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219)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联想到她的病情,他明白了什么。
  同样出身山东省队的孔多金默默套好护具,总是带着温厚笑意的脸上出现罕见的冷冽与杀意。
  作为球员,他们当然是每场都拼尽全力去打了,这是他们的职业素养,但全力以赴和玩命也是不一样的!
  牛顿也察觉到了什么,他拿出首发名单:“今天的首发,乔明明、丁荣、佟殊岚、秦春晓、游子瑜、孔多金,自由人杜小风场外待命。”
  如果没有伤病,今天牛顿可以说是将四大主攻里的三位都派了出去,而在佟殊岚已经决定玩命的情况下,也许中国队今天会有两位准神兽级的主攻。
  秦春晓今天是接应,他站在6号位,右侧的1号位站着佟殊岚。
  而这位因伤病沉寂了太久的大前辈捧着球,神情中似乎有追忆,在裁判吹哨前,他看向镜头,眨了眨眼,接着哨声响起,他将球一抛,高高跳起。
  07年的夏天,我们一起从省队被国家队选中,然后奔赴了世青赛的赛场。
  那个时候佟殊岚曾对着孟雨铃说:“哇塞,世界上居然有你这么高的女孩子,大姐,你说你有这个头,你还打什么二传啊?和我一样打主攻呗。”
  孟雨铃笑嘻嘻的站在球场上,捧着排球,手上的护腕红得显眼:“这你就不懂了吧?二传是队伍的核心,是大脑,我这么聪明,不打二传就浪费了。”
  “老佟,你信不信,我打二传也会是世界级!反倒是你,作为一个男排,要走到世界级的舞台前,大概需要比我更长的时间吧,不过你放心,我会在那里等你的。”
  彼时少年少女还那么年轻,健康的躯体让他们觉得自己能拥有一切,佟殊岚和孟雨铃较劲,看谁先打出成绩来。
  佟殊岚想,孟雨铃也是把他当对手看的,虽然男排和女排压根不是一个项目,二传和主攻也不是一个位置。
  要说暧昧的情愫,两人都是没有的,因为那会儿说两人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都更贴切,可这也不坏,少年和少女之间不是只有爱情,还有高于爱情的情感,比如说互相理解的劲敌。
  直到少女的梦想在失去一条腿后戛然而止,她不许佟殊岚去探望她。
  因为她介意自己没有头发的样子,介意自己失去的那条腿,少年偷偷去了一次,被情绪失控的少女拿水壶砸出了病房。
  再然后,就是许久不见了。
  砰!
  球重重的落在地上,测速仪器显示这一球的速度高达128。
  佟殊岚整理着护腕,此时才有球迷注意到,佟殊岚的手臂比起大伤前,已粗壮了不止一圈。
  他失去了绝对的制空权,所以他干脆放弃了保持相对偏瘦、更好弹跳的身材,转而努力加强力量,将自己变成一个重炮手,而技术的转型以及漫长的适应期,让这位前·四大主攻坐了许久的替补席,直到今天,他要以全新的姿态,拼命打这一场球。
  佟殊岚想,我一直相信你可以走到世界的舞台上,但现在是我先来到了这里。
  我会赢给你看。


第137章 翻转
  00后球员秦春晓对90后那一批前辈球员曾经历过的一切,不能说一无所知,但也顶多听说个大概,而他们具体的心路纠结肯定是不清楚的。
  毕竟在那些前辈们开始登上大赛赛场时,秦春晓还在蹲幼儿园。
  但在这一刻,他们想赢的心情是一样的。
  威廉怔怔的看着球的落点,也露出兴奋的笑容。
  上一次美国队与中国队交手时,中国队由于才和阿根廷队打了一场,主力球员都疲惫不已,是以他们没有拿出全力应对美国队,只主力、替补轮换着上场,秦春晓更是歇了一整场。
  威廉并没有实际体会过中国队的强大,只是曾以观众的身份,看过他们如何接连战胜保加利亚队、阿根廷队以及之后的诸多强队,而这支队伍最让他期待的也只有秦春晓一人。
  谁叫秦春晓曾防守过罗曼呢?作为将罗曼视为目标的球员,威廉期待通过击败秦春晓来证明自己比罗曼更强。
  但是现在他看到了什么,那个叫佟殊岚的球员居然用发球给了美国队一个下马威!
