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170)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晚上一起吃饭。”顾大老板难得声音软软的。
  何瑜嘴角一弯,想都没想就应下来:“好,吃什么?”
  “你想吃什么?”
  “海鲜。”
  “那就去吃日料吧。”
  顾堇娴顿了顿,那边似乎有人跟她说话,何瑜竖起耳朵,没太听清,只模糊听见“供应商”、“芯片”几个字,又听她嗯了两声,继续说话。
  “小鱼——”
  “我这边还要一会儿,大概六点结束,你来我办公室等好吗?就现在。”她实在迫不及待想见她。
  何瑜自然是巴不得的,连声道:“行,我马上过去。”
  挂掉电话,何瑜冲回包厢,拎上包丢了一句:“我有点事先走了,你们玩儿得开心啊。”
  “诶诶——”朋友拦住她。
  “才来多久就要走?这可不仗义,怎么也得把酒喝了才行,你们说是不是?”
  “就是就是。”
  大家都起哄,不肯放她走。
  何瑜双手合十作求饶状:“行行好,各位,快半个月没见女朋友了。下次我请大家吃饭。”
  朋友们都知道她恋爱了,但她藏着掖着不肯把女朋友带出来,每回都说对方忙,神神秘秘的,更加惹人好奇。
  “下次带媳妇儿出来。”不知谁说了一句。
  其他人又跟着起哄。
  “只要她有空,”何瑜敷衍着点头,“真走了。”
  “去吧去吧。”
  ……
  心插上了翅膀,早就飞到那人身边。
  何瑜开着自己那骚气的大红色越野车,一路飞驰,到了集团大楼。这是她第一次来,前台不认识她,但随后顾堇娴身边的助理下来了,交代前台几句,带她上去。
  顾堇娴正在开视频会议。
  见人进来,她眼皮都没抬一下,只用余光瞥了眼,依旧专注地盯着电脑,时不时说两句话。
  何瑜不打扰,自觉坐到沙发上,助理端来茶水放到她面前,动作很轻。
  “何小姐,董事长在开会,应该快要结束了。”
  “好,谢谢。”
  助理微笑着退出去,何瑜端起杯子抿了口茶,酸甜清香,而后目光落在顾堇娴脸上。
  她侧着脸,穿件灰色短毛衣,领口露出半截秀白的颈线,肌肤滢滢泛光,虽然年近四十,脸上却没有一丝皱纹,眼角眉梢都是沉淀了岁月的大气与优雅。
  此刻专注工作,她的表情有些严肃,纤长的睫毛如一对扑扇的蛾翅,上下眨动,周身有股冷冰冰的威压。
  何瑜看得出了神。
  电脑屏幕上似乎是老外的脸,顾堇娴嘴里讲英文,是温润柔和的牛津口音。
  听了两句,何瑜大概知道了会议内容,对方是一家芯片供应商,与顾堇娴这边合作,目前进行到最后阶段。她不关心这些,便没再留意。
  片刻后,会议结束了,顾堇娴摘了降噪耳机,关掉电脑,这才转头看向沙发上的人,眼神一瞬变得温柔。
  “顾大老板,你的商业机密都被我听得一干二净了。”何瑜歪头一笑。
  顾堇娴笑了笑,煞有介事地说:“嗯,你要是泄露出去,我就把你剁成八块。”
  两人同时站起来,何瑜动作更快一步,上前抱住了她,闻到一股清幽的鸢尾花香,霎时着了火,“你好香……”
  “我今晚有空,去我那儿。”顾堇娴吻了吻她的嘴角。
  “不用陪孩子?”
  “都陪。”
  何瑜低下脸,循着香味把脸埋进她头发里,口中吐出热气,一阵阵拂过她后|颈,沾了欲.念的味道。
  会传染的。
  顾堇娴深呼吸,心口蠢蠢欲动,但还留有一丝理智,捉住了她捣乱的手,“先去吃饭吧,我让助理订了位。”
  “……好。”
  .
