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146)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顾迟溪陷入了回忆,薄薄的嘴唇向上掀腾着,翘起愉悦的弧度。
  温柠忽然明白了她在想什么。
  “咳咳——”
  “姐姐的水我能喝,姐姐的剩饭当然也能吃……”压低了嗓音,朝她抛去一个娇媚十足的电眼。
  话里饱含暧|昧的深意。
  温柠心里想的却是:哼,让你刚才“调.戏我”!
  顾迟溪拉回思绪,立刻便明白她话里的含义,脸一热,倏地站起来:“我去洗澡。”
  逃上楼,背后是温柠的大笑声。
  ……
  此后,温柠成为了“温老师”,每晚有空就给顾老板上课。
  飞行技术的理论涵盖很多方面,譬如气象学、领航学、无线电陆空对话等,系统了解下来需要花费不少时间,但顾迟溪很有耐心,也聪明,再抽象的东西,至多带视频演示两遍就能明白。
  没有机会打学生的屁股,温老师简直是手痒心更痒。
  “A320是单通道双发中短程飞机,目前国内的主流客运机型之一,也就是温老师我的座驾,这个我就不废话了,今天主要跟你介绍下它各个部位的名字和功能……”
  两人穿着一模一样的小柠檬睡衣,坐在桌边,温柠一手拿飞机模型,一手翻着ipad里的图片,认真讲解。
  顾迟溪听得也认真,边听边用ipad写笔记。
  “这个叫冲压空气涡轮,英文RAT,我们一般管它叫‘老鼠’,它是给飞机提供应急电源和液压动力的,就拿我上次经历的事故来说吧,如果当时两个发动机发电机都失效了,没法供电,就得用上它。”
  “一架客机在天上‘放老鼠’了,说明情况很危险,比我上次还危险,但还达不到喊‘mayday’的程度,基本都能救。”
  说起九死一生的险情,温柠满脸轻松,顾迟溪却蹙起眉,心脏猛地往下坠了坠。
  她抓住了温柠的手腕。
  温柠抬眸看她。
  看穿了她眼睛里深深的后怕,抱住她,安抚地拍了拍背:“都过去了,现在我活蹦乱跳的。”
  顾迟溪有点哽咽:“嗯……”
  “老师要布置作业了。”温柠板起面孔,转移了话题。
  “好。”
  布置完作业,温老师又抽查昨天讲的,顾迟溪对答如流。
  不知不觉像极了小时候。
  那会儿温柠刚上高中,高一不分文理,九门课都学,学习难度比起初中来增加了不止一点点。虽然她不偏科,但第一次上化学课时还是傻了眼。
  譬如,“摩尔”这个词——
  难道不是“摩尔庄园”的意思?
  听老师讲了半天,温柠才明白,噢,原来是什么什么物质的量的单位。
  虽然勉强明白了概念,但是理解不透就无法运用,她听课听得吃力,跟不上进度,后来顾迟溪发现了,便帮她补课,辅导作业,简直操碎了心。
  温柠一口一个“顾老师”喊得热络。
  在“顾老师”的耐心帮扶下,终于,温柠跟上了进度,期末的化学成绩还不错。
  “嗯,很好,顾同学,孺子可教也。”
  “谢谢温老师。”
  两人相视一笑,顾迟溪去上厕所,温柠收拾东西,拿起手机定明早的闹钟,顺带刷了一下微博和朋友圈。
  朋友圈里第一条是表妹的动态。
  妙妙:[每天都可以是情人节]
  配了六张照片,摆盘精致的下午茶,六位数一瓶的红酒,崭新的项链,似有若无露出logo的包包,炫酷拉风的跑车的副驾驶座,还有……与年轻帅哥的合影。
  发送于一分钟前。
  温柠看呆了眼。
  什么情况?
  交土豪男朋友了?
  这……
  她退出微信,走到阳台上,拨通了表妹的电话。
  “喂?表姐?”
  快十一点,那边有点吵,小姑娘的声音透着股兴奋。
  温柠皱眉:“你在哪儿呢?”
