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175)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就在此时,仓鼠的秦春晓却将毛巾就地一甩,对着那边直接开吼:“闭嘴!”
  他的中气足,这一声的嗓门可太大了,大半座球馆都听见了他的声音。
  秦春晓才不管喊着一嗓子会不会让裁判判他下场呢,毕竟对面的主力二传都下去了,他下去就下去呗,但他不能看着观众欺负老将。
  吼完这一下,他对尼古拉做手势。
  尼古拉立刻站起来为熊孩子收拾烂摊子,只见他熟练地走到裁判面前,笑呵呵的说:“我想比赛应该继续了?”
  裁判犹豫一阵,缓缓地点头:“好吧,你是对的,尼古拉,比赛应该继续。”
  罗曼看着队友的下场,满眼担忧,但他是白鲸的队长,这时候必须撑起赛场才行,所以他只能回头继续奋战。
  白鲸的教练看了罗曼一眼,没有撤下他,却将另外两个也有伤病隐患、体力不足问题的球员换了下去。
  为了常规赛拼老命不值得,若要说是热血沸腾的比赛的话,之前这群小伙子们也该打够了。
  而秦春晓和罗曼心中却有共同的声音。
  不,他们还没有打够!
  他们想要全力以赴的斗上一场,分出真正的输赢!
  可天不遂人愿,在白鲸示意他们不会再使用全力后,仓鼠开始占据上风,并最终以3:1拿下了这场比赛。
  比赛结束时,距离尼古拉规定的秦春晓上场极限时间,还有3分钟。
  两队在低沉的气氛中互相握手,双方很自然的询问了对方球员的伤情,并祝伤员好运,早日康复。
  罗曼和秦春晓握手时,见秦春晓右手有伤,便主动抬了左手。
  秦春晓也伸左手与他一握。
  罗曼深呼吸,憋了许久,憋出一句话:“我下次,会一开始就全力以赴的对付你!”
  秦春晓理所当然的回道:“那就对了,我就盼着你这么干呢。”
  罗曼顿了一下,露出爽快的笑,浅绿的眼眸里像是被春光照得清透的湖水。
  他没有再屈膝,只是郑重道谢:“谢谢你,如此勇敢的仗义执言,刚才那种环境,能站出来的人不多,而且你也没有情绪失控,只是让大家别说话了,尼古拉教练也处理得好,你们完美的打断了一场闹剧,真是太棒了。”
  秦春晓笑着摇头:“不,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因为我、球迷、教练、这场上的所有人都是为排球而来的。”
  他双手比划了一个圆。
  “排球是很美好的,给了我许多珍贵的回忆,我坚信我们所有人应该共同享受排球,而不是让排球带来不快,所以球员尊重观众,尊重喜欢他们的球迷,也可以为发挥不佳而愧疚,但我们不需要卑躬屈膝,排球也不是跪着打的。”
  “我们都要站着,平等的喜欢排球!”
  听着少年坚定地语气,罗曼觉得,他的好感已经被米沙鼠刷爆了。


第113章 商标
  打完和白鲸的比赛,按照惯例,仓鼠俱乐部应当回圣彼得堡休息,以及备战下一场常规赛的。
  但这一次,白鲸俱乐部表示他们希望仓鼠在白鲸俱乐部的宿舍里休息一晚,大家可以一起吃个便饭。
  白鲸教练说道:“我们打了一场好比赛,应当庆祝一下,不是吗?而且今天的风雪有些大,俄航也停飞了。”
  秦春晓往窗外看了一眼,发现室外的风雪果然在他们打比赛时大到了吓人的地步。
  街面的雪都有半米了吧……
  二愣嘀咕:“还有俄航不敢飞的天气呐?”
  尼古拉沉吟片刻,微笑:“你说得对,那真是一场好比赛,那就感谢你们的招待了。”
  然后工作人员来安置这帮大个子,其他人当然是先去冲澡换衣服了,毕竟运动员打完球赛后那一身汗和味儿,不冲都不行。
  秦春晓被领去再次处理伤口,明明不严重的伤,却被一层一层的纱布包裹,最后看起来像个粽子。
  白鲸俱乐部似乎还觉得这样不足以表达他们的热情,还留了一个果盘和很多牛肉干,以及一罐鲜牛奶。
  秦春晓坐在病床上,举着右手沉思一会儿,看向右边病床的倒霉蛋:“诶,你好点了没?”
