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159)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西装收腰,敞开了前襟,露出黑色的抹|胸,半截被灯光染白的腰线,笔直的西裤衬得双腿修长。
  距离有些远,看不清她的具体长相,灯光只勾勒出略显凌厉的脸廓。
  一匹桀骜难驯的野马。
  顾堇娴眼里没什么起伏,快结束便收回了视线,抿了口酒,看一眼手表,还有二十分钟。
  舞台那边传来欢呼声,换了音乐,换了人。
  酒还剩三分之一。
  “千姐,给我倒杯水。”
  旁边隔着两个位置坐下来一人,声音带点喘,用熟稔的语气喊调酒师。
  “好嘞。”调酒师笑笑,倒了杯水递过去。
  她抓过杯子一饮而尽。
  顾堇娴侧目,这人披散着头发,只穿件短背心,露出半截腰,马甲线清晰可见,底下是深蓝色长西裤,尖头高跟鞋。
  刚才舞台上跳男步那位。
  一只大蝴蝶“栖息”在她肩上,翅膀边缘是黑色,渐渐向内过渡为幽深的宝石蓝,翅尾点缀着一抹红,像落在深色绸布上的火星子。
  肌理纹路栩栩如生,好像随时都要飞起来。
  顾堇娴嘴角勾起极淡的惊奇弧度:“蓝条松蚬蝶……”
  那人一愣,转过来。
  目光交汇。
  离得近了才看清,深邃如混血的五官,鼻梁很高,眉目间有一点痞痞的凌厉感,但不显锋芒。
  她阅人无数,心里将这种长相划分到“有辨识度的美”一类。
  何瑜有些心不在焉,盯着她懵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是在说自己肩上的纹.身,一时噎住,不知道该说什么。
  自我封闭太久,连客套话都不会讲了。
  “很稀有的品种,”顾堇娴轻轻摇晃杯中剩余的酒,“是对照网上的图片?”
  何瑜顺着她这话聊下去:“不,我亲眼见过。”
  “噢?”
  “前两年我去南美和中美地区玩,在墨西哥境内的一座森林里看到了这种蝴蝶,觉得挺漂亮的,就拍下来当纹.身图案了。”
  “在Taxco城?”
  “你也去过?”何瑜惊讶挑眉。
  在酒吧跟陌生人聊天,最多客套几句,她最近状态都不怎么好,也不太想搭理人,但眼前这人莫名给她一种无法忽视的感觉,聊两句还能聊得起来。
  她这才开始认真打量对方。
  个头很高挑,衣服是低调知性的浅色,米白搭配榆木,简单的款式,灯光昏暗也看不出什么名堂。
  她侧着脸,柔长的乌发泛光,耳上两枚细小的钻钉,嘴角自然上翘,唇瓣是带着棕调的红,眼角眉梢透着成熟女人的风情。
  好像比她大很多岁,但看起来又跟她无差。
  有什么东西吸引着她。
  何瑜抿了抿唇,没深想。
  酒吧里每天人来人往,各类美女见多了,都那么回事。
  “工作原因去过,跟团队一起。”顾堇娴随口道。
  何瑜回过神:“噢,我一个人去的。”
  “一个人?”
  “嗯,怎么了,很奇怪吗?”何瑜勾唇笑,调酒师在帮别的客人调酒,她自己给自己倒水。
  顾堇娴摇头:“勇士。”
  “没那么夸张,当地人还挺好的,那边有个村子都是印第安人,把这种蝴蝶当图腾……”
  说起自己在外游玩的经历,何瑜渐渐打开了话匣子,她的声线偏低沉,语气懒散,言辞间毫无章法,像在台上跳舞时那般让人难以掌控。
  顾堇娴一边听一边慢慢地喝完了剩下的酒。
  “不聊了,”何瑜说完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我还有点事,你慢慢喝。”
  她转身走出两步,又回头望一眼,继而消失在前廊拐角处。
  顾堇娴低头看手表。
  还有五分钟。
  喝完了酒,时间也差不多,她付了账,站起身,边往外走边给司机打电话。
  一上车,又有电话进来。
  顾飞远。
  “喂?”
