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131)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
  顾堇娴的眉心拧得愈紧,“肇事司机呢?”
  “跑了,在抓。”
  “车牌号有没有?”
  温柠没说话。
  “嗯?”顾堇娴扬了扬眉,发现温柠看自己的目光里带着审视的意味,“怎么了?”
  她好像能猜到些什么。
  是在……
  怀疑她?
  太可笑荒谬了。
  温柠盯了她半晌,站起身,“出来一下。”
  两人一前一后离开病房,没走太远,面对面站在墙边。顾堇娴比温柠矮半个头,却有股迫人的威压,离得近了让人颇不自在。
  “你想问是不是我指使人干的?”她开门见山道。
  温柠并不惊讶她能猜到,平静地点头,问:“这件事和你有关系吗?”
  “没有。不是我。”
  “……”
  倒是干脆。
  温柠继续说:“你们家的事我知道,以前的,现在的,溪溪都告诉我了。”
  “嗯。”
  顾堇娴垂下眼,眉间浮起一抹惆怅神色,再抬起来,眼里满是歉意,“我们几个子女都是受害者,这些我都跟溪溪谈过了,不想再谈。”
  “所以你突然和她亲近,究竟是为什么?”温柠终于问出了最想知道的问题。
  她不相信,针锋相对了近二十年的仇人,一朝转性,不断向另一方示好,却没有任何目的。这可能吗?同时她也不明白,顾堇娴图什么?自己本身有权有势,没必要拉拢或者忌惮顾迟溪。
  顾堇娴直视着她的眼睛,忽然笑了:“柠柠,如果我想害她,不用等到现在,更不会用这么愚蠢的方式。”
  “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为了让她放下芥蒂。”
  “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
  温柠低下头,抿唇不语。
  是她想多了吗?或许是肇事司机酒驾?还是别的原因?一切都成了谜。
  “既然肇事司机在抓,就先等警察那边的消息,你把车牌号给我,我查一下车主的身份信息,如果这只是一场普通的交通事故……”顾堇娴拍了拍她的肩膀,貌似安慰,可是话未说完就被打断了。
  温柠:“你觉得不普通?”
  “查一下更保险。”顾堇娴有些无奈,“万一呢?看看有没有背景,搞起来是不是方便。”
  温柠没说话,越过她回了病房。
  床上的人睡得正沉,像等待王子吻醒的睡美人。
  顾堇娴跟进来,望向病床,才舒展的眉心又拧了起来。
  虽然她与这位妹妹没有很深的感情,最多只是歉疚,但看见人躺在那,心里仍有点不是滋味,有些担忧。
  她想起了七年前,躺在病床上的亲妹妹。
  一样的虚弱,一样的苍白,一样的像纸张般能轻易撕碎。
  那会儿她是恨顾迟溪的,但心里明白,谁才是罪魁祸首。后来慢慢想通,便释怀了,只不过这份释怀仅仅是对着顾迟溪,并不包括杨仪。
  顾堇娴望着妹妹出神,殊不知温柠在旁看得一清二楚。
  “车牌号发给你了,一辆黑色大众。”
  “嗯。”
  她拉回思绪,低头看了眼手机,再环视四周,“你一个人照顾溪溪吗?”
