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113)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浓缩才是精华嘛!看看我们晓仔多给力!】
  【第一次看广东省大当家、二当家携手打球啊,再加个杜小风,乖乖,场上架了三面盾牌。】
  【三面盾,五点攻,防守大队出来的都是进攻性很强的球员,也就杜小风作为自由人不能进攻了。】
  新阵容的登场,让赛场气氛也变了。
  高德琵整理好有着皮卡丘图案的护腕,对秦春晓一拱手:“练习赛打了好多场,正式比赛里并肩作战还是第一次,多指教啦,晓仔。”
  秦春晓也拱手:“也请师兄多多照顾啦。”
  和出身陕西、后因父母搬家才跑到广东省队的李羚不同,他们两个可是正经的粤语区出身,赛前用粤语交流也算一种互相鼓励。
  队友们想起来了,虽然高德琵跟腱短点,秦春晓个头矮点,但他们的身体条件是很相似的,启蒙教练也都是陈爱国,算起来,这两人竟是被同一人发掘的同门师兄弟。
  要说这样的两人不能配合打球,恐怕没人会信。
  第四局,中国队发球。
  秦春晓站在前排,手臂举在耳侧,这既是保护后脑勺,也是用手臂遮挡对手的视线,方便后方的发球员。
  1号位的高德琵站到发球区,将蓝黄双色的排球一转,在裁判吹哨的瞬间,他便抛球起跳。
  “我顶!”


第78章 狼价(二更合一)
  球迷们在狂欢。
  【2:1了!现在压力来到了伊朗队这边~】
  【压力也去到了男足那边。】
  【楼上和武迪一样损哈哈哈~】
  【加油啊!争取这局拿下来!】
  【稳住,千万稳住,二愣后脑勺受伤实在太突然了,但愿皮神能顶住二愣的位置!】
  高德琵有个秘密,那就是他曾为了在量身高时增加自己的数据,偷偷在运动鞋里穿了五双袜子。
  后来他才发现排球这边量身高都要脱鞋,于是他在进省队时还是被放到了自由人堆里混着。
  其实就算垫十双袜子,且不论球鞋塞不塞得下,高德琵也是大概率要练自由人的。
  曾经的他很不甘心做自由人,如今他却因扎实的防守基础,攻防皆优的综合素养而重新获得了站上国际赛场的机会。
  可能万事万物都是有利有弊的吧。
  “我顶!”
  高德琵大力跳发得手,成功为中国队拿下了第四局第1分!
  凡是能跑到篮球、排球这类巨人运动混的娇小男性,总是有那么一两手绝活在身上的。
  身高一米八四、在常人看来已经很高的袖珍接应高德琵这么想着,再次大力跳发。
  这次没发好,球和球网蹭了一下,然后球落在了中国队自己的场地上,高德琵面露尴尬:“哎呀,这下没发好。”
  发球权轮转到了对面,早就已经打热的两支球队开始了常规较量,高德琵也迅速展现出了他优越的防御素质。
  高德琵过往的球迷看他这个打法都一愣一愣的,因为在当了攻手后,高德琵就不爱去擦地板了,在他看来,男人就是要扣球,皮神要扣球就像二愣要传球、秦春晓要防守一样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啥时候他不独霸球权和进攻位,反而会让球迷惊讶。
  鉴于广东省三位球员的特性,球迷赠送外号高不防、秦不拦、李不稳。
  结果在今晚,广东省三位当家分别成了高不扣、秦不接、李不传。
  高德琵站在后排,严肃的看着球网对面,伊朗的球员正在对他们发球,而他将要去接一传。
  他终于又站上赛场了。
  这一刻,高德琵几乎是感动的。
  在那颜色鲜艳的排球朝他飞来时,高德琵咧开一个笑,朝着前方扑去,双手将球往网前一托。
  “晓仔!”
