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87)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她抬手替她擦掉眼泪,嗔道:“你肺活量能比我大?”
  顾迟溪缓着气,握住她贴在自己脸颊边的手,闭眼喃喃:“我喜欢那种感觉……”被吻得发红的嘴唇,像熟.透的果实,引人采.撷。
  身体也在发抖。
  温柠注视着,眸中的情绪渐渐沉淀了,忍不住俯下去,衔住那片唇,这次极其小心温柔,像在逗|弄。
  如果二十岁生日那天,能实现这个愿望就好了。
  如今愿望变得不是愿望。
  吻又绵又细,很烫,迸射激烈的电流。
  她还是很生涩,并没有因为发泄过一次就懂得,只有在爱人面前自然流露的本能。其实,两个人都不那么擅长。
  顾迟溪颤了颤浓睫,回应着,任由攫取,在她怀中融化成一滩水。
  温情的夜晚灯火流丽。
  ——咕噜
  温柠的肚子很不合时宜地叫了一声。
  两人顿住,一时被扫了兴致,顾迟溪率先从怀抱中抽离出来,抿嘴笑了笑,抚着温柠的脸说:“先吃饭,我做好了。”
  “……嗯。”温柠尴尬垂下眼。
  午饭是一点半吃的,吃完她带着组员在休息室里等加机组通知,等了三个多小时,五点半才从C城起飞,现在都七点多了,回来路上就饿得不行。
  顾迟溪牵着她的手进屋,突然想起了什么,脚步一顿,“在飞机上没有受伤吧?”她皱起眉,两手在温柠的制服上胡乱摸找了一通,“万一磕磕碰碰,或者有内伤呢……”
  “没有没有。”温柠连忙摁住她的手,“我一直坐在驾驶舱,没发生很严重的颠簸。”
  顾迟溪抿住唇。
  看见温柠的那一刻,什么都忘了。
  桌上三个菜一个汤,顾迟溪盛好饭放到温柠面前,自己也坐下来,把每样菜夹了一筷子送入温柠碗里,自己再吃。
  她的目光落在温柠脸上,凝视她的五官,咀嚼的动作,自己吃两口就忍不住想看一眼。
  不看就好像人会从眼前消失。
  “只是一个发动机坏了而已。”温柠好似能感知到她的情绪,柔声宽慰道,“其他设备一切正常,周边天气也很好,按处置程序操作很顺利,我觉得……挺幸运的。”
  飞行训练中有针对各种特殊情况而设置的训练项目,单发失效是最常见的,但却不是难度最大的,飞行员每年两次复训、体检,各类考核,处理今天这样的情况游刃有余。
  但如果不幸一点,譬如发动机脱落了,或是起火了,事态就可能比现在严重得多。
  “飞机从雷达上消失了,与地面失联。”顾迟溪低声道。
  温柠愣了一下,说:“应该是线路故障,应答机不小心关了,那个时候要备降,我得控制住飞机平衡,姚副在做检查单……”
  说着说着,她看到顾迟溪红了眼睛。
  她闭上嘴。
  顾迟溪仰了仰脖子,继续吃饭。
  “不管怎么样,平安落地了,没有人员伤亡就是好事。你……别难过。”温柠放下筷子,握了握她的左手。
  好久好久没有安慰过别人,突然说出来显得那么别扭。
  “嗯。”
  顾迟溪抬眸一笑,眼睛渐渐褪红。
  飞行专业方面的东西,她懂的不多,到这个时候才发现自己无法与温柠交流,譬如她要是懂,或许就能从技术角度分析、讨论,不至于让温柠刚经历完九死一生还要安慰自己。
  “我比较担心事情后续的发酵,今年公司已经传出两次不好的新闻了,这次又……”温柠叹了口气,强烈的自责涌上来。
  当时她应该坚持换飞机。
  但就算是换了,被其他机组执飞到一样会酿出事故。问题的本身在于安全隐患,爆发只是时间早晚。
  见顾迟溪表情淡淡,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她不禁问:“你……不担心吗?”
  “担心什么?”
