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215)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秦春晓手捧一叠试卷,五斤附有检测证明的安全牛肉干、鸡肉干、水果干,还有一双新球鞋,几双运动袜,护膝护腕各一副,一根运动头带,甚至还有一个枕头。
  李羚看到他回来,不由得感叹:“都说掷果盈车,满载而归,要是情况允许,冬仔一个人就能拿好吃的把你给淹喽。”
  秦春晓:“你读了几本书啊,搁这和我拽文,来,吃肉干。”
  李羚叽叽咕咕:“我明明念书很努力的好吧?教授都夸我呢。”
  秦春晓:“他怎么夸你了?”
  李羚自豪:“他说我再努努力,我那篇有关运动员在赛场的心理分析论文能直接拿去做明年春晚的小品。”
  秦春晓:“也是难为教授了,你歌颂什么啦?”教了这么个二货,写的论文和小品似的,那得是怎么写的啊?
  李羚:“什么歌颂,我明明讽刺了好多心理医生灌得鸡汤不如我们教练得劲。”
  那这小品质量应该还不错。
  肉干羚仔没少吃,搭配牛奶,他吃得睡着了还在砸吧嘴。
  意大利站第三天,中国队对上了意大利队。
  东京奥运周期的意大利队拥有近些年来最豪华的队伍配置,所有攻手身高均208公分以上,肌肉扎实,进攻拦网都靠谱,二传世界第一,自由人后来拿了东京奥运的最佳自由人。
  就这么个从组队开始就冲着金牌去的队伍,中国队真的很难打,
  尤其是他们队里大部分球员在接发球阶段还不够成熟,根据牛顿的分析,他们的上限就是和世界前五的法国队拼个五五开,那法国队要是也走暴力路线,中国队要赢也悬。
  碰上更厉害的,他们就挺不住了。
  加上大家已经拿到了决赛门票,这会儿大家就打得很轻松,与其说是打比赛,不如说是要尽量把意大利队的牌都逼出来,方便比赛结束后进行战术分析和针对。
  对手的弱点,还是要亲身去体验才好。
  比如说达里奥,他就被发现接抹抹吊吊的养生软球不够利索,这毛病从世青赛到现在居然也没改好,估摸着是在猩猩遍地的意超打硬球打惯了。
  再比如说李羚的球,甭管是二次进攻还是正常进攻,对面都接得不太好,这小子的球路太过莫测了,他队友都猜不透!
  比赛以1:3结束,中国队虽输了比赛,精神头却都不错。
  他们回到教练身边,牛顿抬抬眼皮:“都观察对手了吧?回去总结一下对手的弱点还有你们自己想的针对型战术,发邮件给我,接下来咱们还在意大利停几天,等7月3日再出发去法国里尔。”


第135章 豹系
  意大利站的比赛是6月25日打完的,决赛在7月5日开幕,期间有10天时间让六支进入决赛的球队进行休整。
  就VNL分站赛那种比赛频率,不休整的话,所有球员的体能都要开天窗,决赛观赏性都要下降的。
  牛顿也舍不得瓜娃子们再旅途劳顿,干脆就让他们在意大利歇歇,平时在健身房撸个铁,在球馆练一下就好。
  当然了,他们也会去附近的沙滩上打沙排玩。
  和六人一队的室内排球不同,沙排是两人一队,这就要求球员的接发扣拦传都不能有短板,很多沙排出身的球员再转室内排球,普遍会显得更加全面。
  这样的日子没过两天,就有顶级陪练找上门来。
  在秦春晓领着李羚和游子瑜、杜小风打沙排时,克里斯滕站在旁边看了半小时,比赛结束后,就找常小乐说话:“你们那个鱿鱼,他的发球还可以更进一步。”
  常小乐:“哈?”
  克里斯滕声音格外低沉,就像刻意模仿好莱坞里的低音炮演员一样:“我可以教教他。”
  常小乐提出建议:“你能正常说话吗?”
