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35)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舱门打开,副驾小哥从外面跌跌撞撞进来,喘着气:“这雨跟老天爷拉稀似的,憋不住,说下就下,我就晚了一丢丢上来,差点没淋死我。”
  他身上湿了大半,犹如落汤鸡,边说边把捂在怀里的油单拿出来。
  “机长,我说什么来着,真被我们赶上了,得,这回走不了了。”
  温柠皱起眉,看了一眼被雨水模糊的舷窗,伸手打开除雨系统,窗外的雨刮器动起来,视线清晰了。
  外面咆哮的风卷着凌厉的雨,斜着飘,扬起一层薄雾,如朦胧的细纱,只能看见雨幕中行驶的拖车,走动的机务人员。
  “阵雨,很快会停。”她说。
  “你找乘务长拿干毛巾擦一下,别感冒了。”
  小哥开玩笑道:“能被美女关心,感冒就感冒吧。”他嘴上说着,人还是听话出去。
  雷阵雨总是来得快去得快,但今天这场雨足足下了二十多分钟,等到旅客陆陆续续上来了,依然没有要停的意思。
  已经超过起飞时间半个钟。
  温柠坐在驾驶舱里,麻木地看着窗外,面无表情。
  “我讨厌夏天,唉……”副驾小哥打了个呵欠,两眼一闭。
  冬天飞北方也一样,机翼结冰,跑道结冰,机场的除冰车不够用,各家飞行员为了抢除冰车,回回都在频率里吵得不可开交。
  不多会儿,雨势渐小,雷雨云慢慢地散了。
  温柠立刻与塔台通话,要起飞时刻,“xx地面,DC5068,廊桥212,地面准备完毕,申请推出。”
  大雨困住了许多要出港的飞机,现在塔台正忙着协调,频率里充斥着杂音,半晌才有人回复,让他们原地等待,晚十分钟再走。
  十分钟后,温柠又问了一遍。
  塔台回复还是等。
  又等了大约半小时,塔台依然没给时刻。
  以往这种情况,温柠是理解的,也能够耐心配合工作,但今天协调了快一个小时,比她们起飞时间晚的航班都走了,实在说不过去。
  拖的时间越久,乘务组的压力就越大,要安抚躁动的旅客。
  她失去了耐心,质问塔台:“我们是被安排最后一个了吗?到底什么时候才有时刻?”
  “快了快了,这边……”
  “我再强调一遍,后面没有其他航班了,你再拖延,我有理由怀疑你是故意的,立刻投诉你。”温柠沉着脸,语气冰冷,态度十分强硬。
  不发脾气,当她是软柿子。
  这时客舱内话打了进来,副驾小哥接听,应了一声,温柠向塔台要到了时刻,转头问:“怎么了?”
  “乘务长说旅客快把她们吃了,让您看看能不能广播安抚一下。”小哥叹气道。
  温柠摇摇头:“不用,现在可以走了。”
  “呼——”
  晚了一个半小时起飞,回到洛城时已经快天黑。
  停的远机位,黄白交错的灯光投射进驾驶舱,温柠正收拾整理资料,不经意瞥见舱门监控,画面里几个人堵在门口,好像吵架。
  她皱眉,解开安全带站了起来,“小徐,你在这里,我出去看一下。”
  “啊?”
  正填写记录本的副驾小哥茫然地抬起头。
  温柠把椅子往后推,跨出去,打开了舱门,外面传来一阵激烈的争吵声,刺入耳膜。
  “要不是你们晚那么久起飞,耽误了我时间,我早就领到钱了!”
  “现在倒好,人家过期不候!我去有个屁用!我十万块没了!你赔我的啊?!”
  一个中年男人气冲冲地吼着,他身形高大,像堵墙一样挡在门口,说话间唾沫星子直飞,气得脸红脖子粗。
  乘务长和二号站在他对面,不停地赔笑脸解释,他不依不饶,粗嗓门越来越大,一定要她们赔钱。
  “吵什么?”
  温柠走过去,不动声色地挡在同事身前。
  男人愣了愣,目光上上下下打量着她,啐道:“机长是吧?来得正好,你特么开的什么飞机啊?会不会开啊?其他飞机都走了你还不动窝,故意耍人玩儿呢啊?”
