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197)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奥运四年一届,一个奥运周期就是4年,而2016年到东京奥运举办的这期间,就是东京奥运周期,而在这个周期,亚洲男排要被中国人统治了!
  有些觉得日本拍摄清晰、收音效果好特意爬出去看比赛的中国网友听到这番话时,差点笑厥过去。
  咱们男排去年才爬起来,今年就成亚洲霸主啦?这小本子的解说可真是熟读《挽尊》,是咯是咯,只要中国队够强,那小本子输给他们可不就不算丢人了嘛。
  还有好事网友直接将日本网友给中国男排国家队各位球员的外号给搬回了国内,与广大网友一起分享。
  像乔明明,他的称号十分朴实,就是亚洲第一主攻,中二点的叫他“帝国重炮”,据说很多日本年轻排球运动员都拿他作为奋斗目标。
  秦春晓是“美貌与实力兼具的雪狼”,李羚是“哈士奇酱”,两人合起来是双子星,但据说也有人叫秦春晓“广东堡垒”的。
  只要不叫小秦“上海堡垒”,小秦也懒得计较了。
  符碧扬的外号是“排球金刚”,之所以有这个外号,是他老爱在赢球后捶胸怒吼,让人情不自禁的想起在帝国大厦顶端大战飞机的那头猩猩。
  艾孜买提被称作“西域排球王子”,闵耀阳是“巧克力王子”。
  最夸张的还是熊武,他被誉为“命运观测者”,但这个外号都和他排球运动员的身份没什么关系。
  其实从这就能看出日本人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那种对于强者的崇拜,面对绝对强势的中国队,他们输了球也不会恨这群厉害的中国球员,反而是推崇了起来。
  由于上场时间不多,秦春晓保留了大量体力,当晚和陆玄冬视频时也神采奕奕,等屏幕中出现孟雨铃越发苍白的脸时,他露出个笑脸,尽量让自己的语气轻快些。
  “雨铃姐,状态不错哦。”
  孟雨铃回道:“哪有你状态好,隔着屏幕都看到你脸上血色足足的,是不是吃阿胶啦?”
  秦春晓失笑:“雨铃姐,我不能随便吃阿胶的。”
  他就是正常吃饭,正常睡觉,正常运动的17岁年轻人啊。
  孟雨铃:“嗨,忘了你的饮食控制很严格了,不过看到你这么健康真好,对我们运动员来说,健康就是最宝贵的财富。”
  明明秦春晓接这个视频,是想关心孟雨铃,但到了最后却成了孟雨铃关心他,她絮絮叨叨了许多排球运动员如何保养身体的细节,其中很多地方秦春晓知道的比她更清楚,但他没有打断孟雨铃的话。
  最后孟雨铃抹了抹发红的眼角:“对了,还有个事,就是小冬问我,是不是看出了你们灵魂伴侣的关系,我是看出来了,说来惭愧,还拿你们写过文。”
  秦春晓:“我知道,我看了,你是yomi,对吧?”
  孟雨铃笑起来:“哟,厉害啊,居然把我马甲给扒了,其实我写了你俩是灵魂伴侣的设定的文,因为我和我姐就是这个群体的,所以我比较了解这个,每次萌什么cp都要来一篇这样设定的,发现你俩真的是灵魂伴侣后,我就停笔不写了,你要是觉得不妥,需要我把文删掉吗?”