  克里斯滕:“马蒂亚建议我这么说话,他说露玛喜欢。”
  可常小乐不喜欢啊,克里斯滕的声音偏沙哑,且自带颓废叔感,再压低的话,常小乐会觉得自己在和舅爷爷说话。
  克里斯滕今年30岁,曾拿下过伦敦奥运男子沙排亚军、里约奥运男子沙排冠军,在沙排世锦赛也拿到了2金1银2铜的成绩,从出道开始就是著名沙排天才,职业生涯从不下领奖台。
  克里斯滕的队友叫蒂姆,是个32岁、有妻有子的胡子大哥,据说克里斯滕本打算打完里约就退役的,但蒂姆想多赚点奶粉钱,便说服了克里斯滕多打一个奥运周期。
  谨慎的克里斯滕:我在大学念的是护理系,准备退役后投身临终关怀的事业,如果我要去中国发展,的确应该多攒点钱,听说小乐常待的北京房价很贵,但中国人很重视房产。
  为了存钱,他们又多打了四年。
  没错,这俩就是为了钱才继续在役的,就这么现实。
  可惜在疫情导致东京奥运推迟后,这两位老将还是没顶住岁月的侵蚀,遗憾宣布退役,但至少他们辉煌过,在2012年至2016年间,他们统治了沙排赛场,直到退役前也一直保持了顶级的竞争力。
  再后来的事秦春晓知道的不是很具体,因为2021年的时候,他已经出国打巴西联赛去了,后来也只在和李羚打电话时,模模糊糊的知道克里斯滕来到中国,在一家医院的临终关怀病房做起了护士长,这事还被新闻报道过。
  一个意大利出身的沙排冠军,带着毕生积蓄到异国他乡,这家伙是不是为了小乐哥去的中国秦春晓也不知道,但如果他是为了小乐哥做到这一步,晓仔也只能动容地说一声“只要小乐哥点头,我同意这门婚事”。
  得知克里斯滕过来给中国队做特训时,蒂姆也凑过来帮了把手,有这两位帮忙,牛顿可算高兴坏了。
  他们队目前最严重的的问题之一就是球员技术全面细腻的个子不高,比如秦春晓、高德琵,个子高的技术偏科且粗糙,这里点名批评乔明明、闵耀阳、符碧扬等糙男。
  乔明明的天赋都点高点强攻上了,防守一直有点老大难,这个赛季才提升到合格线,而闵耀阳防守好点,进攻套路却很死,同样是这个赛季才好了些,符碧扬力量足,拦网好,打进攻时却还不够灵,艾孜买提技术比符碧扬全面,但体力不够好。
  用沙排磨炼糙男一直都是很多教练认同的方式,只是大部分时间他们没条件而已。
  恰好,克里斯滕是高点强攻型选手里防守最好的,下手发球的威力目前排名沙排项目第一,也可以说他的下手发球是地球上最好的,蒂姆则是防守专家,拦网、传球、接球都极为优秀。
  萌新球员们跟着他们,就没有学不到东西的道理,连秦春晓都从蒂姆那里学到了如何在鱼跃时扑更远的小技巧,进一步扩大了防守范围。
  进步最大的当然还是游子瑜,因为下手发球世界第一的克里斯滕手把手教他如何给发球加上更剧烈的旋转。
  之前常小乐也帮游子瑜完善过下手发球,但他没法保证加旋转的时候还保住对落点的控制,克里斯滕却可以,他有控球的独门技巧!
  看克里斯滕这尽心尽力教人的劲头,别说是秦春晓、高德琵、猫寻风、丁荣这些敏锐的人了,连闵耀阳都觉得克里斯滕对小乐哥有点不单纯。
  连阳阳都看出来了,可见克里斯滕表现得有多明显。
  牛顿犹豫了一下,还是找常小乐谈了谈:“小乐啊,那克里斯滕我瞧着是个好小伙,你要有意,就和他试试,但你放心,只要你不喜欢他,就尽管把他踹了,咱们不是那种牺牲陪打贞操换技术的队伍。”
  常小乐无语:“牛哥你在说什么呢牛哥!”
  牛顿:“牛哥在关心你啊瓜娃子!”
  要不是常小乐上一段感情结束得太悲催,牛顿才不会这么操心他呢!
  常小乐哭笑不得:“你别管这事,克里斯滕人不错,他、他不会勉强我的,就连请他过来教技术,我们也是说好了,以后他来北京,我免费招待他游玩一周就行了。”
  如果克里斯滕一味的对他好,就有点用这份好胁迫人的感觉,到那时常小乐才会觉得为难,但克里斯滕却主动提出只要常小乐带他畅游北京,常小乐心里的负担便轻了许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