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22)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好像熟悉的皮囊下藏着陌生的灵魂。
  譬如,她感觉顾迟溪似乎很介意何瑜,她想不明白为什么,明明何瑜跟自己只是好朋友,经顾迟溪几句话一问,弄得像她们俩有什么暧.昧关系一样。
  唯一能解释的只有偏执作怪。
  占有欲强这点倒是没变。
  温柠沉思许久,甩了甩头,这些都跟她没有关系了。
  .
  三楼客厅传出轻慢悠扬的古典乐,杨仪正搂着她的小狼狗男友跳舞。
  她穿着红色抹胸短裙,身材依然像年轻时那样凹.凸有致,脸上容光焕发,而小狼狗光|着上半身,只穿了条底|裤,紧身布料包裹着结实有力的肌肉,相当性|感。
  两人配合默契,乍眼望去很有情调。
  顾迟溪面无表情地走过去,看都没多看一眼,兀自坐到沙发上,搭着腿,耐心等待。
  “溪溪——”杨仪看到女儿,立刻停下来,拍了拍小狼狗健硕的胳膊,示意他回避。
  男人点点头,把音乐关掉,悄无声息地离开。
  她坐到女儿身边,“溪溪,妈……”
  “上次给你的钱花完了?”顾迟溪随手从茶几上抽了本杂志,翻两页,头也不抬。
  杨仪脸色微僵,伸出去的手悻悻地缩了回来,尴尬地笑了笑:“妈知道,在你心里我只会要钱,是我不好,我认了,但是这次是真有重要的事。”
  上回母女俩吵架过后,她认清了现实,自己所有的经济来源都是女儿,将来也得依靠女儿,即使无法缓和母女关系,也一定不能闹得更僵。
  “说吧。”顾迟溪合上了杂志。
  见她态度稍缓,杨仪立即喜上眉梢,挽住了她胳膊,说:“下月初洛城有场名媛舞会,邀请十五个年龄在22到35之间的国内名门千金参加,妈有路子可以让你去。”
  “名媛?”顾迟溪冷笑一声,“你觉得我算哪里的名媛?”
  “……”
  “顾家的?那应该是大姐和二姐吧?杨家的?你杨家是名门吗?有钱还是有权,嗯?”她每说一句,声音就冷一分,笑容愈讽刺。
  一连串的质问,语气咄咄逼人,杨仪被问得哑口无言,嘴巴张张合合,小声说:“有机会扩充人际圈子是好事,你都三十岁了,连个男朋友都没谈过,那些名门公子眼光很挑的,再晚就……”
  顾迟溪沉着脸,把杂志往桌上一扔,起身就要走。
  “溪溪!”杨仪慌忙拦住她,“别走啊,妈是认真跟你说,你一个人在外面很辛苦,要是能嫁进豪门,强强联合,能省多少事。”
  “是你想嫁进豪门吧?”
  “……”
  顾迟溪看着母亲心虚的脸,顿觉指尖冰凉,沉声道:“没能成为顾夫人,不甘心,想来左右我。你也年纪一大把了,别让我教你‘安分’两个字怎么写。”
  再次被戳到痛处,杨仪脸上青一阵白一阵的,可这回不敢再发脾气,只能忍着,努力保持笑容。
  “那就算不找名门公子,好歹也要门当户对的,能在事业上帮助你的……”她低着头碎碎念。
  “妈——”
  “诶?”
  “你听好,”顾迟溪退开两步,冷凝的黑眸里冻住一层霜,“我这辈子,只会跟女人结婚,而且,一定是我喜欢的人。”
  杨仪的脸唰地白了,整个人呆愣住。
  “你说什么?”
  顾迟溪不理会,转身离开。
  “溪溪——”
  背后传来母亲歇斯底里的喊声,一阵阵,由怒吼到沙哑,她脚步未停,迎着沾染了讨厌的香味的空气,风一般逃走。
  她不该对母亲抱有任何期待。
  从小到大,哪一次不是利用她谋取钱财好处,根本没有哪怕半分真心为她着想过。她至今无法明白,身为人母,对待自己的孩子怎会如此麻木无情,甚至连动物都不如。
  母猫尚且知道护崽,杨仪呢?
