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161)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顾迟溪面无表情地转身,拉开车门,从包里拿出手机,拨了一个电话:“喂?110吗?我要举报通.缉犯……”


第92章
  “喂?110吗?我要举报通.缉犯……”
  顾迟溪毫不犹豫地打了报警电话, 语速极快,把大致情况说了一遍,最后报上地址。
  被按在地上的杨仪霎时白了脸, 剧烈挣扎起来, “放开我!顾迟溪……你居然……你居然……”
  她一连重复了好几遍, 眼泪落得像仲夏天的暴雨。
  “你居然……你好狠,要送你亲妈去坐.牢……你比你爸还要狼心狗肺!你……你不是东西!你不孝……”她声嘶力竭地吼,拼命想要挣脱背后的束缚, 奈何力气不敌温柠,越挣扎被摁得越紧,胳膊都痛了,脸几乎贴在地上。
  温柠咬牙按住她, 眼睛发红:“闭嘴!”
  以前她尚且对杨仪怀有三分敬意,即使杨仪干出来的事令人发指,也毕竟是爱人的母亲, 她没立场干预。
  可今天, 这疯婆子算是彻底让她开了眼界,心凉到极致。伤害顾迟溪的人,便是她的仇敌。
  要不是怕杨仪挣脱逃跑, 她早就一嘴巴子扇过去。
  越想越气。
  她都这样了,溪宝呢?
  温柠抬眼, 望见顾迟溪侧对着自己,背挺得笔直,一动不动, 像一尊毫无情绪的雕塑。
  或许已经麻木了。
  “你不是个东西……你……有种像种……放开我!你这小瘪.三!放开!都是你把我女儿带坏了!臭不要脸!还敢碰我……贱东西!”杨仪见女儿不为所动, 遂对着温柠破口大骂。
  顾迟溪突然转身, 抬腿狠狠踹了下她的胳膊。
  “哎哟——”
  “再骂她一遍?”
  杨仪疼得嗷嗷叫, 不敢骂了,嘴里胡言乱语:“你们联手欺负我……我命苦啊……找个男人没良心,生个女儿也没良心……我当初就不该生你下来,我掐死你多好……”
  她不挣扎了,闭着眼哭。
  其他栋的住户纷纷探头出来张望。
  顾迟溪冷眼睨着她,又转身返回车里,拿了块擦过灰的抹布来堵住她的嘴。
  “唔唔唔……”
  杨仪用怨毒的眼神看着女儿。
  顾迟溪回以狠决的冷笑。
  没有等很久,警察来了。
  杨仪被带走了。
  “顾迟溪……你会遭报应的!我诅咒你破产!你的小瘪.三跟别人跑!你不得好死!等我出来,我……”歇斯底里的吼声渐渐远去。
  顾迟溪静默地望着她离开的方向。
  一阵凉风吹过来,树叶沙沙作响,哗啦啦抖落了一地水珠。
  温柠注视着顾迟溪的背影,视线忽然模糊,眨眨眼,又清晰了,缓步走上前,牵起了她的手。
  指尖很凉。
  顾迟溪脸上没有表情,肢体也毫无反应。
  温柠轻声唤她:“姐姐……”
  “我们回家了。”
  顾迟溪睫毛一颤,转过脸,眼底一片麻木茫然。
  “回家,”温柠笑着说,另一只手拂过她额前的发丝,“我们两个人的家。”
  “……好。”
  温柠牵着她走,拿出钥匙打开了院门,穿过庭院,一步步走得很慢,再输密码开客厅大门,让她先进去。
  “我去把车停一下。”
  她正欲转身,顾迟溪突然抱住了她,埋脸在她颈|窝。
  压抑的哭声从喉咙里溢出来……
  温柠心头一刺,像是中了刀,胸.口疼得揪起来,颤声道:“哭吧,姐姐,哭出来会好受一点。”
  顾迟溪一阵阵抽着气,喘不上来。
  “柠宝……”
  “嗯,我在。”温柠双手箍住她的腰。
  “我解脱了。”
  “嗯。”
  顾迟溪抹掉眼泪,笑起来:“我彻底解脱了。”
  说完后仰头,吻住温柠的唇。
  .
