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134)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她太温柔了。
  与爱人之间不一样,那是一种亲情上的温柔。小时候,她被欺负,一面痛恨顾堇娆, 一面又羡慕她有个姐姐, 给予无条件的爱与包容, 而她自己什么也没有。
  在遇见温柠以前, 她常常想, 如果自己与顾堇娆换换就好了。
  大姐骨子里很强势, 精明又自信,但表面上相处起来丝毫感受不到这些,外人与她接触,都觉得她周到又大方,很舒服。
  这种人温柔起来能要了命。
  “不用。”顾迟溪拒绝了。
  这可不是她亲姐姐,还有旧仇在身,能做到和平相处、偶尔来往就足够,多余的,不属于她的,她不要。
  顾堇娴料到她会拒绝,只笑了笑,继续说:“这些日子柠柠也辛苦了,没怎么休息,黑眼圈都有国宝那么大。”
  顾迟溪转头望去。
  “没有……”温柠慌忙否认,不想让顾迟溪因此而内疚,“我本来就有点黑眼圈的,工作原因,作息不规律,跟这几天照顾姐姐没关系。”
  两人手紧扣在一起,力道忽然加重。
  顾迟溪凝视着她,低低喊:“柠宝。”
  “嗯?”
  温柠目光落在她唇上,想亲,但旁边有人只得憋住,无声地用眼神安抚她:没事。
  顾迟溪抿着嘴笑。
  “为什么你喊她‘姐姐’?”顾堇娴好奇地问。
  温柠视线都没挪一下,黏在顾迟溪脸上,像自言自语:“因为从小就这样啊……”
  十几年了呢。
  她们旁若无人地用眼神传递着思绪。
  顾堇娴愈发觉得自己是电灯泡。
  年纪大了,事业,家庭,该有的都有,但她常常觉得心里空了一块,隐隐发痒,偶尔有风吹过,酸酸涩涩的,竟羡慕起旁人来。
  譬如生病的时候,妹妹不在身边,就只有佣人,都不敢让孩子知道。
  走了会儿神,她想起正事,轻咳一声,说:“肇事司机的身份查出来了。”
  两人同时转过脸。
  “那辆车出自一家叫‘盛兴’的租车行,幕后老板是王丽雅,撞你的司机受过她的恩惠,一家老小的生活也都掌握在她手上,所以……”
  “又抓一个替罪羊。”顾迟溪轻声打断,晦暗的眸子迸出冷意。
  在她意料之中。
  顾堇娴微愣,摇头道:“倒也不能说完全是替罪,准确一点,应该叫‘工具’。”
  “叫什么不重要。”
  “嗯……”
  温柠握紧了顾迟溪的手,“真的拿她没有任何办法吗?”
  顾迟溪皱眉。
  “这些你不用担心,交给我。”顾堇娴拍了拍她的手,“她现在应该自顾不暇了,但预防万一,你出门还是得带着保镖,我给你调几个过来,配车。”
  生怕她会拒绝,又补了一句:“自己找信不过,还得训练,不如家里现成的。”
  顾迟溪呼吸一滞,有股情绪哽在喉咙口。
  忽然,温柠似乎感知到了什么,身子微微前倾,另一只手做出要抱的准备。
  下一秒,顾迟溪歪倒在她怀里。
  她抱住她。
  .
  顾家主宅。
  暴风雨来临前总是平静得诡异。
  中年女人站在八角窗前,身量窈窕,长发精心烫染过,披一件苏绣斗篷,气质矜贵。
  她端起手边的茶,抿了一口,皱起眉。
  已经凉了。
  “夫人——”
  背后传来佣人的声音:“大小姐回来了,说要见您。”
  王丽雅一怔,修长的手指捏着杯子轻轻晃动,转过身,“让她过来吧,重新泡一壶茶。”
  “好的。”
  泡茶的时间较长,王丽雅拢了拢细软的斗篷,坐到沙发上,没等来茶,先等来了脚步声。
  三,二,一……
  视线里出现一道人影,她扬起完美的笑脸:“阿娴回来了。”
  亲切,热情,恰到好处。
  顾堇娴冷淡地点头,坐下来,从包里拿出一沓照片丢到桌上,“你干的?”