  温柠摇头,“还有谭助理。”坐下来,手伸进被褥里交扣住顾迟溪的手。
  “这样太累了,我从家里调两个佣人过来,她们是护士出身,懂得照顾病人,能减轻一些你的负担。”顾堇娴也坐了下来。
  温柠直截了当地拒绝:“不用,我一个人就够了,人多反而很吵。”
  “那就等溪溪的情况好些了,转到我的私人医院去休养,那边环境、服务、设施都很好。”
  “谢谢你的好意……”
  又拒绝。
  顾堇娴笑了笑,没再说话。
  百忙之中能挤出点时间探视病人,实属不容易,半小时是她的极限了。四点半,顾迟溪仍然没醒,她不得不起身告辞。
  温柠礼貌性地送人到门口。
  病房里又恢复了寂静。
  她望着顾迟溪恬静的睡颜出神,脑海里反复回想方才顾堇娴的表情。
  那种担忧是装不出来的。
  虽然很淡。
  她以为顾堇娴是“黄鼠狼拜年”,或是“猫哭耗子”,其实并没有,那种担忧反而让她隐隐希望,能有除自己之外的人真正关心顾迟溪,譬如有着血缘关系的家人。
  认知都错乱了,不喊别人,只喊妈妈,在顾迟溪心里,一定很渴望来自母亲的关怀。
  但那所谓的原生家庭,给她带来的只有无尽的伤害。
  温柠想起便不由得感到心酸。
  姐姐清楚记得的每件事情,都与她有关,眼里,心里,记忆里,全部是她,就连那句童言都当了真。也是这个时候,温柠才意识到,或许从此以后在这个世界上,只有她是顾迟溪唯一的亲人……
  .
  在医院住了几天,顾迟溪的情况渐渐好转。
  她清醒的时间越来越长,一开始只有三五分钟,后来变成一两个小时,三五个小时,说话也能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思,慢慢地,辨认出谭佳是谁,但仍然想不起来自己出车祸前的具体发生的事。
  肇事司机抓到了。
  一男的,态度十分恶劣,直言就是想撞死顾迟溪,或者跟她同归于尽,其余一概不谈。
  警方调查了他的社会关系,找不到任何与顾迟溪有交集的点。
  这更加惹人生疑。
  一起交通事故变成了刑事案件。
  温柠没有心思关注这些,每天小心仔细地照顾着顾迟溪,看着爱人的情况越来越好,她悬在心里的大石头也终于落了下去。
  “柠宝——”
  顾迟溪半躺在床上,鼻子里的细软氧气管已经撤掉,这两天渐渐从只能吃流食到能正常饮食,她的脸色红润了不少,眉眼间也有了些精神。
  她看着洗过碗回来的温柠,拍了拍床铺,翘起唇角:“上来,我们一起睡午觉。”
  说着朝温柠伸出了手。
  “别,”温柠捉住那只手,凑到嘴边亲了亲,柔声哄着,“这床小,我挤着你不舒服,你乖乖睡,醒了有好吃的。”
  “怎么像哄小孩子一样?”顾迟溪哑然失笑。
  温柠抬手撩起她额前的碎发,掖在耳后,顺手捏了捏她下巴,“生病了就是小孩子,当然要哄。”
  “我不挤,你快上来,不然我睡不着。”说着,顾迟溪往旁边挪了挪,给她让位,大有她不上来就不罢休的架势。
  “……好好好。”
  温柠连连应声,正要脱鞋,手机忽然震了一下。
  是大姐的短信。
  [洛A50945出自一家叫“盛兴”的租车行,它的幕后老板是王丽雅。]
  接着,又震了一下,第二条短信进来:
  [溪溪还好吗?我大概两小时后过去。]
  “柠宝……”
  见她盯着手机屏幕,顾迟溪伸手欲抢,嗔道:“睡觉不许玩手机。”
  话音刚落,病房门被推开了。
  杨仪从外面进来。
  ※※※※※※※※※※※※※※※※※※※※
  感谢在2020-09-08 01:33:26~2020-09-09 03:23:2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谁的大C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amber、开开心心的过日子、清半夏、34628567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大猫 30瓶;amber 20瓶;? : МалоКун 10瓶;拐枣 9瓶;可盐可甜烤汤圆 2瓶;感&恩、米开朗是个菠萝、树袋熊崽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7章
  杨仪从外面进来。
  一阵凉风也随之灌入了病房。两人同时抬头望去。
  她穿件深紫色水貂皮大衣, 脖颈上毛茸茸的轮状圆环像拉夫领,簇拥着一张保养精致的脸,浓妆艳抹, 像村头暴发户家的土夫人。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