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69)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温柠瞪了她一眼,弯腰将那件睡袍捡起来,丢到她面前,“快点穿,穿好出去。”
  “嗯。”
  即使知道温柠的性格就是如此,但被当做不速之客一样赶出去,听着冷言冷语,顾迟溪也还是有点难过。她低着头,下垂的眼皮掩盖住情绪,用最快速度穿好睡袍,都没来得及系带子,便拿上手机离开了房间。
  温柠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门外,心忽然抽搐了一下。
  她这是把她赶走了吗?
  想起昨晚自己喝醉了说的心里话,温柠既懊悔又不安,她好像亲手将自己的软肋交给了顾迟溪,任由拿捏,眼看着自己一步步陷进去。
  如果,顾迟溪再一次像七年前那样不告而别呢?
  她怎么能不吸取教训?
  若是悲剧重演,她实在经不起第二次蚀骨掏心般的打击。纵使她再情不自禁想要靠近顾迟溪,也只能将对方推得更远,不开始,就不会结束。
  同居就是陷落之源。
  温柠深吸一口气,闭上眼,泪水从眼角缝隙里滑下来……
  .
  顾迟溪在厨房煮早餐。
  昨晚折腾到凌晨,身体乏累,今天九点钟起来算是早了,但临近午餐,她只煮了简单的粥,煎了几片吐司,端出去。
  摆好餐具,她一抬头,看到温柠从楼梯上下来,“柠柠,吃早餐了。”
  “嗯。”
  温柠机械似的坐到餐桌边,用勺子搅动着热粥,轻轻吹气,顾迟溪也坐下来,夹了一片吐司先吃。
  忽然,吹气声戛然而止。
  “要不我们别住一起了吧。”温柠看着桌面说。
  顾迟溪咽下口中的食物,问:“为什么?”
  “没为什么,不想住。”
  “是因为……昨晚的事么?”
  温柠摇了摇头,说:“我觉得同居不利于我们的合作关系。”语气低沉,像是陌生人。
  “可是领证之前你答应过。”顾迟溪不明白她想做什么。
  温柠继续搅动热粥,又问:“你给你妈妈看过结婚证了吗?”
  “嗯。”
  “那就好。”
  “柠柠?”顾迟溪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
  果然,温柠抬起头,神情颓靡地看着她,“我不想遵守协议了,你也可以不必遵守,直接离婚吧,欠你的钱我会慢慢还给你。”
  欠银行是欠,欠顾迟溪也是欠,都一样。
  她在说些什么?
  两人对视着,顾迟溪目光深深,黑沉的眸里闪动着水泽,良久,她深呼吸,视线移向别处,唇角缓缓地扬了起来,“离婚不可能,但我可以答应你不再住一起。”
  “吃完饭我就搬。”
  “你的东西不用搬回来,就放在酒店,忙的时候过去休息,提前和我说一声,我会避开。”
  “这样满意吗?”她视线转回来看着温柠,眼睛有点红。
  温柠手一抖,勺子掉进了碗里,碰撞发出清脆的“叮”声,她没说话,重新捏起勺子,一口一口地喂粥给自己,很快见了底。
  “不用,”她摇头道,“我胡说的,你就当我什么都没说过。”
  顾迟溪却以为她铁了心要离婚,心底发凉,突然感到前所未有的无力,“柠柠,你真的……那么恨我?”
  “不恨了,现在是怕。”
  “什么?”
  温柠像木偶一样僵硬地摇了摇头,“没什么。”
  .
