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51)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这两年你在国外,王丽雅一直都不太.安分,想给她儿子争取更多,我和阿娆都是她的眼中钉,但是爸去世之后,你回来了……”顾堇娴话里有话,刻意拉长了尾音,点到为止。
  ——你就成了她的头号目标。
  这话,不需要明说,顾迟溪心里明镜似的。从王丽雅进顾家的门那天起,就没有停止过针对她,说想要她死也不为过。
  在顾家,她处于鄙视链的最底层,父亲不在的时候,谁都可以踩一脚。
  她所有的痛苦都来自于两位女性长辈的明争暗斗。
  当时顾舟海三十多岁,已婚,妻子姓林,有两个女儿,一家四口生活平静,事业稳步向上。
  某次他去外地出差,被邀请观看歌舞表演,结识了当时还是舞蹈老师的杨仪,两人一来二去迅速勾搭上,坠入爱河。
  他向杨仪坦白自己有家室,杨仪却仍选择跟他在一起。
  那会儿大女儿五岁,二女儿才一岁。
  没过多久,杨仪怀孕了。
  两人丝毫不惊慌,甚至非常期待孩子的出生。顾舟海常常说,等两个女儿再大一点,就想办法离婚,杨仪因此而充满了幻想,觉得自己拥有无限可能。
  生下顾迟溪的第三年,这段婚外恋才被元配夫人发现,顾舟海两边安抚,而杨仪不仅没有感到羞愧,反而无比嚣张地向元配示威。
  夫人身体不好,常年生病,三番两次被丈夫和小三刺激,病得更重了,几乎卧床不起,只能搬到清净的地方养着。
  那段时间,杨仪带着五岁的顾迟溪大摇大摆地住进了顾家。
  三年后,夫人病逝,顾舟海有意和杨仪结婚,谁知一场金融危机席卷而来,影响之大,范围之广,寰世遭到重创,婚事一拖再拖。
  为了挽救危局,顾舟海悄悄与门当户对的王丽雅结了婚,两人互相有所图,可谓双赢。
  得知实情的杨仪又哭又闹,跟王丽雅打了一架,顾舟海为息事宁人,安抚妻子,私下与杨仪谈条件,但没有谈成,三角对峙关系长达一年。
  ,顾迟溪十岁,异母弟弟出生了,她和母亲搬进了天和湾,等同于被赶出顾家。
  此后,王丽雅给她们母女找的麻烦从未间断过。
  从五岁到十岁,顾迟溪在顾家住了五年,每天与两个姐姐抬头不见低头见,二姐非常讨厌她,在无人的时候对她动辄打骂,用恶作剧整她。
  那段时光是她心上永远的阴影。
  ……
  尘封的旧事,回忆起来都带着苦味。
  顾迟溪端起杯子,抿了一口茶水,苦涩的味道在舌尖上蔓延,化为清淡的茗香。她将茶一饮而尽,抬了视线,“她想对我不利,与大姐你没有任何关系,你在担心什么?”
  “担心你。”顾堇娴直白道。
  顾迟溪嘲讽一笑,漫不经心地转动着紫砂杯,“担心我要是被弄死,没了靶子,王丽雅就该奔着你们去了。”
  顾堇娴并不恼怒,悠悠地喝了口茶,说:“牙尖嘴利的。”
  “你想拔除王丽雅这根刺,一个人就能办得到,不必把我拉入阵营里。”
  “害怕被我利用,不想挨着我?”
  顾迟溪指尖微顿,皮笑肉不笑地勾起嘴角,她放下杯子,一句话也没说,站了起来。
  刚迈出一步,手腕突然被抓住,接着被一股力道往后扯,她踉跄着跌回了沙发,大片阴影从头顶压下来,顾堇娴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她。
  阴影袭上心头,她抬手甩过去一巴掌。
  ——啪!
  顾堇娴左脸浮起绯红,往后退了两步,顾迟溪神情阴冷地看着她,起身往门边走。
  背后传来顾堇娴幽幽的声音:
  “不愿意没关系。”
  “只是给你提个醒,如果需要帮助,可以回来找我,我等你。”
  .