  杨仪进去后,中蓝山庄空置了。
  顾迟溪带着温柠去“收房”,裁掉了三分之二的佣人,仅留了几个定期打扫卫生。属于杨仪的个人财产都被没收,但这房子在顾迟溪名下,得以保全。
  当初继承父亲的遗产,杨仪向她讨要这房子,她没同意,就是担心有这么一天。她可以给钱,但不会让杨仪得到一分一毫的不动产。
  “以前顾舟海在的时候,这片房子只是用来投资,顺便做度假屋,后来给了我……杨仪喜欢这里的环境,觉得像顾家,她想重新装修,我没答应,然后她就不停添东西,按照顾家的样子布置,弄得不伦不类的……”
  顾迟溪牵着温柠的手边逛边介绍。
  对温柠来说,两个人的新房已经够大够空,而这整整一座山庄,她想都不愿想,只逛一圈庭院就有点受不住。
  没有烟火气息,没有家的感觉。
  “说实话,我觉得像酒店,用来度假是挺好的,不适合平常住。”温柠边看边摇头。
  同样是山庄园子,大姐家给人的感觉就很舒服,家具装潢不一味追求崭新明亮,有些地方反倒显得旧旧的,有种时光的沉淀感。
  这地方……
  按她的喜好,还不如天和湾。
  顾迟溪嘴角扬起嘲弄的笑:“因为她没有自己的想法,只是模仿顾家,又雇了一群佣人伺候她,或许是想演绎什么吧。”
  “哈哈哈哈,我懂。”
  “嗯。”
  门口停着三辆大卡车,搬运工人们正往外搬不要的家具。
  忙完这些,已经三点了,两人坐上车往市区走,大姐约顾迟溪四点钟去谈贸易港合作的事,她带温柠一起。
  ……
  踏进寰世大楼,扑面而来的熟悉感。
  温柠记得自己念大二时,姐姐已经毕业一年,就在这里工作。那会儿她并不知道其中渊源关系,常常过来玩,偶然一次见到顾舟海,回去后还调侃两人很巧都姓顾。
  她从没有怀疑过顾迟溪说的话,直到对方亲口推翻这些谎言。
  如今这里已经换了主人。
  “我记得食堂的饭挺好吃,尤其是糯香玉米蒸排骨。”
  “都多少年了。”
  电梯门开,秘书在前面引路,“顾总,请——”
  温柠和顾迟溪一前一后出来,收敛了玩笑的神色,迎面与一年轻男人擦肩而过。
  顾迟溪突然停下。
  “周建?”她转头望去。
  那人顿住。
  温柠和秘书闻声也停下。
  顾迟溪绕到那人跟前,看清正脸,果然是她亲妈身边的小狼狗,皱眉道:“你怎么会在这里?”她瞥了眼秘书所在的方向。
  董事长办公室。
  小狼狗不慌不忙,冲她点头笑:“三小姐好。”
  “回答我的问题。”
  “抱歉,我没办法回答您。”
  顾迟溪心中了然,眼眸恢复平静,她轻轻点头:“没事了,去吧。”
  小狼狗左拐进电梯。
  继续往前走,秘书敲了敲办公室的门,轻轻推开。
  办公室里光线敞亮,茶几上摆着整套红矿石茶具,顾堇娴站在窗边,正给盆栽修剪枝叶,她像是预感到这时会有人来,刚好放下剪子,拎起白布擦了擦手。
  顾迟溪像没看见似的,牵着温柠走到沙发边坐下。
  茶已经倒好了。
  “你们啊,又给我塞狗粮。”顾堇娴笑望着她们,坐下来,分别把倒好的茶端到两人面前。
  温柠只客气地说了声谢谢。
  顾迟溪凝视着青黄的茶水,端起来抿了一口,抬眸道:“你知道我和周建碰上了。”
  她用的陈述语气,眼底没有丝毫波澜。
  顾堇娴微愣,笑了笑,表示默认。
  “所以……”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