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26)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婚姻是可以交易的,是可以与利益挂钩的。温柠又劝自己。
  拿钱帮忙,保房子。
  念头一旦动摇,就像失衡的天平,倾斜的速度只会越来越快。
  .
  温柠考虑了一天一夜。
  她撤下了房子的售卖信息,那一瞬间,整个人都轻松了,想到自己身后是宽阔平整的退路,便生出前所未有的安全感。
  屋子里收起来的东西,温柠将它们重新摆了出来,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卫生,平常两层楼清洁一遍累得够呛,这会儿却打了鸡血似的,越动越精神。
  先是劫后余生的喜悦,再是选择过后的惆怅,两种滋味在她心里缠绕。
  她给顾迟溪打电话,按下号码前,反复组织语言斟酌用词,怎样都不大满意,纠结了很久,她打开微信,给那人发消息。
  [你在哪]
  发完就把手机搁到一边,没指望顾大忙人立刻回。
  随后屏幕就亮起来。
  顾迟溪:[公司]
  好冷淡的两个字。
  温柠也不客气:[干嘛呢]
  顾迟溪:[开会]
  “……”
  温柠注视着屏幕,纤长的睫毛微微发颤,深吸了一口气,她把手机塞包里,换好衣服,翻出了户口本,跟身份证放在一起。
  半小时后,温柠到了公司。
  会议室有好几个,她不知道顾迟溪在哪里开会,便直接乘电梯上了顶层。会客区的小助理已经眼熟她了,见着她笑眯眯的,“温机长,找顾总吗?她在楼下开会,你先坐一会儿吧。”
  “好。”
  温柠点点头,坐到单人沙发上,搭起腿。
  小助理给她倒了杯水。
  她轻声道谢,端起来喝了一口,身子微微往后仰,一只手紧紧抓着小背包,视线不断瞟向自动感应门。
  随着等待时间愈长,温柠渐渐感觉到紧张,有点坐不住了。
  什么会议能开这么久?
  她站起来,走到台前问:“你知道顾总在哪间会议室么?”
  “……应该是三号。”姑娘不确定道。
  还没说完,温柠迈开大长腿便走,一阵风似的消失在感应门外。
  三号会议室是全透明玻璃式的,站在外面可以看清里边全部的情形,温柠轻手轻脚地走过去,躲在一个巨大的景观花瓶背后,悄悄探头张望……
  那人端坐着,神情肃冷,长腿交叠,修长白皙的手指夹着一根笔,笔尖轻点着面前摊开的文件夹,一下又一下。
  海藻绿的丝绸无袖衫,圆领,恰到好处露出一半锁.骨,底下是黑色直筒裤,脚踝清瘦,不变的细跟鞋,尖头鞋面部分是蛇皮纹。
  她侧着脸,乌发微微泛光,冷白的皮肤像雕琢过的玉,眉眼间淡淡的,毫无温度。
  不知里面的谁说了什么,她略微皱眉,手中的笔尖倏地停住。
  温柠看见她薄润的红唇缓缓张合。
  一屋子人大气都不敢出,微垂着脑袋,随后,她眉心又舒展开,坐姿未变,黑沉的眼眸里融化了寒冰。
  许是偷窥紧张,温柠的心跳不知怎么回事,越来越快。
  她盯住顾迟溪的脸……
  过了会儿,里面的人陆续站起来,温柠回过神,连忙躲进旁边的女厕所,听着外面一连串的脚步经过,尤其高跟鞋声。
  算了算时间,她走出去,看到电梯停在了顶层,伸手按了按,又上去。
  穿过长廊,工位上只有高秘书在,她像没看到温柠一样,拦都不拦一下,好似习以为常。
  温柠直接推门而入。
  办公室里,顾迟溪靠在宽大的皮椅上,抬眼那瞬间,眉间的不悦消失得干干净净,表情变得柔和,“柠柠,小郑说你找我?”
  温柠默然注视着她,抿了抿唇,挪着步子过去,把身份证和户口本掏出来,放到桌上。
  “去民政局。”
  ※※※※※※※※※※※※※※※※※※※※
  顾总:这就把人骗到手了?
