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128)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乔明明则站在一边挠头,他也可以罚球线起跳,一路滑翔直扣篮筐,但他的协调性、技巧性不够好,最后有极大概率没扣准篮筐,反而是脑门砸篮筐上。
  唉,糙男的悲哀。
  就是这两个喊着悲哀的家伙,成了亚锦赛结束后,国家队里唯二还保持着不错状态的怪胎。
  运动员也是人,他们很难一直保持巅峰状态,因此教练组会为他们做周期性的调节,拿乒乓球队打比方,胖球国家队打完奥运后普遍会状态下滑一阵,过个一年半载才把状态重新往上调,这是长期状态起伏,而在亚洲赛结束后,他们也会歇一至三个月。
  排球这边差不多,亚锦赛过后,各省队教练都给予了大宝贝们休养生息的时间,放纵他们躺平,只维持基本的训练,艾孜买提和杜小风这阵子都又胖了两斤肉。
  只有乔明明和秦春晓,前者状态在亚锦赛还没消耗完,后者仗着年轻,恢复起来快,手感一个赛一个的火热,将全运会的预赛打出了横扫的态势。
  可怜的医学狗游子瑜,他是湖北的绝对主力,偏偏回来后为了即将开学的新学期熬夜复习功课,洗澡时滑了一跤,不幸崴了脚,伤还没养好,就在第一轮就撞上了秦春晓、李羚、高德琵。
  看到对面一群广东仔摩拳擦掌的朝自己走过来,这位湖北帅哥差点大喊:“你们不要过来啊!”
  发球大队最怕的就是这种缠人的防守大队,他们最猛的武器会被广东队使劲的接起,而接下来的体力战恰好是游子瑜的弱项,而脚伤也限制了他的上场时间。
  也是广东队运气好,因为湖北队作为这一轮里实力最强的一队,恰好被他们的球风天克。
  广东省队以极高的效率赢下湖北队,又在下午的第二轮小组赛迎战香港队,大家都是粤语区的队伍,打起来场上满是“我顶!”“呀屎啦!”“十三点!”等亲切的家乡话。
  香港队技术不差,各位置球员水准都行,架不住秦春晓球点更高、打起来更暴躁,与二愣、高德琵、打球油滑的影帝李潇平、钟家鑫等人的配合下使劲下分,竟又险险胜了这局。
  一时间许多第一回看秦春晓球赛的人都陷入茫然:“这个秦副队不是以防守知名的吗?”
  旁边的人接话:“他是接应嘛,接应本来就能攻能守的。”
  疑惑的人恍然大悟:“原来如此!”
  后排一个穿羊兽装的哥们连忙解释:“他是更擅长防守的,但进攻能力在广东队也排名前三,所以轮转到前排时,会负担起一部分进攻任务。”
  两观众回头,差点被这哥们吓一跳。
  “兄嘚,你哪的?穿这么多不怕中暑吗?”
  这羊兽装哥们腼腆道:“不怕,我兽装里有安一个小风扇,而且场馆的空调打得很足。”
  在现场看过秦春晓打球的其他省队教练、看录播的国外俱乐部教练却都抹了抹哈喇子。
  秦春晓这个人,除了静态天赋里的身高差了点,其他方面的数值,老天爷都是以神兽为标准在给,而且球技也好,球风灵活中不失稳健,还能与各种各样风格的球员搭出优秀的赛场效果。
  最可怕的是,他体能好,身板好,常常全勤赛事却从未听过伤病传闻,还特别年轻,小球员才16岁,身体素质远没到巅峰,未来只会更强,而以排球运动员的平均寿命来说,他起码可以打到26岁吧?也就是说他起码可以保持现在这个等级的战斗力十年。
  十年诶!
  对任何教练来说,一个如此稳定、强悍的球员若是能让他们用到十年之久,一个香字都不足以形容秦春晓的价值。
  那就是镇队基石一样的存在!