  “事故啊,”温柠皱眉,“负面新闻是其次,重要的是飞安记录。”
  “柠柠……”
  顾迟溪望着她,眼眸里水光潋滟,“世界上只有一个你。”
  温柠喉咙一紧。
  她的整张脸被笼在雾面黄的灯光下,呈现出柔焦感,黑亮的眼睛滢滢泛光,像一汪微澜的湖水,温柠的脸如石子投进去,荡漾开一层又一层波纹。
  事情发生那一刻,她只想到了温柠。
  她唯一在乎的。
  温柠低下脸,看着满桌合自己口味的菜肴。
  一个人生活了七年,早就忘记亲密关系是什么样子,或者说,她和顾迟溪其实从未拥有过超脱“朋友”、“姐妹”之外的亲密关系,只记得小时候像朋友一样,像姐妹一样的相处场景,现在面对彼此间的关心和在意,她竟无所适从。
  “没有谁离开谁不能活……”温柠笑了笑,“我不是都挺过来了么。”
  她想劝慰顾迟溪,看开一点,不必在自己这棵树上吊死,内心的喜悦却从眼睛里流出来。
  话一说出口,带着别扭的刺。
  顾迟溪被刺中。
  温柠知道自己说错话了,一时后悔,伸筷子给她夹了个鸡翅,“吃饭吧。”
  “……嗯。”
  两个人默默地吃饭。
  吃完,温柠要去洗碗,顾迟溪抢走了,她无奈,却也不走,跟着进厨房站在顾迟溪身边。
  水声哗哗响,顾迟溪的动作利落,水流淋在她秀白的双手上,像两条游鱼,温柠就在旁边看,替她把洗好的盘子、碗筷一一归置。
  不说话,却很默契。
  “今天落地的时候……”温柠看着她关了水,拎起墙上的软布为她擦手,顺带把今天航检机务说的话转达了一遍。
  顾迟溪听得皱起了眉。
  “如果真是配件问题的话,肯定不止这一架飞机用了,起飞前航检跟我说是从上个月十六开始等配件,也就是说现在立刻要把十六号之后有维修记录的飞机全部按住,停场一个个检查,否则这个隐患太大了,今天我算是幸运,发动机没掉,万一其他飞机上飞着飞着掉了,金属碎片割断液压管,就没这么幸运了。”
  温柠语气严肃,细致地为她擦干手,把软布挂回去。
  两人边说边离开厨房。
  顾迟溪给谭佳打了个电话。
  温柠越想这件事越觉得后怕,更担心一系列连锁反应,她站在顾迟溪身旁,忐忑又纠结,等到电话挂了,才缓缓道:“其实我也有责任……”
  “柠柠,你是英雄。”顾迟溪抚摸她的脸。
  温柠连连摇头:“我不是,不要给我这个帽子,千万不要。”
  “怎么了?”
  “推出之前我发现了发动机挂架的缝比平时大,但是看了维修记录没问题,航前检查也没故障保留,我就以为没事,但其实不应该掉以轻心的。”温柠声音低弱,怎么想都觉得自己的责任更大。
  天上处置故障再厉害,也比不得从源头杜绝隐患。
  如果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机长,在地面发现不对劲就会立刻上报。而她,无形之中害了顾迟溪,害了公司。
  “柠柠……”
  顾迟溪伸手抹平她蹙起的眉心,“在你执飞之前,其他七个机组也没有发现,说明问题的根本不在这里,你不要把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等事情调查清楚再说。”
  “……”
  温柠垂着头,跌落进顾迟溪的怀抱里。
  顾迟溪拍抚她的背,柔声说:“只要人没事,就是最好的结果。”
  “……嗯。”
  温柠闭上了眼。
  .
  夜晚,月凉如水。
  床是一片浩渺的海洋,顾迟溪浮在上面,穿一套卡通小柠檬长袖睡衣,领口散出沐浴露香气,她披着发,倾身靠近旁边的温柠,两个人身上的味道一样。
  温柠明后两天的飞行任务又被她取消了。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