  照片上是一辆黑色大众。
  王丽雅拿起来看了看,面不改色道:“我只是在为顾家铲除障碍,对你和阿娆都有利。”
  “是吗?下一步,你打算用什么方法铲除我和阿娆?”
  “你看你这话说的……”
  “在你眼里,我们三个不都是障碍吗?”顾堇娴眯起眼,犀利的目光洞穿了她。
  王丽雅抿着唇笑:“没必要。”
  “不是没必要,而是做不到吧?柿子只能挑软的捏。”
  “……”
  “但如果你真的认为那是个软柿子,就不会这么做了,所以你心里还是觉得她对你和你儿子有威胁。”顾堇娴看着她脸上的笑意一点点消失。
  “你在害怕什么,嗯?”
  这时,佣人端着托盘过来,分别在她们面前放下一杯茶。
  茶水热腾腾冒着白烟。
  王丽雅垂下眼,端起杯子,轻轻吹了吹茶水,抿一口,再抬眼已经整理好了情绪。
  “祸患就应该扼杀在摇篮里。”
  说完,又抿了一口。
  茶水微烫,茗香沁润舌尖。
  顾堇娴挑了下眉,嗤笑:“用这么愚蠢的方式扼杀,我是真的没想到。”
  “阿娴,难道你想胳膊肘往外拐?”
  “往没往外拐,你不清楚吗?”
  “……”
  王丽雅心虚地移开目光。
  “你算计她的公司,失败,找了个不中用的罗谦合作,接着算计她的命,失败,用了最愚蠢的方法,我以为,你跟在我爸身边这么多年,多少能学到一点。”顾堇娴端起茶杯,凝视着里面青黄色的茶水,却没喝,又放下了。
  “原来,不过如此。”
  王丽雅脸上挂不住,正想说话,外面传来小跑的脚步声,一年轻男孩风风火火跑进来。
  “妈——”
  “诶?大姐,你也在啊。”他惊喜道。
  顾堇娴笑了笑。
  “大姐,晚上跟我去俱乐部玩儿么?今天有几个新来的男生……”
  “回房间去!”王丽雅低声打断,斜了他一眼。
  他撇撇嘴,翻了个白眼,上楼。
  老式挂钟来回摆动,突然“咔哒”一声,接着“当当当”连续响了八下,浑厚悠长,八点整。
  王丽雅静默不语,教养维持着她最后的仪态,不至于难看,心里却已是又恼又气。
  “你好自为之吧。”顾堇娴起身欲走。
  “站住。”
  “嗯?”
  “你是打算站在杨仪母女那边了?”
  顾堇娴冷笑一声:“我从不站队。”
  她只做自己认为值得的事。
  说罢,转身离开,留下一道冷峻的背影。
  .
  在医院住了半个月,顾迟溪的伤势恢复得差不多了,出院那天,温柠说什么也不让她拄拐杖,硬是背着她从病房到车上。
  虽然她瘦,但也有九十斤,很沉,饶是温柠体力好,一趟背下来也喘得不行。
  “柠宝……”
  顾迟溪拈着纸巾给她擦汗,满眼心疼,“我自己能走的。”
  “背着舒服。”温柠捉住她的手亲了亲。
  顾迟溪嗔笑:“你都喘成这样,还说舒服。”
  “不,我的意思是咳咳……”温柠咳嗽两声,挤挤眼,目光落在她身前,然后拍了拍自己的背,“蹭着舒服。”
  软软的,热热的,能不舒服吗?
  顾迟溪恍然大悟,脸颊泛起红.潮,轻轻打了她一下。
  温柠乐得偷笑。
  司机在前面开车,后面两辆车一左一右跟着,那是大姐派来的四个保镖,以后出门就按这阵型走,随机应变,去哪儿跟哪儿。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