  “蹦迪啊。”
  “这么晚了不回宿舍在外面蹦迪?最近不是在带飞吗?明天有班没?千万不能喝酒——”
  “哎呀,没喝酒,一会儿就回去了。”
  “你发的朋友圈是什么情况?”
  “啊?什么朋友圈?”
  “就刚才那条情人节的。”
  “我……我删了啊……表姐,你看到了?”表妹的声音明显变得慌张,支支吾吾。
  温柠顿觉事情不妙,提高了音量:“怎么回事?!”
  身后从厕所回来的顾迟溪吓了一跳。
  “柠宝?”
  她疑惑走近,见温柠在打电话,顿住脚步,往回走,耳朵却竖了起来。
  然后温柠很久没说话。
  三月的夜晚气温仍偏低,凉风吹动额前的碎发,她站得僵硬。
  顾迟溪朝外看了看,爬上床,捧起放在床头的小木盒,打开盖子,拿出里面的照片细细端相。
  这是柠宝珍藏的旧照片。
  每一张都有她,每一张的她都被剪掉了脸。
  是没有办法复原的。
  她凝视着照片叹气,指尖缓缓滑过被剪得不规则的缺口,一点点感受到当时温柠心里满满的怨恨和委屈,心越发疼了起来。
  该怎样弥补呢?
  温柠打完电话从外面进来,便看见顾迟溪捧着那只木盒和照片出神,一时怔愣。
  “姐姐……”
  她上前,伸出了手。
  顾迟溪捏紧照片,抬起头,目光灼灼地望着她:“我们把这些照片重新拍过,好不好?”
  ※※※※※※※※※※※※※※※※※※※※
  柠宝:要喝姐姐的水~
  顾总:喏——(递矿泉水.gif
  .
  好久没发红包啦,今天不知道能不能发够100个TAT(璟乖落泪.jpg


第85章
  残缺的不止是照片, 还有当时那颗心。
  照片是一个象征,顾迟溪苦于自己缺席这七年时光,想以重拍照片的方式弥补, 用现在覆盖过去, 用美满填平伤痛。
  温柠伸出去的手僵在半空中。
  “不好吗?”顾迟溪从她眼中看到了犹豫。
  温柠连连摇头:“不是, 我本来想丢掉的……”随后她扬起笑脸,爬上床,把剩余照片拿出来, “还是重拍好,我怎么没想到呢?重新做一遍这些动作,是不是有点像穿越时空的感觉?”
  她兴致勃勃地咧开嘴角,却红了眼, 翻着翻着眼泪掉下来。
  啪嗒啪嗒砸在照片上。
  “柠宝——”顾迟溪慌了神,捧起她的脸,“别哭别哭, 不拍也没关系, 丢掉吧……”
  替她擦眼泪,温热的液体沾湿了手指,越擦越多。
  温柠放下照片, 埋头扑进顾迟溪怀里,委屈地哽咽:“我好后悔把你剪掉了, 其实我真的舍不得,不然我就直接丢掉而不是剪掉你的脸了。我想留下照片,但是看见照片上的你又很难受, 我只能剪掉你的脸, 把它藏起来……”
  那是冬天, 风很冷的夜晚, 她把所有与顾迟溪的合照翻出来,走到离家一站远的地方找了个垃圾桶,准备丢掉。
  她在垃圾桶旁站了很久很久,手捏着一沓照片伸过去,又缩回来,反反复复。
  冷风把她的脸和鼻头吹红了,手脚冻得僵硬麻木。
  她在心里对自己说:扔掉,就什么都没有了,连回忆都湮灭了,你再也见不到那个人,必须忘记那个人——你做不到。
  温柠做不到。
  她转身往回走,走到一半,折返,再转身,再折返,来来回回徘徊在冬夜的街道上,暖橘色的路灯照在她脸颊,两行泪泛着冷光。
  最终她带着照片回了家。
  她用剪刀把顾迟溪的脸剪下来,手抖个不停,碎片装进袋子里,然后走出家门。这次,毫无留恋地将它丢进了垃圾桶。
  温柠给自己找理由:凭什么顾迟溪犯错要连累她,剪掉那个混蛋就好了,独留下回忆里属于自己的那部分。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