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331)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孔多金在前两局是拦网主力,现在他已经很疲惫了,牛顿认为应该让他休息一局,以确保之后两局。
  是的,所有人都做好了这场比赛拖到第五局、比赛时间超过两小时的心理准备了,在体能这个环节上,中国队和巴西队可是唯一能把俄国队逼疯的存在。
  尼古拉也指挥道:“看来我们是摁不死米沙了,但没关系,罗曼,胜利本来就是要通过得分才能得到的,接下来你就放手去得分吧。”
  鲁斯兰咬牙切齿:“中国队无耻啊!他们居然敢在奥运决赛放弃防守端,把一切交给米沙去担,这种抱跟腱的行为真是太无耻了!”
  呸!他们不就是仗着米沙强嘛!
  说到这,安东露出一个微妙的表情。
  鲁斯兰啊,你嘴上这么说,可是你在俱乐部里抱米沙跟腱的动作也超利索的,果然25公分的跟腱抱起来就是香对吧。
  第三局,正如双方教练所料,对面变阵了。
  秦春晓能明显感受到罗曼的球路更加复杂起来,偏偏这个时候,中国队资历最老、实力最强的拦网高手孔多金被换了下去,符碧扬又手上有伤,有些球迷已经在捶胸顿足,觉得老牛走了一步臭棋。
  可在符碧扬的老对手秦春晓心里,他反而越发心安了。
  海南省队与广东省队同为南方球队,加上两队教练关系好,双方在国内打练习赛的次数冠绝各省,连李羚都可以做着拉手风琴的动作大喊“没有!人!比我!更懂!符碧扬!”何况是常年和符碧扬对着轰的小秦了。
  外人也许不知道,但秦春晓和符碧扬搭档时的默契,仅次于秦春晓和李羚,在这个黝黑的海南帅哥登场后,俄国队副攻鲁斯兰便察觉到了什么。
  对面的防御体系运转得更加流畅了。
  鲁斯兰配合队友发动了一次快攻,他的手还未挥出去,大脑已经开始警告他不能将球扣到后场,不然要么出界,要么被米沙接下。
  他必须得将球扣在离米沙有点远的二号位,这需要打小斜线,但没问题,他的手腕足以完成这样的操作,在很短的时间里,鲁斯兰毫不犹疑的和安东配出了这场快攻,可是符碧扬的手掌已经出现在他的眼前。
  砰!球被那双铁幕般的手臂拦下,落在了俄国队的场地上。
  符碧扬落地,兴奋地握拳:“我就知道你会往我们的2号位扣!”
  秦春晓站在后场,1、5、6三个位置都是禁区,而3号位、4号位也在晓仔抬腿能追的位置,最不好追的是2号位。
  就算鲁斯兰在仓鼠练出了可以空中改变扣杀方向的绝活,可是符碧扬不需要看他怎么扣球,直接到2号位拦网就可以了,即使鲁斯兰的球不是扣向2号位也无妨,因为其他五个位置,有秦春晓镇着呢!
  鲁斯兰咬住下唇,他看着秦春晓的身影,意识到自己的心态在刚
  才被符碧扬摸透了。
  可是拦网他的符碧扬不是著名的打球不带脑子,脑袋以下世界级的球员嘛!
  似乎是发现了鲁斯兰的疑惑,符碧扬嘿嘿一笑,用英语说道:“拦你这种和米沙合作过的球员很轻松的,因为我不需要读懂你们的球路,只要读懂我自己就可以了。”
  他指指自己。
  他们都是秦春晓的搭档,即使之前从未碰面,第一次交手就在奥运决赛,但也天然了解对方。
  鲁斯兰深呼吸:“真是不错的说法,你觉得读懂自己就是读懂我了吗?”
  符碧扬;“那当然不是啦。”可是对运动员来说,能读懂对手的部分思维就已经很赚啦。
  接着符碧扬就轮转到了后排,秦春晓即将轮转到1号位,根据规则,自由人不得发球,他便下去,洛河登场。
  洛河,名义上是作为副攻,实际上在队里的定位是游子瑜之外的又一名发球员,同样出自湖北队的他,在跳飘这类发球技术上,已经有了堪比游子瑜的水准!