  秦春晓一击背传,乔明明扣杀。
  随着一声巨响,排球重重的落在地上,乔明明再次捶胸怒吼,还和符碧扬撞了一下胸。
  球场上的节奏很快,这一球看似长,实则球落地时高德琵才爬起来,他朝队友们跑去,与他们抱在一处。
  有些老球迷看到这一幕,莫名眼前一热,他们并不是因国青队颜值而入坑的新粉,而是从多年前丁荣、高德琵这一批球员开始,就追着看比赛的老人,有些对排坛新球迷口中的饭圈词汇一窍不通,也不怎么和他们交流。
  甚至于当李羚下场,面对视频那些【我愣下去了呜呜】、【换上来的这个好陌生】、【这谁啊】之类的弹幕,他们也都不想理会。
  此刻,他们真切的感受到只有长久的关注一个项目,看着在其中拼搏的运动员一点点滑入深渊、又拼命爬起来时的激动。
  继丁荣转型二传重回赛场后,四大主攻里伤势最重的高德琵也回来了。
  他们都回来了。
  广东一家体育用品店里,曾照顾秦春晓许多的高叔摘下眼镜,擦了擦眼角,欣慰的吸吸鼻子。
  换了一年前,他都无法想象大侄子小琵能重回球场,更没有想到他会和在自家店里打暑假工的晓仔成为配合如此默契的队友,短跑弃苗和男排弃苗居然能在今天一起站在国际赛场上并肩作战,缘分的奇妙之处就在于此。
  命运终究善待了这些不愿放弃奔跑的孩子们。
  高叔觉得,这世上一定没有人比他更高兴看到这些孩子们绽放光芒了。
  对此,位于法国阿尔卑斯山拉普拉涅滑雪场的羊耘有话要说:虽然他和高叔素不相识,但他为中国男排流过的眼泪肯定不比高叔少。
  羊耘和孙子羊栏已经来法国玩了挺久,巴黎逛过了,铁塔在他到处晃悠时当了数次背景,如今又来滑雪场,他也不滑,就是喜欢每天坐两回缆车,再在旅店的大厅喝着热茶看体育比赛。
  这家旅店的大厅有个超大号的投影屏,每天都有体育赛事看。
  拉普拉涅滑雪场闻名世界,在这训练的世界级选手都有好几个,按理说旅店老板该是个冬季项目爱好者,但人反其道而行,旅店投影屏只放三大球,不拘男女地域,投影里奔跑的永远是足球、篮球、排球运动员。
  恰好羊耘是排球出身,法语说得也流利,和旅店老板已在半个月的时间里混熟,这会儿时淡季,更没人和羊耘抢电视。
  见高德琵和秦春晓的配合,羊耘十分骄傲的和孙子说:“你看着两个人,个头不高,打球时那个灵气和意志力,比你强出了一大截。”
  羊栏:“爷爷,咱好好看比赛,别拉踩自家亲孙子好吗?”
  早在和秦春晓第一次交手的时候,羊栏就知道对方是个牛比人物,将来必然能在职业赛场上混出头,而羊栏对此乐见其成,因为秦春晓越牛,输给过他的自己才不会丢份。
  旅店老板也参与进来:“我看过他们的比赛,米沙秦很厉害,他是近几届世青赛唯一以防守拿到MVP的球员,如果他以后能来法国联赛打球,我一定会为他买现场票的。”
  羊耘呵呵一笑:“想邀请他的俱乐部肯定不少,就看哪家报价高,给的条件合适吧。”
  法国男排也很有水准,他们的防守体系建立得很全面,基本全员都是能攻能防的类型,状态好的话,打到世界级赛事的领奖台上也绝不会让人惊讶。
  而在他们谈话间,投影屏中的中国队和伊朗队已经刺刀见血,越打越上头。
  中国队这边遵循老牛“怼那个看起来满肚子坏水的二传”策略,从发球员到除自由人以外的所有人,进攻时都爱对着阿桑下手,正所谓你斩我狼,我砍你桑,大家谁都别想好过!
  有些球迷看着这火气四溢的比赛,都觉得两支球队打完这一场后怕不是要成仇人。
  个别球员的表情都狰狞得像劫匪了诶!
  说的就是你,符碧扬!
  怒吼鸡尊不愧和闵耀阳并列“脖子以下世界级”球员,这种球员打球是激情十足的,而且无论什么比赛都会全力以赴,不用怕他们偷懒划水,但也容易情绪上头。
  符碧扬有远超闵耀阳的武力,火气更大些,球打得猛了,上头是铁板钉钉的,偏偏阿桑和丁荣一样是个爱骗拦网的二传,两人轮着把对手的副攻骗得和蹦床上的娃一样,蹦是蹦了,拦网效率却被使劲压低,两边副攻都积了一肚子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