  同样远程关注全运会的尼古拉差点没把嘴笑歪,他原本以为秦春晓打完亚锦赛会状态下滑的,没想到小狼崽还是如此活力四射,状态稳中有进。
  30万签这么个球员,实在是物美价廉。
  早知道米沙秦保持状态的能力这么好,他就狠狠心100万签三年了,这次只签了一年,明年再想签米沙秦,肯定要涨价,只不知道涨多少才能拿下了。
  第一天的比赛结束,广东省队取得二连胜,时间也走到了下午三点。
  秦春晓将脚泡在冰桶里泡了一会儿脚踝和膝盖,单脚冲跳是排球领域的腿部伤病主因之一,他为了保持高度优势,今天跳了好几回,若赛后不注意保养,钢打的腿子也容易出问题。
  李羚换好衣服问道:“晓仔,去其他场馆看看吗?”
  秦春晓:“看,我泡好了,你泡吗?”
  李羚连忙说道:“泡泡泡!”
  现场要用冰块冷却身体的运动员太多了,陈爱国弄到的冰不够一人一份的,秦春晓和李羚便共用一个冰桶。
  才穿好鞋,秦春晓听到观众席上的动静,他抬头看去,就见那个看了一天比赛的羊兽装趴在阶梯上,周围人想扶都扶不起来。
  秦春晓沉默几秒,将毛巾一扔,单手扶围栏跳过去,几步跑上阶梯,走近了才发现这位穿羊兽装的人体型接近两米。
  兽装本就不轻,看这块头,兽装里的人也起步一米九,难怪周围几个观众扶不起来。
  他叹了口气,伸手,想说“把手给我,我扶你”,结果却没发出声音来。
  秦春晓怔了一下,而之前信誓旦旦说不会中暑,但还是中暑了的陆玄冬挣扎着抬起头,就看到小秦队正低着头,若有所思的俯视着他。
  社死现场不过如此!
  半晌,秦春晓站在陆玄冬对面,双手从他腋下穿过,环抱着这个人,陆玄冬下意识的跟着腿部用力,顺利的借着秦春晓的力量站好。
  秦队的力气好大哦。
  陈爱国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晓仔,你那边怎么回事?”
  秦春晓歪头,喊道:“有个人中暑了,教练,队医那边有藿香正气水吗?”
  陈爱国也是个热心肠,他当即回道:“有!你扶他过来!”


第86章 相处
  幸运观众羊先生在中暑后,被广东省王牌秦副队扶到了座位上,原本这是现场工作人员的事,但见秦春晓行动了,他们就不动了。
  工作人员的思路很好懂:如果这是小秦队想要为球迷做些什么,我们能拦着他做好事?没必要吧?如果人家心思深一点,想要通过帮助球迷来塑造一个好名声、提升人气,那就更不用拦了。
  主要原因还是他们觉得自己可能扶不动近两米的羊兽人。
  正常身高的人站在两米大块头面前,能感受到的压迫力可太强了,羊兽装的脸做得偏萌系,看起来温良软萌,可他上身却搭了件迷彩小背心,也不知道是要塑造什么兽设。
  但正常人会下意识地觉得这个大块头体重不低,除了小秦队这种练了一身腱子肉的超A运动员,普通人拿这个福瑞可没办法。
  秦春晓就这样一路畅通无阻的将陆玄冬扶了下去。
  和教练一样是热心肠的二愣要去帮他解头套,陆玄冬连忙说:“不用,我戴着这个也能喝药。”
  李羚露出标志性的懵懵哈士奇表情:“啊?戴着头套喝药?怎么喝啊?”
  秦春晓面无表情,大拇指一顶,啪,药瓶子就被撬开,他插好吸管放在陆玄冬手里,陆玄冬低着头,将头套和脖子间的拉链解开,将头套抬起来一点,药瓶从缝隙处塞进去,吸溜吸溜,再拿出来时,藿香正气水就没了。
  喏,就这么喝。
  高德琵只觉得这人好麻烦,但福瑞控是一个他们不了解的群体,谁也不知道人家内部的规矩是啥,万一犯了忌讳就不好了,这会儿也只能尊重羊先生的兽设。
  皮神就是奇怪,他们晓仔啥时候这么好心,居然会主动去帮一个如此麻烦的人。
  秦春晓对李羚说:“我们一起帮他把皮套脱了,就留那个羊头。”
  这家伙好歹是个最近频频上社会新闻的明星,应该不想暴露身份,那就留着头套给他遮脸吧。
  没错!在发现无法与对方说话时,秦春晓就认出羊兽装下的人是陆玄冬了。
  李羚:“诶?可以脱吗?”他说后半句时看向了羊先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