  “叶戈尔是一名年轻的球员,而且之前一直在俄超打比赛,那里糙男多,所以叶戈尔接大力跳发的经验很足,对跳飘的应对能力就未必够好了,证据就是他在比赛时下手接球的次数较多,而接飘球时常用的上手接球却用得少。”
  思考到这一点,洛河也明了了牛顿为何让他登场,他拍了拍排球,将球一抛,纵身一跃,掌心击中了球的中心。
  黄蓝两色的排球飘飘荡荡的晃过球网,似缓实快,又在空中拐了个大弯,灵巧的避开俄国队的防守,优雅落地。
  克里斯滕的搭档蒂姆摘下眼镜擦了擦,又戴上:“这小子发球不错啊。”
  别看人家只是替补中的替补,上场次数也少,但能坐稳湖北队二当家位置,被牛顿带到东京的又岂是泛泛之辈?
  虽然在比赛的时候,的确有新球迷会说不认识洛河,但谁要说洛河实力差,那可是小猫咪听了都要震惊的。
  中国队发球得分,比分来到了13:12。
  洛河再次获得了发球机会,他拍着球,不知道这次又能在场上待多久,只要他的发球失误,接下来就会去换晓仔登场吧。
  洛河捧着球,用额头虔诚地碰了碰。
  他并不是乔明明、二愣、晓仔那样必须要长时间留在场上,在所有人看来都是团队不可或缺一份子的绝对主力,也从未在攻防两端担任核心位置,在还没下去的时候,他要尽可能的为球队做自己能做的事情,那就是不断得分。
  中国队再次得分,14:12。
  然而在洛河第三次发球时,俄国队成功破发,还迅速组织反击,由罗曼一记大斜线追回1分,比分成了14:13。
  牛顿搓着手:“没问题,我们还是领先的,晓仔!”
  秦春晓:“明白,顶住是吧。”
  算上上辈子,秦春晓已经是一个奔三的boy了,对这个年纪的boy和girl来说,为了金牌,那是一点也不介意用发射导弹的力道去狠狠踹俄国队所有人的屁股的,至于他们在同一个俱乐部里打球的情谊?哦,女士们先生们,那不重要。
  比赛继续。
  符碧扬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屡屡与李羚配出快攻,他也是技术全面型副攻,不光能拦网,身前球身后球打起来都利索,加上有股野兽般的反应力,很多时候都不用动脑子,就能自然而然的和李羚配出妙球。
  在他们的努力下,中国队得到了第三局,可符碧扬的手指脱臼伤摆在那里,他是可以继续打,伤势却会影响他的发挥,到了第四局下半局,牛顿又将他换了下去。
  之前换符碧扬上去,一是要盘活中国队的网前战线,二也是让秦春晓喘口气,一旦符碧扬不能履行好自己
  的职责,他就要坐回到替补席上。
  失去了符碧扬这一进攻能力极强的副攻,换上去的艾孜买提则是靠着密不透风的拦网,进一步加强了中国队的防线。
  在球场上,除了自由人没有人能只顾防守,其他人都有进攻得分的职责。
  艾孜买提的拦网能力在队里仅次于孔多金,却一直排不上主力副攻的位置,被孔多金和符碧扬压在了替补的位置上。
  他知道这一切源于他在进攻方面的缺失,稳健有余,进攻不足,这是牛顿对他的评价,在国内赛,他能通过拦网搞定很多强者,但在国际赛场上就不够了。
  曾几何时,艾孜买提决定扬长避短,就像晓仔那样,即使身高不够、在国际赛场上会显得得分能力不足也没关系,强大到极致的防守也可以让球员端上金饭碗。
  毕竟也不是每个球员都把排球当做命看的吧,艾孜买提家世不错,选择打球是因为当年体校老师选材时,恰好发现了他天赋不错,说他打排球能打出好成绩,他就把这当做吃饭的活来看待了。
  为了更好地吃饭,高强度的单兵训练、对知名攻手们的研究、加强比赛的能力……艾孜买提尽了一切努力。
  但即使是最冷静的人,也会有抛开功利心的时候。
  有人说艾孜买提获得在奥运决赛出场的资格是托了符碧扬受伤也没关系,他想上场,想为自己的球队尽一份力,这就是他走上赛场时的想法。
  符碧扬和他击掌。
  “交给你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