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137)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柠宝有个姑姑,还有爷爷奶奶,这些她是知道的,回去免不了要面对家里人,虽然如今同婚合法,但有些长辈不见得能立刻接受她们这样的感情,尤其是老人。
  她忽然有点担心。
  .
  除夕下午,温柠带顾迟溪去了姑姑家。
  提前打过招呼,起初姑姑还十分震惊,但很快就消化了,原因无他,哥嫂就这么一个孩子,两人在天之灵必定也希望温柠怎么开心怎么活,家里经历过那么多事,能过平淡的小日子就是幸福。
  温柠隐瞒了债务早已还清的事,弄得姑姑面对顾迟溪的时候有些惶恐,她很喜欢这个侄女媳妇儿,长得好看性格又好,还是大老总,她担心顾迟溪会嫌弃背着一屁股债的温柠,不停说好话。
  直到表妹忍不住出声:“妈,人家以前在天和湾的时候是邻居,很小就认识了。”
  “啊?”
  姑姑一脸茫然,脑子里毫无印象。
  表妹又补了一句:“以前我去表姐家玩还见过呢。”说完,朝顾迟溪甜甜一笑,又用埋怨的眼神瞥向温柠。
  顾迟溪回以微笑,注意到了她的眼神,下意识身体微往前倾,将温柠挡在身侧。
  姑姑那颗悬着的心总稍稍放了下来。
  很小就认识,要是嫌弃,早就嫌弃了,双方都知根知底的,更让人安心。
  今天最不开心的就是表妹。
  她受到了欺骗。
  傍晚回老家,一辆车坐不下全部人,姑姑和姑父表弟一辆车,温柠和顾迟溪开自己的车,表妹非要跟她们一起。
  “表姐,你骗我……”小姑娘独自坐在后排碎碎念。
  “还说是普通朋友,还说不熟,原来都已经结婚了。”
  温柠与顾迟溪对视一眼。
  “妙妙——”
  顾迟溪先开口,转头对表妹笑了笑,“你表姐不是故意要骗你的,是因为一开始我不太方便,需要她避嫌,尽量不惹人注意,你别怪她。”几句话将责任揽到自己身上。
  她虽然在笑,但那张脸冷淡惯了,面对除温柠以外的所有人都像个冰块,此刻看起来仍有着疏离感。
  像顾总,不像“嫂子”。
  小姑娘冷不丁想起终面那天,顾迟溪突然点她的名字提问,差点没吓死她。这会儿只能讪笑:“啊,好吧,其实我就随口说说……”
  “小事,过去就过去了。”温柠边开车边附和道。
  ……
  老家的节日氛围浓厚,顾迟溪是第一次来农村,尚有些新鲜好奇,她与温柠达成了一致意见,为了爷爷奶奶的身体着想,暂时先不告知两人的关系,只称是朋友。
  奶奶对顾迟溪十分热情,瓜果零食一个劲往她手里塞,拉着问长问短。
  好几次,温柠都差点忍不住说实话。
  最后还是忍住了。
  在老家住两天两夜,从除夕到初二,顾迟溪没接到一个杨仪的电话,没收到一条杨仪的问候,好像作为母亲的那个人是不存在的。
  于她而言,这些没有区别,有温柠在身边,哪里都可以是家。
  偏偏这时候她得知了一个不好的消息。
  谭佳给她发了几张截图,上面是公司的匿名聊天群的消息,显示群里有一千多个人,截图的内容全部有关她和温柠。
  “包.养”两个字深深地刺痛了她的眼睛……
  还有不堪的言论,隐隐透着酸味,胡乱揣测,甚至人身攻击,乱七八糟的脏水都泼在了温柠头上。
  匿名将人性的丑恶无限放大。
  当然,也有开开心心“嗑CP”的。
  这些人之所以在匿名群里八卦,而不去公司的论坛,是因为论坛所谓的“匿名”并不安全。每个ID都要实名注册,姓名和部门,而信息技术部的管理员在后台能够直接看到发帖人的名字。
  而企鹅的匿名群相对安全,即使扒了账号,也大概率是小号,人躲在后面安然无恙。
  谭佳:[顾总,要采取什么措施吗?]