  一场秋雨落下来,天气渐渐转凉。
  航材事件过去整整一周,没有激起任何水花,康总监重新回到了岗位上,公司也没再追究。
  康总监心怀冤屈,自然是不可能认罪,警方那边打算重新调查,但出于某些因素而中止,最后撤了案,事情就这样不了了之。
  顾迟溪心里打着算盘,这件事除了她自己,没人知道内情,背后的人如果急于取得成果,就一定会做些什么,或继续陷害公司里其他高管,或直接对她发难。
  接下来只能静观其变。
  自从生日过后,她便很少回天和湾了,偶尔回酒店会遇到温柠,她不打扰,加上工作忙碌,除了日常给温柠报备以外,两人几乎没有交集。
  与以往不同,她报备,温柠会回复她。
  大多数时候都是一个“嗯”,或者一个“好”,简单而冷淡,虽然文字无法判断出情绪,但她能感受到那一丝微妙的变化。
  这天傍晚,她接到了温柠的电话。
  号码的备注从改为“柠宝”那天起,就从未出现过在来电显示上,以至于顾迟溪盯着手机屏幕,盯了许久才反应过来。
  “柠柠?”
  电话里沉默了片刻,传来温柠低沉的嗓音:“你在哪?”
  “……公司。”
  “今晚回天和湾么?”温柠问。
  顾迟溪的心猝然一跃,炸开绚烂的欣喜,但却始终保持着清醒理智,“怎么了?”
  “找你有点事。”
  “什么事?”
  那边犹豫了会儿,声音更低:“回来说吧。”
  “……好。”
  “那我等你。”
  “嗯。”
  挂掉电话,顾迟溪按住左胸.口,掌心下清晰地感受到那股急促跳动的频率。她看着手机出神,不可避免地又想到“离婚”二字。
  难道柠柠又动了离婚的念头?
  ……
  夕阳把天空染成了金红色。
  顾迟溪下到地库,坐进了等候在专属位置上的车,让司机直接去天和湾。她坐在后排,秀眉低目,用手机翻看着温柠未来一周的排班计划。
  国庆假期是运输高峰,客流量将会是平常的几倍,未来一周公司的总航班量大幅度增多,意味着空勤人员的排班也多。
  柠柠下周要连飞四天,十六段,休四十八小时,又连飞四天,紧密度显然比淡季大。
  顾迟溪给助理发了条微信:
  [取消温柠10.5-10.8四天的航班。]
  剩下交给谭佳去做。
  “顾总……”司机小范突然出声。
  “嗯?”
  “后面好像有辆车在跟着我们。”他说着又看了眼后视镜。
  顾迟溪闻言皱眉,转身往后看。
  ※※※※※※※※※※※※※※※※※※※※
  感谢在2020-08-06 03:37:50~2020-08-07 01:51:4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武御猫、45510957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包列特、34628567、我的jing乖乖、271今天倒闭了吗?、开开心心的过日子、糯米团子、一坨肉嘟嘟?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谁的大C 40瓶;phoebe 20瓶;十六孟阳 19瓶;35571836、夏天的风 13瓶;第九声、;了;、銀、无所谓有所谓 10瓶;老张家的娃、42826008、人间理想 9瓶;Didocarthage、荷花崽、40651693、二代、敏妍是真的、坐标轴 5瓶;沉溺温柔、貝貝小寶貝 3瓶;阿娜、安樂林、长安、Chok、孟加拉、没名字?、RIMO 2瓶;A-小坏蛋、蓝瓶的血腥玛丽、看書不說話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4章
  后窗玻璃挂着帘子, 顾迟溪拉开一点缝隙往外看,果然,一辆本地车牌的黑色大众跟在后面。
  两车之间的距离不远不近, 透过风挡可以看到车里只有司机一人, 男性, 穿黑色衣服, 具体面容瞧不清楚。
  这段路宽阔, 是从航空港去市区的必经之路, 流量比较大, 旁边还有其他车, 很难判断这辆普普通通的黑色大众究竟是不是尾随。
  顾迟溪合上帘子,对司机说:“保持这个速度,走洛江大桥, 去市区。”
  “好的。”
  航空港区位于洛城东边, 与市区隔着一条洛江。跨江有七座大桥, 洛江大桥是直线距离最短的一座, 离市区也最近, 而去天和湾走另一座新洲大桥更方便。
  去天和湾,要么先走洛江大桥, 途经市区绕过去,要么先在城东这边多行驶一段路, 走新洲大桥, 下桥后直通老城区。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