究不是个事,大部分时候,安东还是黑着脸,接过队友给的质量平庸的一传,努力给出像样的妙传,而俄国队的攻手也大多是很适应打调整攻的样子。
  知道内情的人一看他们这个表现,都感到了一丝心酸。
  唯有中国队不心酸,因为对面的一传再普通,那也是走到四强的普通,而中国队这边的攻手实力实则是四强队里最弱的!
  乔明明、闵耀阳等攻手天赋再高,但他们的成长环境,说得难听点,压根没能让他们将天赋兑换到这个年龄的极限,中国队今年能走到现在,一是拼,二是防守端强悍,不声不响救了数个关键球。
  两边攻手都打不死对面,第一局的中国队和俄国队只能互磨,那球你来我去飞半天,终于落地,然后又互爆,也就是你拿1分我也拿1分。
  这让电视机前的观众们产生一种强烈的既视感,那就是——好像打波兰时也是这么磨的。
  俄国队最不怕的就是这种一球一球凿下去的体力局。
  瓦列里冷笑一声:“我可是能在冬天的西伯利亚跑20公里的!”
  安东更骄傲:“我可以背着排球在11月跑马拉松!”
  俄罗斯的11月显然和其他国家的11月不是一回事,大家只要知道这帮俄国人的体力很好就行了。
  第一局,俄国队以28:26拿下。
  如果说鸡娃是家长传统,鸡运动员就是全世界的教练传统了,牛顿冷笑一声:“比体力,我们这边除了鱿鱼,其他人都不会怕的!”
  别人老牛不敢说,晓仔和二愣也是能跑马拉松的体力!在场上擦五局地板都不带怕的!而以这群小伙子才赢完伊朗的状态来看,他们士气如虹,正是最有劲儿的时刻。
  也是从这一场开始,牛顿就让场上的人多打掩护攻,即多人一起发动进攻,掩护那个真正的攻手去下分。
  这个攻手是谁牛顿也不知道,由作为二传的李羚决定,而李羚的脑回路大家都懂,敌我双方都是猜不透的,也就秦春晓能琢磨一下。
  所以在第二局,秦春晓差点被李羚累死,因为有好几次,秦春晓才接了一传,一看李羚传球的姿势,就知道这一球有自己的份,只能忙忙乎乎的冲过去扣。
  他的球点高度在俄国队面前一分钱优势也没有,总共6次进攻机会,他连扣带吊的也只拿了4分,还有2分直接被对面拦网,偏偏后排的熊武拦网跟进不行,对面拦网后那排球直接落地,熊武压根没来得及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