  柠崽:莫要高兴得太早(冷笑.jpg)
  .
  明天入V啦,掉落大肥章,大概会比较晚,夜里十一点左右,给小可爱们准备好红包了=3=
  .
  ——————感谢在2020-07-13 20:18:55~2020-07-14 14:54:5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我有一头小毛驴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一坨肉嘟嘟?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苏弋卿 10瓶;貝貝小寶貝、haruka 2瓶;皮卡丘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1章
  顾迟溪凝眸与温柠对视, 柔和的眉眼沾染了一点欣喜。
  意料之中的结果,只是没想到温柠会直接找她当面说,她以为,按温柠的性子, 少不了要别扭傲娇一番, 她甚至准备好了主动去询问。
  唇边徐徐绽开笑意, 还没来得及扩大, 就因温柠接下来说的话而冻住了。
  “但是你先答应我三个条件。”温柠低眸扫了一眼证件, 伸手轻轻摁住。
  顾迟溪轻声道:“你说。”
  “第一,领证以后各玩各的, 互相不得干涉对方的私生活。第二,关系对外保密,不能让任何人知道, 除了你妈妈,但你要确保她不会外传。第三,互相尊重对方的选择,你不能强迫我做不愿意的事。”
  温柠直勾勾地望着顾迟溪, 抬起右手,每说一个条件就竖起一根手指,语气坚定, 狭长的桃花眸里闪动着微光。
  顾迟溪只觉得有什么东西在心口刺了一下, 轻拧起眉, “如果……我不答应呢?”
  被刺中的地方隐隐疼了起来, 一股酸和麻的感觉蔓延在她心上, 她仿佛被高高抛弃, 又重重跌落。掉下来那瞬间, 失重的滋味让她慌乱。
  温柠怔愣, 略有些意外,摁着证件的指尖动了动,片刻,拿了起来,欲往包里塞。
  “等等——”
  顾迟溪倏地站起身,绕过办公桌,将她的手连同证件一起抓握住,“我答应你。”
  她垂下眼,拇指抵住温柠的手。
  纤长的睫毛如蛾翅,轻巧地盖住了眼里的情绪,再抬起,满满的隐忍克制,手上愈发用力。
  温柠抿紧唇,忽然有些不忍。
  她可以跟顾迟溪领证,可以接受形式上的婚姻,但是不能接受顾迟溪这个人。她们之间,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时间的鸿沟留下的伤痕抹不掉,只能尽量不触碰,但它永远在那里。
  即使她容易心软,有这三个条件做前提,她也不会对她产生什么感情。
  一年后,无债无情满身轻。
  温柠盘算得很好。
  “我也有条件。”顾迟溪的声音拉回了她的思绪。
  她挑眉道:“什么?”
  顾迟溪目光深深,“我们必须住在一起。”
  “……”
  “那不就被别人发现了吗?”温柠急道,下意识抽出了手,连带证件也攥得紧紧的。
  一旦同事知道了她们的关系,虽然不会造成什么实质上的影响,但人言可畏,将来公司里少不了关于她们的八卦。无论她做什么,都要跟顾迟溪捆绑在一起。
  光是想象就觉得窒息。
  这话一落,空气迅速冷寂。
  顾迟溪看着自己空空如也的手,动了动指尖,蜷起来,声音低沉:“不会的。”她将温柠的手和证件捉回来,“有任务的时候,尤其早班和红眼班,你就跟我住酒店,离公司近,方便。休息的时候,我们就住你家。”
  “你放心,酒店我包了一整层,套间卧室随便你挑。天和湾我不会经常去,去之前会先和你说。”
  她越说声音越低,有妥协的意味。
  温柠又心软了。
  这人一贯强势,稍微放低些姿态,便处处透着惹人怜惜的气质。尤其当她想到,所有温柔和脆弱只有自己看得见,心口就止不住酥酥麻麻的,一点也扛不住。
  一面觉得是装深情,一面又很吃这套。温柠陷入了自我纠结。
  “……好吧。”她勉强应道,低下头。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