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105)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顾迟溪站在旁边,看着温柠一脸慈母般宠爱的笑容,心底柔软处被戳了一下,眼角眉梢展露出柔和。她上前,挨着温柠坐,“柠柠,你喜欢小孩子吗?”
  “喜欢啊,”温柠随口道,而后又想到了什么,抬头看她一眼,“要像Miko这样漂亮可爱的。”
  最好能长得像你,性格像我。
  她在心里说。
  顾迟溪凝视她,眸里涌动着柔波,“我觉得Miko很像你小时候。”
  “明明就像你,看看这大眼睛小鼻子,嗯?你五岁的时候也有这么萌吧?”温柠轻轻捏了一下小萝莉的脸蛋。
  手感真好。
  她继续嘀咕:“就是不知道后来怎么变成冰块脸了,唉,幸好我比较可爱,能让你这个冰块脸笑一笑,我怎么就这么牛逼呢……”说着自恋的话笑了起来。
  顾迟溪神色一滞,说:“因为……”想到些事情,语气一转,“因为你脸皮厚。”
  “……”
  温柠察觉到她想说的不是这个,临门一脚却又憋回去,不由翻了个白眼,“谁让你‘勾引’我。”
  “嗯?”
  “小小年纪就长那么好看。”
  顾迟溪附和着笑了笑,伸手捏她脸,“是啊,不好看怎么‘勾引’你?”
  “自恋。”
  “彼此彼此。”
  “……”
  两人边逗孩子边聊天,像一对带着女儿的老妇老妻。晚些了,顾迟溪打电话问大姐Miko的口味,然后去做饭,温柠就在沙发上陪孩子玩。
  小萝莉很乖,不吵不闹,说话和吃东西都十分从容,相信自己的需求会被满足,又很讲礼貌。
  温柠越来越觉得这是自己的翻版,小孩子就应该是像自己和Miko这样的。
  虽然她小时候皮了点。
  夜里,三个人睡在温柠的房间,一米八的大床,温柠和顾迟溪一左一右,Miko睡在中间。她似乎与温柠更熟悉,一直抱着不撒手。
  顾迟溪做梦了。
  梦见她们一家三口手牵手,迎着朝阳走在海滩边……
  翌日,温柠要飞大早班,五点半出了门,顾迟溪抱着小外甥女睡到八点多,整个上午,体验了一把当妈的感觉。
  她其实不是很喜欢小孩子,不懂得怎么照顾,童年的阴影盘踞在心头,使得她在面对小孩子的时候总有一种无力感,轻易就想到过去。但Miko是个例外,总共见面三次,一次比一次让她觉得像温柠小时候,她没法不喜欢。
  那段一起长大的时光是她回忆里的珍宝。
  下午,顾堇娴亲自开车来了。
  车停在小区门口,来之前,顾迟溪接到她的电话询问地址,虽然如实说了,但她并不相信大姐不知道。
  “妈妈——”Miko糯糯地喊了一声,嘴里吃着草莓,没有很急迫地要回到母亲身边。
  顾堇娴倚在车门边,眉眼弯弯,她穿一件浅色长外套,素颜,随意披散着长发,深秋的阳光下显出几分慵懒,成熟女人的风韵。
  看着妹妹抱着女儿走过来,她伸手去接,“Miko没有给你添麻烦吧?”
  “没有,她很乖。”顾迟溪淡笑。
  顾堇娴低头亲了亲女儿的脸,打开后座门,哥哥Joe在里面,小萝莉坐进去立刻给他喂了一颗草莓,兄妹俩其乐融融。
  顾迟溪只看着。
  “和女朋友同居了?”顾堇娴看了眼小区大门。
  “嗯。”
  “她人呢?”
  顾迟溪指了指天上,目光透过半开的车窗望着兄妹俩,唇角自然上翘。
  “考虑和女朋友养个孩子吗?”