  一路往回走,顾迟溪心神纷乱。
  到天和湾,她熟练地输密码进屋,换了鞋,迎面就看到温柠哼着歌从楼梯上下来,两人目光交汇,一愣。
  “忙完了?”温柠冲她挑眉。
  一身黑色小吊带,低.腰牛仔短裤,烫得大卷的黑色长发,脸上化着浓妆,腰.间背着小挎包,一看便是要出门的样子。
  顾迟溪点头,上下打量她,问:“去哪里?”
  “小瑜的酒吧,”温柠如实道,眉眼间有点兴奋,“今天有舞蹈比赛,很多漂亮小姐姐参加。”
  “你也参加了?”
  “没有,我是去看漂亮姐姐的~”
  此话一落,顾迟溪脸色暗下去,温柠立刻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来不及收回,只得硬着头皮道:“你也很漂亮。”
  顾迟溪抿唇不语,忽而想起了什么,低头从包里掏出一个小盒子给她。
  “什么?”
  “礼物,打开看看。”
  温柠揭开盖子,眼前赫然出现一支口红,是自己刚种草不久的限量款。
  猛然间想起那天晚上不小心看到的备忘录。
  “你怎么知道我想买这个?”温柠佯装惊讶地问。
  看见她欢喜,顾迟溪顿觉心情无比愉悦,轻声说:“我有读心术。”
  她开心,她也就开心。
  温柠扬了扬眉,显然不信她,但却忍不住翘了下嘴角,“那就谢了。”
  “等我换衣服。”
  “啊?”
  “和你一起去酒吧,”顾迟溪看了眼她露出来的半截腰.线,“可以么?”
  “……”
  “不行也没关系,”
  见她犹豫,顾迟溪立刻退一步,放低了嗓音,“我在家等你。”
  温柠心软了,“当然行啊。”
  “好。”
  顾迟溪平静地点头,内心却禁不住偷笑,她回房间,换了一条款式较为保守的黑色连衣裙,简单几笔加重眼妆,拿上手包,出来。
  温柠目不转睛地盯着她。
  “怎么了?”
  “……没事。”
  .
  天还没黑,酒吧里并不热闹,客人寥寥无几。
  何瑜以为只有温柠一个人来,兴致勃勃地等在她为她留的专属包间里,谁知服务生把人领进来,后面还有一个。
  她最不想看到的人。
  “小瑜~”
  温柠扑过去一个拥抱,何瑜敛了不爽,舒舒服服将人搂在怀里,“臭崽,这么晚来——”
  “这还晚?比赛都没开始。”
  “哦,你就是为了看漂亮妹子才来的,一点也不想我。”
  “想你想你,最想你,行了吧。”
  “嘁。”
  她们热络亲.昵地聊,旁若无人。
  顾迟溪知道自己不受欢迎,一句话没说,隐忍压抑着内心的酸意,默默坐到旁边,假意没看见。
  今天柠柠心情很好,她不想因为自己的情绪而让对方扫兴。
  七点半左右,人多了,酒吧里热闹起来。
  比赛八点钟开始,何瑜给温柠留了视野最好的卡座,三人出了包间,下楼,顾迟溪走在最后面,经过转角,忽而看见吧台前坐着一道眼熟的身影。
  及腰的长发,瀑布般披散在身后,杏色长裙垂到脚.踝,戴着一副圆框无镜片的架子,一派斯文纯良的文艺女青年模样。
  “亦然?”
  走近了,顾迟溪拍了拍那人的肩膀。
  对方转过脸来,一愣,惊喜道:“溪姐,你怎么也在这里?”
  小甜嗓温润如蜜糖,拔高的音调十分惹人注意,走在前面的何瑜和温柠同时停住,折回来,好奇地打量。
  顾迟溪看了她们一眼,淡声说:“和朋友过来看比赛。”
  恰恰此时,舞台灯光扫过来,蓝的,紫的,五颜六色,落在温柠和何瑜的脸上。光影勾勒出两人的脸廓,五官清晰。
  邱亦然转过视线,在何瑜脸上停留了许久,眸光一凝,而后转向旁边的温柠。
  “诶,这不是——”
  她盯着温柠,睁大了眼。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