  “老子今天要去领钱!十万块知道不!就被你们耽搁一下全没了!你今天必须给我个交代!”
  温柠被溅了满脸唾沫星子,嫌恶地蹙起眉,却仍耐着性子道:“这位先生,飞机能否起飞不完全由我们说了算,今天延误是因为天气不好,出发机场大暴雨……”
  “放屁!”男人厉声打断,“雨停了!我都看到旁边的飞机走了!你就是不动,还在这讲不是故意的?鬼信!”
  他情绪越来越激动,手舞足蹈比划。
  二号有点害怕,抿了下唇,瑟缩着往温柠背后躲,谁料中年男人突然指着她,眼睛一瞪:“你还笑?”
  “啊?我没笑……”姑娘惊慌道。
  他怒目圆睁,指着二号的鼻子,“我看到你刚才偷笑!笑什么笑!老子钱没了还不是怪你们,还笑,我特么——”憋急了眼,抬手一巴掌就要呼上前。
  温柠眼疾手快地拦住他,用力将人推开。
  他一个趔趄撞到舱壁,登时额角青筋暴跳,呸了口唾沫,张牙舞爪地扑过去。温柠下意识护住同事,额头被他腕上手表的尖锐凸起划了一下,霎时蔓延开火辣辣的刺痛感。
  乘务长拉着他一条胳膊,奈何力气没他大,根本拉不住,反倒更激怒了他。
  “赔老子钱!”男人迎面挥拳打过去。
  温柠躲避不及,只觉鼻子猛然一痛,脑子里天旋地转,嗡嗡直响,有股温.热腥甜的液体淌了出来,稀稀落落滴在雪白的衬衫上。
  “温机长!”
  二号吓得嗓子破了音,连忙扶住她,三号和四号从后舱跑过来,乘务长冲她们大喊:“报警!”
  不是第一次遇到难缠的旅客,但动手打人还见了血却是头回,两个姑娘脚步一顿,平常受过的专业训练让她们迅速反应过来,立刻去报警。
  男人听到报警,不但不怕,反而更加火大,一手揪住温柠的领带,另一手蛮力挣开乘务长。
  温柠也被激怒了,抬腿踩住他的脚,膝盖狠狠往上一顶,正中要害。
  不还手是因为对方是乘客,礼让三分,可若是欺负到头上来,触及了忍耐底线,她也绝不会忍气吞声。
  男人哀嚎一声,顿时脱力,捂着裆蹲了下去,一屁股坐到地上。
  温柠紧捏着拳头,胸口剧烈起伏,她抬手抹了抹鼻子,手背上大片猩红刺目的血,又一股热流涌上来,源源不断。
  机场警察动作很快,没两分钟便赶了过来,了解完情况,直接将男人带走。
  客舱里恢复了寂静。
  方才那一丝紧张的氛围还在,几个姑娘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嘴唇微微颤抖,不断深呼吸,彼此悬在嗓子眼里的心疯狂跳动,许久才慢慢平静。
  “温机长……”二号手忙脚乱拿纸巾给温柠擦血,“你没事吧?我去叫救护车。”
  温柠用纸巾捂着鼻子,轻轻摇头,说:“没事,不用叫救护车,等会儿我自己去医院看看。”她闭了闭眼,“你们继续清理客舱,准备下班了。”说完,转身往驾驶舱去。
  ……
  回到公司,副驾小哥替温柠去部门交资料,她则开车去医院。
  经过航医检查,所幸只是皮肉伤,没有伤到骨头,鼻血很快止住。医生开了些涂抹的药,叮嘱别沾水,几天就能好。
  温柠从医院出来,坐在车里,打算回天和湾,可是转念一想明天要飞早班,回去那么远,又打消了念头,转道去酒店。
  入职以来,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发生得猝不及防,脑子里乱成一团浆糊。路边灯影掠过她的脸,忽明忽暗,映着她眼底沉郁混沌的情绪。
  到酒店,上了顶层,大厅里亮着温馨的奶橘色灯光。整层楼空荡荡的,万分静谧。
  温柠像做贼一样,把箱子抱在怀里,恰好遮挡住胸前的血渍,她猫着腰,轻手轻脚地推开滑门,看到客厅里空无一人,悄悄松了口气。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