  “暂时不想。”
  “那我让Miko常过来玩。”
  “可以。”
  她的神情变得柔和。顾堇娴笑了笑,点头:“好,我先回去了。”说完转身,轻敲了敲车窗,“Miko,我们和小姨告别了。”
  “小姨再见——”兄妹俩一起说。
  小萝莉又补了一句:“温阿姨也再见。”
  顾迟溪忍俊不禁,点点头。
  目送车子远去,她眼里的笑容渐渐消失,叹了口气。
  大姐的意思她明白,只是不知道背后真正的目的,是用这种方式拉近关系,帮她放下芥蒂,还是另有所图。她根本无从防起……
  .
  顾家主宅。
  傍晚下过雨,花园里积着水,佣人们正清理打扫。
  一中年女人站在窗边,眸色阴沉,表情扭曲,精心保养的皮肤堆起一叠皱纹。
  她一手举着手机,另一手握成了拳。
  “什么叫我碍了你?数数你自己干的那些蠢事!连du品都敢碰!这么多年要不是我给你擦屁股,你早就去蹲大牢了!现在要翻脸不认人了是吗?我可是你亲姐姐!”
  “好,好,你行,你厉害,我就当没你这个弟弟,看你没了我还怎么蹦!”
  她气得掐了电话,胸.口剧烈起伏。
  佣人端着泡好的茶过来,小心翼翼放到桌上,“夫人,茶放在这里了。”说完逃似的溜走。
  屋子里寂寂无声。
  女人正欲转身,手机又震动了起来,来电显示另一个名字,她不耐地接通:“怎么了?”
  “您什么时候替我解决她?”男人的声音。
  “……”
  “别告诉我,您反悔了。”
  “急什么,”她语气低冷,“我现在烂摊子一堆……”
  “您不是说,她们站队了吗?这个时候想要捅您一刀可容易得很。”男人轻笑道。
  “什么意思?”
  “先解决她,才能处理您的烂摊子。需要我说得更明白吗?”
  “你在使唤我?”
  “不敢,”他不痛不痒地说,“我只想提醒您,我们是一条绳上的蚂蚱。”
  “用不着你提醒。”
  “您该不会想独自全身而退吧?”
  “想多了。”
  “所以……什么时候?”男人的嗓音忽然压得很低,透着鬼魅的寒意。
  她盯着窗外佣人们打扫花园的身影,吐出三个字:“我尽快。”
  结束对话,她深呼吸一口气,转身,看着墙上已逝丈夫的照片,露出怨毒的目光。
  当初就应该直接斩草除根。
  不过,现在也不晚。
  平复下心绪,她坐下来,端起杯子抿了口茶,外面传来脚步声,一道高瘦的身影踏了进来,“妈?你在啊。”
  年轻的男孩,看着二十左右,一身运动系休闲打扮。
  “去哪儿了?”她抬眼。
  “买礼物,”男孩上了楼,不一会儿下来,“妈,我不在家吃饭了,晚点回来。”
  “站住!”
  “?”
  “干嘛去?”
  男孩随口道:“我们俱乐部有个女孩子过生日。”
  “整天就知道泡妞!”她重重地放下杯子,皱眉,“我在这辛辛苦苦给你规划,你倒好,不顾学业擅自飞回来,就往女人堆里扎,我看你早晚有一天被女人坑!”
  “切,谁稀罕你规划了。”
  “你——”
  男孩已不见了人影。
  .
  月底,气温降到了二十度以下。
  机场繁忙,空旷的停机坪上刮着一阵阵冷风,温柠穿着荧光背心站在机翼下,仔仔细细检查,额前碎发被风吹得凌乱。
  一辆黑色轿车停在她身后不远处。
  “温机长。”
  她转过身。
  顾迟溪朝这边走来,站在她面前,“又坐你的飞机了。”
  “我知道,”温柠左右看了看,见没人注意,嗤笑两声,“顾总就是喜欢‘挤公交’。”
  这人今天去西南K城出差,而她正好今天执飞DC5172洛城到K城的往返航班,说什么都不肯坐公务机,非要来挤“公交”,让她“送”她。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