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142)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何瑜低眸看着自己的手,食指交互揉搓,许久才开口:“新婚快乐。”
  温柠愣住。
  “哦不,不能算是新婚……”何瑜自言自语道,改了口,思索着要用什么词,却想不出合适的,“总之,恭喜。”
  说罢抬眼,自嘲地笑了笑。
  温柠头皮一麻,尴尬得脸颊发烫,讪讪道:“谢谢……”
  她们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客气了,比刚认识那会儿还生疏。而且,隐瞒的事情被发现了,她也无法给出任何解释。
  这种感觉让温柠绝望。
  “你们分开七年,挺不容易的,她有没有给你好好解释?”何瑜背光而坐,深邃的五官显得有些晦暗。
  温柠轻轻点头。
  再提到这七年,她已经释怀,反倒觉得离别或许是为了更好的重逢。现在她看顾迟溪带着滤镜,怎么看都完美,缺点都是优点。
  想着,唇角扬起一点弧度。
  何瑜将她的表情尽收眼底,继续平静地问:“她是浪够了最后才觉得你好,还是因为一直记挂着你而回来?”
  “她没有浪,你不要对她用‘浪’这个字。”温柠皱眉道。
  但凡别人说顾迟溪不好,她是一个字也听不进去的,也难以容忍,为了维护爱人语气不免有些冲,待她察觉,何瑜已经白了脸。
  第三刀,又深又疼。
  是温柠亲手捅的。
  她呼吸一滞,迅速低下头,掩去眸里的狼狈,“好……”
  空气静得针落有声。
  密密匝匝的酸楚在心头蔓延,温柠也有些难过,撇开了脸,但她不会收回自己说过的话,她不认为自己说错了。到今天这个地步,完全是造化弄人。
  七年前,姐姐离开,小瑜出现在她身边,七年后,姐姐回来,小瑜离开了,时间点卡得如此凑巧,仿佛是老天爷在跟她开玩笑。
  小瑜就像她这空白的七年里的慰藉品。
  虽然她从未这样想过。
  然而,像是心有灵犀,下一秒,何瑜低沉的声音幽幽传过来:“我觉得我像一个填补时间窟窿的慰藉品,作用发挥完了,也就不需要了。”
  “没有……”
  温柠心里堵得慌,鼻子发酸,她转身,想握住何瑜的手,伸出去一点又缩了回来,“小瑜,你别这么说……”
  “只是我觉得而已。”
  “我不觉得。”
  两道强硬的目光撞在一起。
  何瑜触电似的挪开,她受不了,多看温柠一眼都受不了,控制不住自己想把这人摁在怀里,带走,逃去无人能找到的地方。
  捆住手脚,拴在笼子里,关起来。
  她竟然是个变.态。
  “哈哈哈哈……”她突然疯癫似的笑出来,有股汹涌的情绪在身体里流窜,像喷发的火山。
  “温柠,你听着,今天我来,一是祝你新婚快乐,二是我们做个了断,从现在开始,你是你,我是我,以后我们就是陌生人,互相忘记认识过吧,你不知道谁是何瑜,我也不知道谁是温柠,我们……”
  何瑜抽了口气,眼睛憋得通红。
  “我们……”
  “我们就……”
  她吸着鼻子,反复说了好几遍,声音越来越抖,“我们就各过各的生活,再也不要见面了。”说完,站起来,快步走到门口,眼泪一瞬间掉了下来。
  “小瑜!”
  温柠追过去,攥住了她的胳膊,“没必要这么绝……”
  “没必要?”何瑜冷笑一声,挣脱她的手,“不然该怎样?我们继续做朋友?我常来你家玩?面不改色看着你跟顾迟溪恩恩爱爱?我做错了什么要受这种惩罚?”
  “……”
  “温柠,这是最好的结果了,就算我们认识时间长,但后半生更长,只要够久,就能忘得一干二净,对你对我对她,都好。”
  她两手扶住温柠的肩膀,用力晃了晃,布满红血丝的眼睛凑到她跟前,像黑暗中钻出的厉鬼,话音如哭嚎。
  “你明白吗?啊?”