  两人在五十多层的高楼边看江景边吃饭。
  何瑜吃刺身不喜欢蘸芥末,顾堇娴并不知情,夹了片金枪鱼肉蘸足芥末送过去喂她,何瑜正好低头看手机,下意识张嘴吃了。
  一股呛鼻的味道直冲天灵盖。
  差点当场把她送走。
  “咳咳咳……”何瑜灌了一大杯水,眼睛都红了,好久才缓过来。
  顾堇娴既心疼又后悔,让人把芥末全部撤走,添了水,给她喂了两口芝士奶酪,心里暗暗记下。
  她还是喜欢吃熟食多些。
  缓过了劲,何瑜把下午参加生日派对的照片发了朋友圈,一群人合影,加上她与几个妹子的照片,凑齐九宫格,然后收起手机。
  一抬头,发现顾堇娴盯着自己,眉眼温柔。
  “怎么,想吃我?”何瑜打趣道。
  顾堇娴点头。
  何瑜扬了扬眉,挑逗的目光望着她:“打赢了就让你吃。”
  “哦?”
  “我会征服你的。”
  顾堇娴抿着唇笑了。
  吃完饭,两人走出包厢,顾堇娴去上厕所,何瑜在原处等。
  一道人影从隔壁房出来。
  四目相对。
  “何……”邱亦然张了张嘴,愕然望着她。
  何瑜也是惊讶不已。
  一年不见,邱亦然没什么变化,黑头发染成了蓝宝石色,化着淡妆,五官娇俏柔美,一副斯文纯良乖乖女的模样。
  对视几秒后,双方都反应过来,剩下的只有尴尬。
  “好巧,你也在这吃饭?”
  “嗯。”
  邱亦然打量她,陷入了恍惚的回忆,露出苦笑,“你……最近怎么样?”
  “挺好,你呢?”何瑜硬着头皮尬聊。
  “一样。”
  两人各自笑了笑,又是一阵沉默。
  邱亦然似乎没有要走的样子,忽然间想起了什么,歉疚地看着她,说:“之前我弟打了你,不好意思,我也是最近才知道……”
  “都过去了。”何瑜打断道,移开目光。
  她不想提这件事。
  邱亦然抿了抿唇,往前走一步,叹气:“其实……我也有责任。”
  去年这个时候,她们分开了,那段时间,她不断劝慰自己拿得起放得下,终究还是伤心委屈,也曾埋怨何瑜,但经过了这么久,她渐渐想通,也就释怀了。
  她从来没对何瑜坦白过心意,总以为对方能明白,并且她第一次真心想与一人长久,反而不知道该如何把握。
  那天,何瑜看到结婚证,不知为什么反应那么大,喝得醉醺醺的,她对何瑜怀着心思,见她没有抗拒,就把人搂上了床。
  她猜到何瑜或许喜欢顾迟溪,却还是半哄半骗地睡了对方。
  何瑜知道她在说什么,皱了下眉,“没有谁对谁错,过去了,你弟也帮你出了口气,我们扯平。”
  “如果那天没有看到结婚证,你是打算继续利用我,还是找时间跟我摊牌?”邱亦然追问。
  何瑜有点烦躁。
  旧事是心上的伤疤,提一次就膈应一次。
  但见邱亦然颇有不罢休的架势,她索性一股脑儿地说:“一开始接近你,我是想通过交朋友的方式,向你打听顾迟溪,没错,我目的不纯。”
  那段时间,邱亦然住在她家,她也没有多余的想法,之后分开了,在巴黎相遇,她帮了邱亦然,而后邱亦然缠着跟她一块旅行。
  直到旅途过半,她都没有发现邱亦然的心思,只想着尽可能放松身心,后来到了英国才察觉出苗头,她不敢确定,万一是自己想多了呢?
  接着就看到了结婚证。当晚迷迷糊糊被抱上了床。
  她才笃定。
  一切都发生得猝不及防,她不知道该怎么办,怪也只能怪自己反应迟钝。
  “如果一定要论对错,那么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可以吗?你睡也睡过了,打也打过了,我不想再提这些事,你也别给我这种‘人渣’眼神,我们各自安好吧。”
  何瑜背靠墙,闭上了眼,像是难以呼吸。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