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101)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有点晕,”顾迟溪被她扶起身,“你晕吗?”
  松开卡扣,温柠牵着她往外走,挑眉道:“我怎么可能会晕。”
  “嗯?”
  “你知道‘固滾’和‘活滚’吗?飞行员训练协调能力用的,我刚开始练的时候转一次吐一次,后来就小菜一碟了,这种项目洒洒水啦~”
  顾迟溪偏头望着她,目光深深,“在航校的时候很辛苦吧?”
  “……不辛苦。”温柠语气低落,垂下眼。
  顾迟溪抬手轻抚她的脸,许多话哽在喉咙口,温柠偏头躲开,“去玩过山车吧。”
  过山车排队的人不多,远远就能听见半空中传来的尖叫声,顾迟溪抓得温柠的手愈紧,终于,温柠感受到了,她安抚地拍了拍顾迟溪的手背,拉着人走到旁边,“你就在这里等我,很快。”
  “不用,”顾迟溪抓住她,“我也可以。”
  “别逞强——”
  “没有,我真的可以。”
  望着她认真而坚定的眼神,温柠心软了,将信将疑地点头。
  小时候,她甘愿陪着姐姐玩旋转木马,玩小火车,如今她明白,顾迟溪不想扫她的兴,在配合她,陪着玩她喜欢的。
  她看向顾迟溪。
  顾迟溪在看过山车,一对眼皮向上掀起柔和的褶皱,神色间隐隐有担忧,看起来并不像是纯粹的害怕。
  温柠恍然发现自己从来没问过为什么。
  难道恐高吗?
  她坐飞机喜欢靠窗,走过悬崖玻璃栈道也不害怕,怎么像是恐高的样子?
  轮到她们了。
  温柠回过神,看了眼顾迟溪,担忧道:“还是就在下面吧。”。
  顾迟溪摇头,唇角绽开一个宽慰的笑,拉着她上去。温柠心怀忐忑,坐下来扣好设备,紧张地看着身旁的人。
  车子缓慢爬升,停在最高点,顾迟溪闭上了眼,西斜的太阳落在她眼皮上,像淡金色的眼影,俯冲前一秒,温柠猛地抓住了她的手。
  心脏猝然一跃,她飞了起来。
  急速,旋转,一幕幕破碎的画面从她记忆中飞走。那时她无助,彷徨,被恐惧吞噬,后来遇见了一个小女孩……
  一两分钟,很快。
  下来的时候,顾迟溪动作比温柠快,先解开卡扣,离开了。温柠从后面追上去,“你没事吧?”
  她搂住她。
  顾迟溪脸色微白,停下了脚步,摇头笑:“没事。”
  说完,靠在温柠怀里。
  温柠却急了,“就说你逞什么强……”她闭嘴,任由轻柔的吻落在脖|颈上。
  周围游客来来往往。
  颈|边又麻又痒,被吻过的地方像火烧起来,温柠的手颤抖,心跳得失速,一时之间想逃得远远的,如十七八岁那年,每每看见顾迟溪朝自己走来的反应。
  她在那个年纪察觉自己喜欢上。
  “柠柠,”顾迟溪退开怀抱,微笑望着她,“去鬼屋吗?”
  温柠讷讷点头。
  鬼屋离过山车稍远,两人搭观光车去,下来的时候,温柠看顾迟溪的脸仍有点白,按着她坐到凉亭里休息,买来了水。
  休息片刻,去排队。
  这回,轮到温柠害怕了。
  一条长长的幽深的通道由明变暗,四周黑魆魆的,时不时传出几声诡异得令人发毛的阴笑,凉意从四面八方涌过来。
  温柠猫着腰,脚步放得很慢,喉咙里咕咚咕咚咽口水,冷不丁想起看过的恐怖片的画面。
  “你怕么?”她佯装淡定地问。
  顾迟溪平静道:“不怕。”
  ——哼
  肯定是装的!
  “嗯,我也不怕。”
  话才说完,前方突然出现一道穿白衣的人影,披着凌乱的黑色长发,满脸是血,温柠“啊”地尖叫一声,抱住身边人胳膊,“有鬼啊啊啊!!”