  这话孟雨铃是说真的,她一开始只是觉得陆玄冬有点可疑,但也没立刻就把他和秦春晓联系起来,就连陆玄冬到处追秦春晓比赛的时候,她也只觉得陆玄冬是个铁杆球迷,写同人时还到处告诉大家,自己嗑cp可以,不要打扰到真人,小秦队还小,不要开他的车。
  谁知道这两人还真是灵魂伴侣,她都觉得自己有点预言家体质了。
  秦春晓和陆玄冬隔着屏幕对视一眼。
  “不用了,留着吧,那是你的心血,虽然很多地方在我本人看来,嗯,OOC了,不过很多同人抛开主角名字,只看剧情还是不错的,我还用小号点了赞呢。”
  被正主表示“你写的文OOC”的同人写手孟雨铃:“……你对同人还挺了解的,不愧是被誉为网络世代的零零后,我提醒一下,你以后可千万别手滑用大号点赞,如果你还想继续保密自己身份的话。”
  如今的社会氛围是只要两个人是灵魂伴侣,周围就一群嚷“在一起”的,远的有意大利的马蒂亚和露玛,近的有孟雨晴和孟雨铃。
  对,孟家两姐妹虽然是亲姐妹,有些嗑cp上头的却不管这些,当年她俩一起打排球时,还有人在赛场喊“双子大好”的,让两人很是苦恼。
  最惨的是网球项目的一对双打搭档,他们虽然是灵魂伴侣,但只发展了纯粹的战友情,后来各自结婚时,还被声势浩大的cp粉攻讦,质问他们是否是其中一方辜负了另一方,是不是同性恋骗婚,可以说是很苦逼了。
  秦春晓要和陆玄冬保密灵魂伴侣的关系,孟雨铃自然赞同,这可以帮他们免去很多舆论方面的困扰,让两人更心无旁骛的专注各自的事业,将来即便要发展更亲密的关系,也是他们自己想要更进一步,而非被舆论推着走。
  孟雨铃有很多很多经验想要分享给秦春晓,排球的、人生的、作为灵魂伴侣的,自从把红色护腕托付给秦春晓后,孟雨铃就开始期待这个少年的道路能永远顺遂,能永远如现在这样坚定自我,不为舆论裹挟,也不会在失利时被任何人的攻讦、质疑击垮,但短短的一次视频时间又怎么够她说得完呢?
  又聊了一阵,孟雨铃面露疲惫,秦春晓见状,便借口要去给李羚批英语作业,挂断了视频。
  此时巴西正处于夜晚,从秦春晓居住的房间往外看,正好能看见一群来自各国的男孩在位于20楼的露天泳池里嬉闹,其中也包括李羚,他正拿着一把水枪和符碧扬打水仗呢。
  他趴在窗台上,幽幽一叹:“健康啊——”
  这世上没有永远的健康,只有趁着年华尚在而奋力一搏,秦春晓做起手操,感受着手指韧带、手腕关节的细微感触。
  最近鱼跃次数太多了,手腕有点点酸,幸好教练提前说过,打日本和南韩时,秦春晓都不会作为主力,好让他得到充分的休息。
  第二天,继日本之后,中国队对上了他们在亚锦赛击败过的另一位老对手,南韩。
  如果说中国队打日本队还要费点劲,一不小心还可能翻船的话,南韩想要打赢现在的中国队,就只有把威廉、多明尼克、罗曼归化过来这个办法了。
  南韩网络上还一度流传过“罗曼和多明尼克都有南韩血统”呢,罗曼是俄国人,而俄国与南韩都处于亚欧大陆,于是便能硬扯两边祖上有关系,而多明尼克出身号称种族大熔炉的南美,谁知道他混了什么血统在身上?
  唯有威廉没有类似的传闻,这是因为他的智商刚过及格线,又有多动症,使南韩网友有些嫌弃他,觉得这样不好的基因必然不会出自大韩的后代。
  不过比起发出过激言论的部分人,和秦春晓他们交手的这些南韩球员却很正常。
  南韩是有兵役制度的,除非能在体育上获得极高的成就,否则他们就无法逃过兵役,所以很多南韩运动员非常拼命,手段也不怎么干净,很有种为了胜利不择手段的意思。
  但排球是隔着球网的运动,且引入了鹰眼系统,赛场总算比较干净,闹不出什么幺蛾子。
  牛顿在这场比赛继续采用主力、替补轮换上场的战术,给了所有球员上场的机会,但无论打球的是主力还是替补,他都会详细讲解战术,及时喊暂停调节运动员状态,点出他们在比赛中的不足。
  当中国队再次3:0赢下比赛时,牛顿面上已是志得意满。
  赛后,他晃到了南韩教练席,和人家教练说:“金帅xi,要不要一起去喝酒啊?巴西的甘蔗酒很有名,我请客。”
  南韩教练斜他一眼,满脸无奈:“你的脸皮真是和牛皮一样厚,牛顿xi。”
  但两人到底认识多年,金帅教练哪怕知道牛顿八成是又想练韩语口语了,最后也还是被牛顿拉去喝酒,就是牛顿满身酒气回来的时候,发现他亲爱的墩盘腿坐他房间里。
  秦小墩嫌弃地挥手:“乐哥,海哥。”
  常小乐得令,把牛顿架到椅子上坐好,江小海将泡好的小柴胡塞过去:“快喝吧,解酒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