  凯迪惊讶道:“中国队怎么回事?原来他们队有两个左撇子吗?”
  佟殊岚活动着左腕,再次准备发球。
  佟殊岚身高198公分,在10岁那年便被山东省队的主教练发掘培养,走上了排球运动员的道路。
  他的身高在攻手里不能说出色,但弹跳能力非常杰出,伤前扣球高度能到3.65米,摸高3.72米,加上左撇子球员能为球施加的旋转、发力方向与其他球员不同,所以他们的球更加难防。
  曾有铁杆球迷说,中国存在一位传说中三人拦网还能当成大空位去扣的扣球狂人,和乔明明早年是一时瑜亮,那个人便是佟殊岚了,而且他还成名得比乔明明更早。
  2007年,佟殊岚追随国青队主教练羊耘,和队友们在世青赛拼下金牌,并在之后入选了国家队。
  接着便是漫长的苦战,以及苦战尽头的坠落,抱着膝盖躺在地上时,佟殊岚以为自己的运动员生涯会就此结束。
  但他还是回到了赛场,还站上了以前想都不敢想的VNL决赛赛场,好像在世青赛之后,他每一步都迈得比那位故友更快,虽然期间也磕磕碰碰,但到底是走到了这些世界级强队面前,向他们发起了挑战。
  砰!
  第二次发球,美国队的自由人接下了这次发球,剧烈的旋转却让球弹向了场外,凯迪追过去救球,却终究没能来得及。
  佟殊岚再次得分。
  他没有游子瑜那样独特的下手发球,但大力跳发被誉为九米线外的扣杀,而佟殊岚最擅长的就是扣杀。
  中国队的接发球一直算不上强势,如果他们想要朝着冠军更进一步,势必要有游子瑜以外的人练出强力发球,所以佟殊岚拼命的增强上肢力量,将发球威力提升到现在的地步。
  第三球,美国队的自由人终于接起了佟殊岚的发球,并以其过人的素养将球送到二传杰罗姆面前。
  杰罗姆二次进攻,谁知那秦春晓就像一只小海豹一般,顺着球场的地板滑到网前,将球顶到了后面,也就是丁荣的所在。
  丁荣传球,乔明明起跳,却挥了个空,佟殊岚则已经在乔明明后方跳起,打了一个漂亮的后排进攻!
  中国队竟是开局就连下3分,直接惊呆了海内外所有关注这场比赛的球迷。
  孟雨铃靠在姐姐怀里,戴着氧气罩,安静而专注地望着屏幕,她的父母也陪在旁边,一切就像回到了小时候,他们一家人亲亲热热的围在一起,看着电视里的中国球员们赢下一场又一场比赛。
  然后她就那么喜欢上了排球,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像电视里的姐姐们一样打球。
  孟雨晴看到妹妹的神情安宁,俯身吻了吻她的额头,轻抚她的脸颊,孟雨铃弯弯眼睛,像是笑了。
  【兄弟萌,我好像又要看哭了,真的,看丁荣打成国家队首发二传我没哭,看高德琵去ENEL俱乐部打接应我没哭,看到佟殊岚重新以主攻的身份出发,我哭了。】
  【谁还记得,佟殊岚在大伤前才是国服第一男排主攻!可他为了养伤,坐了那么久替补席,我都快忘记他这么强了!】
  【他的弹跳比明明好,技术也比他细,风格更加狂放,看他打球是多么让人热血沸腾的事?我以为我这辈子再也看不到老佟重新在网前进攻了。】
  【虽然他的跳跃能力不如以往,可他的力量更强了,技术更细了,如果老佟没被赵老鬼坑出伤病,他现在不说和罗曼、塞巴斯汀那群怪物比,做个神兽之下第一人没问题吧?】
  伤与病是最能毁掉一个运动员的东西,佟殊岚毁在了伤上,孟雨铃毁在了病上。
  他们是难姐难弟,现在异父异母的亲弟弟不顾伤势,要不顾一切的打好这一场比赛,为他自己,也为她。
  第一局,那个还是四大主攻的佟殊岚复活了,而且是以更强的姿态,他练出了曾经没有的强力跳发,增强了拦网与接球,甚至学会了传球,在必要时辅助作为二传的丁荣去扣球。
  坐在替补席上的六月楼张大嘴:“双、双子星模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