  风吹痛了她的眼睛,里面微微泛红,但热意很快退了下去。
  穿过前庭花园,顾迟溪拿出手机给谭佳打电话,听筒里响了两声,还没通,她脚步忽而顿住,双目发直,视线里一辆熟悉的白色轿车停在院门外——温柠没走。
  心底霎时涌起一股暖流,流淌到四肢百骸,凉得发麻的指尖有了知觉。
  她恍惚回过神,唇边绽开了浅淡笑意。
  车里,温柠斜靠着椅背闭目养神,听见开关门的动静,睁开了眼,讶然道:“这么快就出来了?”
  “嗯。”
  “你的眼睛……怎么回事?”她身子微微前倾,凑过去。
  顾迟溪抱住了她。
  ※※※※※※※※※※※※※※※※※※※※
  感谢在2020-07-09 20:11:25~2020-07-10 20:56:5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一坨肉嘟嘟?、Elizacat、生而为人_呐、華華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阿萌bot、晗奈颖子、月亮与云、愿为姐姐做1 10瓶;拾伍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7章
  怀里暖.热,温柠身上有股清淡的洗护留香,闻着很舒服,顾迟溪抱得愈紧,鼻尖在她颈.侧蹭了蹭,闭上眼。
  温柠身子微僵,悬空的手缓缓落到顾迟溪背上,轻声问:“怎么了?”
  深长的呼吸吐在她耳边,麻麻痒痒的,她直觉应该是发生了什么,不由收紧了手。两人紧贴着,温度一点点攀升,心跳愈快。
  沉默片刻,耳侧传来低沉的声音:“没事。”
  顾迟溪松开了温柠,低着头,用头发遮挡住侧脸,看了眼窗外,沉默着。
  就在温柠以为她不会再开口时,她突然转过头,平视前方,说:“我妈想让我嫁入豪门。”
  眼睛里那抹红消失得无影无踪,刚才似乎是错觉,她眉眼淡淡,语气漫不经心的,如同在讨论一条无关紧要的新闻。
  温柠心一惊,手攥紧了衣角,“那你……”
  “不可能,”顾迟溪摇头,声音一如既往的冷冽,“没有人能够左右我的想法。”
  温柠低低哦了声,手松开衣角,指尖轻轻将它抚平。
  细想这句话,她觉得挺讽刺,既然没有人能左右顾迟溪,那么当年不辞而别就是她自己的想法了,是她主动要离开的。温柠曾经想过,会不会有什么难言之隐,可是怎样想都无法说服自己。
  她为顾迟溪找尽了理由,到现在却只得到一句敷衍的说辞。
  罢了,她不在乎。
  “这辈子我只会和一个人结婚。”
  身边人冷冽的声音变得柔和,温柠指尖一顿,下意识抬起头,“谁啊?”
  顾迟溪侧目望着她,勾起了唇角。
  “你猜。”
  “……”
  她目光灼灼,深不可测,让人读不透其中的心思。
  温柠心头猛跳,极不自在地避开,“懒得猜,回去了。”
  顾迟溪黯然收回了目光,将脸转向窗户,玻璃清晰地映出她唇边苦涩的笑。
  .
  半个月的停飞期很快结束了,温柠接下来的航班被排得满满当当,昼夜颠倒,作息极度不规律,又因是雷雨季节,常常延误导致超时,下班后完全没精力再去兼职。
  她把钱还给了顾迟溪,继续勒紧裤腰带过日子。
  自从发了工资,公司里到处充斥着对顾迟溪的崇拜之情,大家疯狂给老总吹彩虹屁,论坛每天高楼起,甚至有人组建了“顾总粉丝后援团”,简直夸张到可怕。
  有些蠢蠢欲动想跳槽的,暂时打消了念头,这一次算是基本稳住了人心。
  温柠打心眼里为顾迟溪感到高兴。
  钱还了,工资也不会再拖欠了,以后她们应该不会再有交集,就这样各过各的生活,互不打扰。想到这些,她竟有点惆怅。
  傍晚,洛城下了一场暴雨。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