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25)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至于顾爸,那位已逝的风云人物,更是从来没在天和湾出现过。
  以前觉得奇怪,去问顾迟溪,对方十分抵触谈到这些,只说了一句爸爸忙,不让她再问。
  她当真乖乖不问,也没再去深究细想。
  “最近才知道,”顾迟溪轻吸了吸鼻子,佯装声音颤抖,“可她以为性取向会改变,让我多跟男人接触。”
  “你不是说,没人能左右你的想法么?”温柠抿抿唇,攥着裙边的手愈紧。
  像顾家那样的大家族,强强联姻再正常不过,虽然她恨顾迟溪当年不辞而别,但是并不想就这样看到她跟别人结婚。也许是不甘心,她们从小一起长大,十多年的感情,自己都还没有等到一个完整的解释。
  心里有股说不出的闷,委屈。
  顾迟溪嘴角勾起不易察觉的淡笑,眼神却充满为难,“没错。但她整天在我耳边念叨,不听也烦,她毕竟是我妈,我总不能彻底和她断绝联系。”
  “……那你打算怎么办?”温柠绷着神经,故作淡定地问道。
  “找个人先领证,让她死了这条心。”
  “?”
  顾迟溪抬眸,深深地吸一口气,突然抓住温柠的手,“柠柠,你愿意帮我这个忙吗?”
  “我——”温柠眨眨眼,不太明白,却又好像有了什么预感,“帮什么?”
  “和我领证。”
  “结婚证?那不就等于结婚了吗?”
  “嗯。”
  顾迟溪诚恳地望着她,黑沉的眼眸像微漾的湖泊,满满都是苦涩,晶莹的泪珠挂在睫毛上,楚楚可怜。
  “但是……”
  “婚期只有一年,时间到了就可以去办离婚。另外,我会给你三千万,作为答谢。”顾迟溪打断道,一口气把话说完。
  她很清楚房子对温柠的意义,无论如何都要尽力保住。
  那笔债也是哽在她喉头的刺,今天终于找到了合适的时机□□,除此之外,她短时间内想不到更周全的办法。况且,自己不算完全在说谎,杨仪的心思摆在那里,早早绝了也好。
  此话一落,温柠的眼睛微微发亮。
  随后又黯淡下去。
  三千万……
  不仅能偿清所有的债,还有富余。没了债务,以她目前的消费水平,光是每月工资都花不完,富余的钱可以堆一张小床给她躺,想想就觉得轻松极了。
  她怎么可能不动心?
  结婚,原本是她心目中一件神圣又幸福的事情。
  她曾经想象自己与顾迟溪穿着婚纱,牵手走过红地毯的场景,那是她少女时期不为人知的秘密,是无数夜晚做过的美梦,然后梦在她二十岁那年破碎了,她只是把碎片拾起来,收好,一个人继续往前走。
  如今把旧梦翻出来,竟要与利益挂起钩。
  不就是……卖么。
  说得那么好听,为了照顾她可怜的、一文不值的自尊心罢了。
  温柠垂着头,两手交叠,修长分明的十指反复摩.擦着,许久,低声道:“意思是我把自己卖给你,对么?”