  “大姐,你方便回家一趟么?我有点事想问你。”男孩的语气小心又客气。
  顾堇娴轻皱眉头:“电话里讲。”
  “讲不清楚啊,很重要的事,还是当面说比较好,”他小声哀求,像个撒娇要玩具的孩子,“求你了,姐,就占用你一点点时间,半小时?OK吗?今晚不方便的话,明天上午下午都行,你说了算。”
  顾堇娴看了看手表,七点五十二分,到顾家主宅要至少半小时,说话半小时,从顾家回她自己家大概半小时。
  十点钟之前回家,能赶在孩子们睡觉前见一面。
  “可以。”她挂掉电话,对司机说:“去顾家。”
  .
  顾家主宅灯火通明,看上去热闹,内里却一片死寂。
  王丽雅出逃后,家里空荡荡,只有顾飞远时不时回来一趟,佣人们都轻松下来,每天闲散着,到处显得荒凉。
  顾堇娴带着六个保镖上了南苑二楼。
  这阵仗把顾飞远吓了一跳,他抱着靠枕从沙发上弹起来,还以为出了什么事,一见顾堇娴,松了口气:“大姐,你至于吗?吓死人。”
  弄得好像他会埋伏她似的。
  “长话短说。”顾堇娴在屋内扫视一圈,坐下来。
  “好,”顾飞远热络地凑到她身边,“上次你去参加婚礼的那个朋友是谁?”
  顾堇娴闻声皱眉,低头看手表,“这个问题你已经问过我了。”
  说罢,她挪了挪,坐到旁边单人沙发上。
  “可是你没说啊。”
  “怎么,你很感兴趣?”
  “是顾迟溪对吧?”他也懒得兜圈子。
  顾堇娴怔了怔,不疾不徐道:“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开始关注她,如果只是为了发泄不满……”
  “她老婆,是我女朋友的,哦不,前女友的表姐。”顾飞远打断道。
  “怎么回事?”
  他把所有事情和盘托出。
  顾堇娴脸上的神色阴晴不定,沉默了许久,说:“妊娠五周以上可以做亲子鉴定,带你前女友去,如果孩子是你的,把打胎费和休养费出了,解决得干净一点,否则闹出去,我不想丢这个脸。”
  “哎,麻烦死了,我现在根本不想见她,跟爸那小三一个套路……”他烦躁道。
  “再说了,姐,要不是你藏着掖着,早点告诉我那个是顾迟溪,我就发现了,根本不会出这事。”
  顾堇娴瞥他一眼,嘴角噙着讽刺的笑:“你讨厌她们,又在制造‘她们’,都说有其父必有其子,这方面,你倒是遗传得不错,甚至变异进化,青出于蓝胜于蓝。”
  “啊?”顾飞远茫然抬头,“我跟爸不一样啊,我单身,我……”他顿住,突然回味过来,“大姐,你骂我?”
  古老的吊钟“咔哒”一声,接连响了九下,九点整。
  顾堇娴低头看表,站起来:“私事自己解决,嫌麻烦就花点钱,闹出丑闻有你好看的。”
  她转身离开,保镖们依次跟上。
  .
  温柠陪着表妹预约了人.流手术。
  做完之后第三天,徐安若收到了一笔十万元转账和一条短信,只有五个字:清了,滚远点。
  她心如死灰。
  在俱乐部认识的“朋友们”,平常看着关系挺熟络,她消失这段时间,一句问候都没有,朋友圈里日日夜夜吃喝玩乐,没人记得她。
  她挨个拉黑,包括“阿远”。
  住了两个月,温柠每天都陪着她,期间姑姑打了电话来问,帮着隐瞒,给她买各种好吃好玩的,逗她开心,生怕她钻牛角尖抑郁了。一年当中最热最忙碌的两个月,温柠愣是一班没飞。
  顾迟溪那边让客舱部暂停排班,工资按每月飞七十小时结算,走私账打给她。
  “表姐,还是你和嫂子好……”小姑娘抱着温柠哭,“我真的对不起你们,给你们添麻烦了。”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