  顾迟溪盯着“包.养”这两个字,眼底迸出寒意,缓缓打字:[不用,继续监视。]
  .
  春节过后,温柠迎来了新年的第一个飞行任务,恰恰在情人节这天。
  早晨出门的时候,顾迟溪还在睡,温柠摸黑亲了亲她的脸,轻手轻脚收拾,离开家。今天飞三段,顺利的话下午四点前就能回来,还能赶得上过情人节。
  二月气温冻人,寒意直往毛孔里钻,室外阴阴冷。
  飞机上倒是很暖和。
  中午在B城过站,时间稍长,机组的工作不用太赶,可以缓下来先吃饭。
  一架A320静静地趴在廊桥边,外面冷风呼啸,机舱内温暖如春,乘务组在烤餐,有人点了奶茶外卖,准备大快朵颐。
  驾驶舱的门半开,温柠坐在里面玩手机。
  匿名群又开始八卦她了。
  不知是谁爆料,她有一个月没飞航班,过年七天也休息。按照往常,春运是最紧张忙碌的时候,大年三十夜还在天上忙的人不在少数。
  七天总有两三天是要飞的。
  温柠却从一月初休息到了元宵节后,没有任何明面上的原因,很难不让人多想。
  群里一时热闹极了。
  温柠隐隐感到不安,这些天盯着群,只有初二那天几个人又议论了一回,此后一直都平静,只聊些寻常琐碎的事。
  原本她不想理睬,但眼看着事情愈演愈烈,不表态不行。
  温柠决定回去跟顾迟溪商量。
  她放下手机,站起身,一拉开门,就听见乘务长和二号在说话。
  “我好像烤错餐了……”
  “啊?”
  “这份是汪副的,这份才是温机长的,糟糕。”乘务长看着餐盒,皱起了眉,不一会儿又自言自语道:“温机长应该不会介意吧,让她跟汪副换换顺序,汪副先吃。”
  二号在旁边叹气:“唉,姐,你千万小心点,万一人家不高兴了,记仇,回去在顾总耳边吹吹风,你工作都得丢。”
  乘务长:“?”
  “是吗?”温柠淡声开口,双手插着裤兜走过去,目光直视二号,“我吹什么风?你说说看。”
  二号猛地转过身,神情尴尬:“我……”
  “温机长,不好意思,我刚才烤餐烤错了,要不你就吃汪副这份吧?或者汪副先吃,等半个小时我再帮你烤。”乘务长并不清楚情况,一如平时那般正常的同事交流,说话不卑不亢。
  规定是两位飞行员的进餐时间必须错开,不能吃同样的食物,防止万一发生意外导致机组同时失能的情况。
  温柠冰冷的目光从二号身上移开,对乘务长和善地笑了笑,好脾气道:“没关系,我就吃这份吧,反正机组餐换来换去种类都差不多。”
  “好,那我帮你端过去。”
  “谢谢。”
  一件小事让温柠心里很不舒服。
  回程落地后,二号几次想过来向她道歉,她懒得理会,坐在车上戴着耳机听歌,一边听一边刷微博。
  安静了两三个小时的群突然消息不断。
  手机连续震动,温柠点进去查看历史,从最上面翻,翻到了一个匿名为“葡萄”的用户发的几张截图。
  图上是顾迟溪的朋友圈。
  一条文字,两张照片。
  A:[woc!!!]
  B:[结过婚了??]
  C:[这图不是P的吧?群里有人在顾总的微信好友列表?]
  D:[葡萄在顾总列表?]
  E:[完了我们群被盯上了,不是吧不是吧别告诉我有领导潜伏进来了!]
  F:[原来顾总是同性恋啊……]
  G:[说不定顾总本人就在群里?]
  温柠一惊,连忙退出去,打开微信朋友圈,果然,最新一条是顾迟溪十分钟前发的。一条文字,两张照片。
  第一张,两个小女孩拥抱在一起,第二张,抹掉了身份号码的结婚证。
  上面配着简单却温暖的八个字:
  ——多年以后,依然是你。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