  温柠脸色煞白,像木偶一样任由她摇来晃去,随时会散架似的,一双清亮的眼眸失去了神采,呆滞无光。
  突然,何瑜松开了手。
  她往地上跌去。
  何瑜又连忙扶住她。
  她攥紧了何瑜的手,嘴唇颤抖着,失声痛哭:“可是我又做错了什么,要被这样惩罚……”
  哭出来那一刻,她松开手,想抱住何瑜,却不再像从前那样敢了。两只手悬在半空中,抬不是,放不是,做任何动作都不是。
  “你没错,柠崽……”何瑜捉住她那无处安放的手,包在掌心里,“我也没错。”
  “我们只是相遇的时间不对。”
  “生命中遇见的每个人,都注定只能陪你走一段路,走完就该告别了,现在你有了陪你继续走下去的人,我也该……继续走我自己的路了……”何瑜说着,又抽了一口气。
  需要安慰的人是她自己,她没有精神安慰别人,可眼前是温柠,是她在过去无数个日夜里小心翼翼喜欢着的人,她得把她哄好,然后才能自己给自己疗伤。
  说完这些话,何瑜用光了力气。
  她扶着温柠坐到沙发上,趁人没反应过来,迅速去穿鞋,开门,像后面有鬼追似的,一路狂奔出小区……
  .
  天渐渐黑了。
  一辆蓝色宾利穿过市中心,往老城区方向驶去,顾迟溪坐在后排,手里捧着一份项目尽调书,细细翻看。
  小桌板上搁着婚纱相册。
  翻完尽调书,她揉了揉太阳穴,又按了按因喝酒而微醺发热的脸,放到一边,随手拿起婚纱相册。
  她裹着雾霾蓝的大衣,秀眉低目,鼻梁如雕刻的玉石,微抿的嘴唇上是带一点棕调的红色,随着相册翻页,那抹红缓缓弯起上扬的弧度。
  是该开始筹备婚礼了……
  八点半,到天和湾家门口,屋子里却没有亮灯。
  柠宝不在?
  顾迟溪带着尽调书和婚纱相册下了车,打开院门,走到大门前输密码,进去,视线里黑魆魆一片。
  她摸到墙边,“啪”地按下了开关。
  室内亮了起来。
  “柠宝——”
  顾迟溪喊了声,没人应,换鞋一进去,就看见温柠蜷缩在沙发上,睁着眼,一动不动,像凝固的石雕。
  她心一惊,快步走过去,“怎么躺在这里都不盖条毯子,当心着凉感冒……”一边数落,一边弯腰将人捞起来,坐下。
  温柠神情呆滞,身子软软地靠在她怀里。
  “柠宝?”
  “唔。”
  “怎么了?”顾迟溪皱眉,伸手在她眼前晃了晃,“不要吓我,出什么事了?”
  温柠僵硬地转过脸,望着她,魔怔了似的喃喃道:“姐姐……”
  “嗯,姐姐在呢。”
  “我没朋友了。”
  “什么?”顾迟溪满头雾水。
  “小瑜她……”闻到熟悉的香味,温柠获得了满满的安全感,浑身松懈下来,“她跟我绝交……以后我没有朋友了,怎么办……”
  说着说着,嗓音哽咽起来,含着哭腔。
  听到何瑜的名字,顾迟溪有一瞬间感到恍惚,而后记起来,全部都是不愉快的回忆。她疑惑地问:“为什么要绝交?”
  心却不是这么说的。
  她圈在温柠腰.间的手紧了紧,抑制不住兴奋,很轻地掐了一把。
  绝交?
  那真是太好了——对她来说。
  但是对柠宝来说一定不好受……
  温柠搂住她的脖|子,把脸埋在她头发里,闻见清透的洗发水香味,领|子里散出来的沐浴露的香味,还有一点点柠檬香水味。这些味道像一把钩子,掏啊掏,引得她深埋的兜不住的心事统统倾泻而出。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