  白鲸二传卢德维卡苦笑:“还好,肌肉拉伤,老毛病了。”
  秦春晓:“严重吗?”
  卢德维卡:“有点,我得缺席一个月的比赛了。”
  秦春晓:“那比我们的亚历山大还是好点,他下一场比赛才回来,之前已经缺席赛场好久了。”
  窗外呼呼的吹着大风,雪大得不能用鹅毛大雪形容,而是像一个个雪球直接被天空投掷下来,带着股斯拉夫式的悍勇,雪球落在地面碎开,雪层便越来越厚。
  卢德维卡看着那些雪,突然说道:“虽然这个赛季不顺,但以后我还是会继续打球,实在打不动了,我就去做教练,从助教做起也可以,带儿童队也可以,只要一直留在排球的世界里就行。”
  说到这里,卢德维卡的眼睛红了红,他捂住眼睛,不愿在那位异国的小将面前失态:“但是啊,今天真是难得怀疑了一次自己对排球的热爱,如果下次我再次受伤,观众席却再次发出嘘声,我还能这么爱排球吗?”
  秦春晓:“排球可以站着打。”
  卢德维卡不解的看向他,不懂秦春晓是什么意思。
  秦春晓继续说道:“除了站着打,还可以跳着打,不过像你这样的二传,一般要抬着头才能打排球吧,毕竟二传时要抬头看球的。”
  他做了个传球的姿势,对卢德维卡微笑:“排球运动员总是要抬头去看从上方落下的球,然后拼尽全力的不让它落地,所以如果你还想继续打球,那就要继续向上看,别看其他地方,尤其是那些非黑即白的家伙,他们是二极管,说的任何话都不具备参考意义。”
  卢德维卡沉默许久,忍不住笑出声,他摇着头:“我怎么沦落到需要被17岁的孩子安慰了?谢谢你,米沙。”
  他打量着秦春晓,感叹:“我大概明白为什么你总是能追上排球了,原来你看排球时是那么专注的。”
  “期待与你在季后赛交手。”卢德维卡伸出手,秦春晓与他握了握。
  接下来秦春晓就经历了他两辈子最混乱的一个夜晚。
  白鲸教练说要庆祝,那就是真庆祝,只见他一个电话打出去,就有好几个大叔顶着风雪过来,给白鲸俱乐部的食堂挂上了气球,然后酒水、烤肉堆满,大家一起听着音乐high起来!
  李羚作为成年人,自觉有喝酒的资格,比秦春晓还早的接受了另一队球员的邀请,开开心心喝了一口伏特加,然后就自动钻桌子底下躺好了,谁叫也不肯起。
  安东喝了几口酒,拉着罗曼说:“我们今天赢你们了诶,这是我第一次赢你,但不会是最后一次。”
  说完到“最后一次”时,他伸出手指想比划数字,结果伸出3根手指。
  想朝秦春晓敬酒的人却多得出乎他的意料,甚至连尼古拉和白鲸教练都跑过来要和他碰个酒瓶。
  在才结束的比赛中,小米沙得到了所有人的尊重。
  不过秦春晓对酒的看法就是味道不同的水,没什么能让他醉醺醺的魔力,也算不上好喝,但喝了也无所谓。
  于是他和这个灌一口,又被另一群人搂过去喊“我们的好兄弟米沙!”“天才小米沙!”“神奇男孩米申卡!”
  他们甚至还一起唱起了仓鼠俱乐部的队歌《在滚轮上永远奔跑》,这首歌曲调俏皮,但用俄语唱出来,又有股仓鼠扛着波波沙要横扫一切的气场,歌词大意是“我们是机敏灵活的仓鼠,来自美丽的北方,在冰雕的滚轮上,我们奔跑、歌唱、最爱蜜糖”。
  大家唱到歌曲末尾,一个个像狼一样嚎了起来,就是嚎到最后有个灯泡突然炸了,然后酒疯子们就互相推诿,说谁谁声音太大把灯泡震碎了。
  秦春晓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们一个一个的跳起来去摸灯泡,发现碰一下不能治愈灯泡,就开始叠罗汉,然后一个骑一个的换灯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