  “假的,”顾迟溪将人搂在怀里,“别怕,走过去就好了。”
  “呜呜呜……”
  温柠像考拉一样半吊着顾迟溪,走路靠挪,埋脸在她肩窝里哼哼唧唧。
  顾迟溪目不斜视地往前走,像是没看见那“鬼”一样,经过时,道具喷出一丝丝凉气,她恍若未觉,温柠却在怀里抖个不停。
  走过一段路,脚底忽然有东西窜来窜去,温柠吓得直接蹦了起来,“啊啊啊什么鬼东西啊……”
  “是道具,假的。”顾迟溪柔声安抚,轻拍她的背。
  “我不玩了不玩了呜……”
  “好,马上出去。”
  顾迟溪感受到怀里人抖得厉害,哭腔都出来了,担心她吓出毛病,不敢耽搁,搂着人往撤离通道走。
  光线渐渐明朗。
  撤离通道外站着几个被吓出来的游客,一边害怕,一边又伸着脖子往里看,想玩却胆子不争气的模样,怪好笑。
  “柠柠……”顾迟溪扶着温柠走远了一些,“我们出来了。没事吧?”
  温柠背过身去,抬手抹掉眼角的泪珠,小声道:“没事。”
  过了会儿,她转回来。
  眼睛有点红。
  以为顾迟溪会取笑她,却望见了那人写满心疼的脸,她顿觉耳根子火辣——方才拳打猥.琐男的气势呢?被一个假鬼吓成这副狼狈样子,丢脸。
  顾迟溪没说话,理了理她微乱的头发,牵着她往长椅走。
  坐下来,各自无话。
  一丝凉风吹过来,温柠拂起鬓边的碎发,“你为什么不怕?”
  “怕什么?”
  “鬼。”
  顾迟溪扬了扬唇角,垂下眼,许久才说:“鬼哪有人可怕……”
  好像自言自语。
  温柠记得,她以前就不怕,现在只不过没变罢了,“那为什么怕跳楼机之类的呢?我记得你不恐高。”
  “因为不信任。”
  “哦?”
  温柠眉头一挑,表示很有兴趣知道背后的原因,顾迟溪却没继续说,拧开瓶盖,喝了点水。
  太阳渐渐往西斜,游人们陆续往出口走,喧闹声飘远了。天边卷起瑰丽的火烧云,晕染着晚霞,像一幅生动绚烂的油画。
  金红色的光落在顾迟溪头顶,刺得她眯起眼,发丝被染成棕色,秀浓的睫毛在风中轻颤。
  她像吸饱了水的海绵,整个人沉甸甸的,装满心事。
  “顾迟溪……”温柠喊她。
  她转头。
  “能不能告诉我,以前……我是说,在你还不认识我的时候,发生过什么?”温柠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但仍想试一试。
  十三年的感情,自以为很了解的人,这一刻无比陌生。
  隐隐感觉到与这七年离别有些关联。
  顾迟溪凝视着她,嘴唇动了动:“家庭战.争。”
  竟然说了。
  即使,是模棱两可的答案。
  温柠像个孩子一样开心地笑起来:“你终于肯跟我说一点点了……”语气里带着自己都没察觉的酸楚。
  那双眼睛弯如弦月,亦是含着露水的玫瑰。
  她没再继续问。
  总有一天顾迟溪会告诉她全部,她可以等。一时之间,温柠浑身都舒展开了,像绽放的花瓣,心里全是蜜。
  “柠柠……”顾迟溪想道歉。
  温柠却打断:“以后遇到咸.猪手不能忍,必须打回去,知道么?”一副教训的口吻。
  “如果打不过呢?”
  “带上我,帮你打得他爹都不认识他!”温柠晃了晃拳头,得意。
  顾迟溪抿着嘴笑了笑,眼睛微湿,小声说:“谢谢。”
  她歪头靠在温柠的肩膀上。
  温柠:“?”
  说谢谢做什么?
  都老妇老……呸!老朋老友了。
  “还怕鬼吗?”顾迟溪侧身抱住她的腰,“晚上要不要我陪你睡?”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