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12)

作者:菌行 时间:2022-10-27 10:03 标签:穿书 重生 竞技 奇幻魔幻

  跳发就是发球区的扣杀,必须要有威力。
  羊耘觉得这记跳发比刚才的养生球顺眼多了,秦春晓之前的球风软得让人想用二胡拉一曲《神经病之歌》做比赛的bgm。
  羊栏呆呆的看着秦春晓,嘴里缓缓吐出一个字:“草。”
  在发现对面那个小朋友排球水平过硬的时候,羊栏还以为他是某个青年队里的二传或自由人,但看这个跳跃能力,还有左撇子,还有接下来他面对的硬派到不行的强攻打法。
  主攻到不能再主攻。
  秦影帝下线,秦主攻暂时上线。
  秦春晓开始频繁朝口香糖二传要球,再用强硬的扣杀击碎对面,他刚才偷懒打了养生球,但不代表他认为自己的弹跳和实力是需要遮遮掩掩的东西。
  他简短的喊:“我!”给我球!
  口香糖往上一推:“走!”球给你!
  羊栏连忙拦网,可是对面的少年已经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跑到网前跳起。
  秦春晓击球的那一瞬,羊栏才发现自己的手只够得到对方的手腕,根本够不到对方扣球的手掌与那颗象征着分数的球。
  这是超手扣球,代表扣球者的球点高于拦网者的手,代表着运动员利用本身高超的弹跳力强行突破对手拦网。
  砰!
  球落地,秦春晓站稳,对场下比了个耶,羊耘将日历一翻,心里感叹,他就知道这小孩弹跳力不错。
  方才在场边观看时,羊耘就发现了,寻常排球运动员起跳时,臀腿胯等部位的发力会非常明显,而秦春晓在打养生球时就跳得很随意,脚一踮就起来了,明显没用全力。
  他知道这孩子比表现得能跳,但能在面对高出自己10多公分的拦网球员面前打出超手扣球的话,这种弹跳能力就相当惊人了。
  老爷子扶了扶眼镜,判断秦春晓的摸高至少有3米3。
  而羊栏就很悲愤,他指着秦春晓:“你又演我?”
  秦春晓:“啊?我怎么又演你了?”
  难道他不是很硬的扣球得分了吗?没借手没晃人,更没打时间差。
  羊栏:“你之前都没认真跳!”
  秦春晓:“哦哦,你说这个啊,我那只是养生,没演你。”
  面对强队时刻意一开始表现得跳不高,然后突然蹦高扣杀是战术,面对菜鸟这么玩就是养生结束,想要展现自己硬的一面。
  秦春晓十分诚实,羊栏则又被气到了,他在省青年队打球时都没人敢在他面前养生!十几岁养什么生?太瞧不起人了吧!
  强扣个两三回后,秦春晓才真的又开始飚演技,时不时借个手,偶尔加个软绵绵的吊球,各种攻击套路不规律的使用,防不胜防。
  秦春晓想迅速结束战斗。
  旁观的羊耘:小朋友的球风才硬了没多久,就立刻变得比刚才更油了,把对手玩得团团转。
  可怜他家小羊,才退出省队没两年,已经沦落到被中学生欺负的地步了。
  由于马凡综合征导致的主动脉瘤,羊耘去年提前退休,卸下了Y省省队教练的职位,被小女儿接回故乡G市养病。
  大孙子羊栏和他一样身材高大,蜘蛛指,在中学结束后就被家人要求离开赛场,不得从事职业体育,因为在很多运动项目,被马凡综合征带走生命的运动员已经太多了。
  马凡人群的平均寿命只有40岁。
  羊栏天赋中上,加上家学渊源,基础扎实,打职业没有问题,但进国家队难,家里人考虑许久,还是让孩子放弃体育,专心读书,羊栏在生命危险前从心的退役,平时又忍不住到球场上晃悠,最后被新同学拽到了野球场上,被一根油条欺负了。
  羊耘看得出来,秦春晓是羊栏退出球场后遇到的最有实力的对手,即使没有退役,他也未必赢得了对方。
  双方的球商和意识都不是一个层面的,羊栏扣不死秦春晓,那小子身形灵巧,跑得飞快,就没他救不回来的球,而且一旦他认为球会落什么地方,秦春晓就先跑过去卡位,还卡得特别准,可见羊栏那点球路早被人家看透了。
  不过大孙子还打得挺有劲的,羊耘也就放下心来,坐在旁边,摸着肚子叹气,但凡他还能跑跑跳跳,也不至于退役后发福,变成一个虚胖老头,要是自己瘦个十斤,他就亲自上去试试秦春晓的斤两了。
  10分钟后,秦春晓在队友们都不敢置信的心情中,砸下最后一击扣杀,羊栏咆哮着扑过去接球,却眼睁睁的看到那个球砸在距离指尖仅有一寸的地方。
  秦春风将日历翻到25号,和温朗说:“我早告诉你体育生的运动能力不是普通人能想象得了,你看晓晓打对面的大个子和吃饭喝水一样简单。”
  温朗心想很明显对面那个羊栏也有练体育的底子,可他还是没赢秦春晓,可见秦春晓的球技也是远超业余水平的好。
  第三局的比分是25:8。
  羊耘笑呵呵的过来:“走,带你们去润福楼吃东西,仔仔,把你队友也带上。”
  羊栏趴在地上,咬着腮帮子深呼吸几下,一捶地面爬起来:“知道了!”
  这一场他有打到尽兴,甚至隐隐找回了在省队的感觉,那种面对强大对手的压力,脑力和体力一起被榨干,整个人都被逼到极限,反而令他热血沸腾。
  好久没打过这样一场球了,可惜以前的队友没在身边,有他们在,他未必会输。
  他沉默着穿好上衣和拖鞋,收拾好东西,离开球场前,回头用手机拍下了球场,发了朋友圈。
  羊栏
  时隔两年再次和职业级球员对抗,是个很厉害的小个子,长江后浪推前浪,我这个前浪在退役后居然也没逃过品尝被后浪拍死的滋味。
  不过这场球打得超爽!
  【配图】
  润福楼不远,众人选择步行过去,也让才剧烈运动过的身体有个缓下来的过程。
  说是让老爷爷请客,其实没人会使劲点,都意思意思点了不贵的,羊耘看了看,又加了几道,才将菜单还给服务员。
  他看着正喝水的秦春晓:“诶,小秦,你练体育几年了?之前跟哪个教练?”
  秦春晓坦率的回道:“从小学一年级开始,足球、排球、田径都有练,初中开始专门和市短跑队的吴教练训练,就是几个月前闹出兴奋剂事件跑路美国的那个,不过我没有进市队,没吃他给的东西,药检结果也是清白的。”
  羊耘、羊栏瞪大眼睛:“短跑?”
  居然不是排球?!
  秦春风十分骄傲:“没错,药检结果出来后,晓晓还递补了去年市短跑比赛的青少年组第一名!”