  沉郁自嘲的语气,听得顾迟溪的心不住地发颤,蹙起了眉,“柠柠……”她握住温柠交叠的手,“这不是买卖,是合作。”
  “有区别吗?”温柠苦笑。
  “……”
  顾迟溪噎住,心也沉了下去。
  看温柠这般反应,多半是拒绝的意思。
  她知道被拒绝的可能性是百分之五十,但仍要为了另外一半成功的可能而努力。她有心理准备,如果温柠拒绝,就干脆直白一点说出来,但显然,这是下下策。
  直接告诉温柠,她想替她还债,说她看到了她急售的房子,知道她现在无比缺钱……这样,无异于是把温柠的自尊扔在地上,踩得稀碎。
  顾迟溪一时不知如何开口。
  屋里寂静,窗外投射的光落在两个人身上,一寸一寸地蔓延,明媚,朦胧,萦绕着温情。
  都不说话,各自挣扎。
  阳光投落的影子渐渐往相反的方向偏移。
  “柠柠——”顾迟溪打破了沉默,声音愈低,“只有你能帮我。”
  “为什么是我?”温柠看着她。
  顾迟溪坦然迎上那目光,窥见一丝不安,心底的角落隐隐疼起来。她忽而伸手,轻轻抱住了温柠,柔声说:“因为我不相信除你之外的任何人。”
  她的脸,紧挨着柠柠柔软的乌发,她的鼻子,闻见了柠柠身上浅淡的洗护香味,她的手臂,环住了柠柠细如柳条般的腰.肢。
  两股气息交织,缭绕,弥散着暖意。
  温柠不躲,也不挣扎,就这么软塌塌地任由顾迟溪抱着,好似走神,呼吸变得很轻很轻。
  良久,她小声说:“我考虑一下。”
  ※※※※※※※※※※※※※※※※※※※※
  顾总:还考虑什么?
  柠崽:你1还是我1……
  .
  ——————感谢在2020-07-12 20:16:03~2020-07-13 20:18:5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啊呜仔仔、一坨肉嘟嘟?、清半夏、73b55o60m8b、什么⊙?⊙?、开开心心的过日子、阿萌bot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肆行 8瓶;34628567 5瓶;卢宣儒 2瓶;洛大人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0章
  都说由奢入俭难,温柠从小到大锦衣玉食惯了,一夕之间遭遇变故,活得要多卑微有多卑微,最能体会到苍凉唏嘘的滋味。
  前年她还乐观地想,债务可以慢慢还,而到了去年,公司生变,她便不得不跟着焦虑,再到如今,姑姑家里出事,她终于有了一种被压得喘不过气的感觉。
  她就像一根弹簧,这些年不断地拉伸,再拉伸,绷得笔直,总有断裂的那一天。
  这栋房子见证了温柠的成长,记录着从她出生到现在所有的时光,看见房子,就好像看见回忆,看见了那些人和事。对她来说,房子不是简单的住所,而是一根无形的线,牵引着她这只孤独的风筝,只要线不断,就永远有家。
  若非万不得已,她不想卖掉房子。
  那天晚上温柠思来想去,觉得跟谁也开不了口,一半是考虑到别人生活不易,另一半是因为自己骨子里倔,还没用光最后一口气就去求人,愣是不服,也嫌丢脸。
  人被逼到极限,任何疯狂的举动都做得出来。
  她的疯狂便是卖房子。
  卖了,凑齐手术费,余下的钱虽然不能还清债务,但好歹能让她喘几口气。
  联系中介之前,温柠抱着房本哭了一晚上。
  她既希望房子尽快卖出去,又希望没人能看得上,好让自己死心,这几天就在反复的煎熬折磨中度过,身心俱疲。
  顾迟溪偏就在此时出现了。
  是溺水之际伸向她的手。
  起初她怀疑顾迟溪有意找理由,拐弯抹角想给她钱,她们都了解彼此,以前顾迟溪也有过类似的行为。但转念一想,她又否定了,觉得是自己自作多情。
  前阵子目睹顾迟溪因为母亲而红了眼,她心里有着说不出的酸楚和无奈,回去后想了很多,夜里还失眠了。如果她没有看到那一幕,今天也许就不会相信顾迟溪的说辞。
  那些眼泪仿佛砸进了她心里,她记忆中无比强大、无所不能的姐姐,原来也有脆弱的一面。
  强者难得显露的脆弱更让人疼惜。
  只是领个证,都算不得真正的“结婚”。温柠如是劝慰自己。至少对方是顾迟溪,而不是别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人——那样她干脆不会考虑。
  何况,三千万的诱惑实在是太大了……
  这么多钱,买她一年,她甚至怀疑顾迟溪的脑子是不是有毛病。
  常看到网络上有人问,如果给你一笔足够多的钱,你是否愿意做某件突破底线的事,很多人想当然地选择“不愿”,但那不过是因为没有真正遇到过这种选择,钱没有实打实地摆在你面前。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