第10章 机会
  在听到秦春晓以前专攻的项目后,羊栏表情僵硬。
  在发了那个朋友圈后,他那些老队友纷纷很给面子的点赞、留评论。
  一开始大家只是问对面那个很厉害的小个子球员到底多大了,打什么位置,他怎么输的。
  羊栏顺势吐糟了秦春晓的身高、年龄,以及一米七三的人居然也有胆打主攻这一魔幻现实。
  老队友毫不客气的对他发起群嘲:你堂堂G省前省队青年队主攻,就这么被一个零零后收拾了?
  羊栏气不过,努力反驳:“那小子心贼脏,我手都被他借烂了,还特能演,简直是民间影帝。”
  老队友:那也是你太憨憨才被人演了。
  作为一个靠自己考上双一流的男人,羊栏绝不容自己的智商被怀疑:“他能超手扣我,跳发的球速比我高,还是个左撇子,球路刁钻,控球很厉害。”
  羊栏只有一米八多,能在省青年队打主攻,自然是有两把刷子的,哪怕退役了,大家对他的技术水准也是认可的。
  一米七的零零后居然能把一个已经成年的前省队球员给超手扣了,这得是多能跳?
  还有球速,羊栏的最高球速能有一百多,放在职业球场上也不寒酸了,如果在15岁就可以打出超过羊栏的发球,这小孩的身体素质应该相当好。
  以前待省队时跟的主教练也能看到羊栏的朋友圈,就算是为了给自己保留更多颜面,羊栏都不吝于讲述秦春晓更多的优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