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47)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杨仪几次想说什么,话涌到嘴边又咽下去,时不时看一眼女儿。
  吃完饭,杨仪带顾迟溪去看房间。她将主楼的整个二层重新装修了一遍,作为女儿的专属空间,她毕竟是学舞蹈出身,审美眼光不错,设计得可圈可点。
  “溪溪啊,不知道这个风格你喜不喜欢,不满意的话咱们再重做。以后就回家来住吧,酒店多不舒服啊,人来人往的,要是你嫌远,妈给你在市区买套房子……”
  杨仪眼睛里闪动着欣喜的光,絮絮叨叨说了许多。
  顾迟溪面色冷淡,“你买房子的钱还是从我这里来。”
  “……”
  杨仪低下头,沉默片刻,小声说:“我现在投了一个养生项目,前景特别好,很快就能赚钱,到时候你可别再说这种话。”
  “什么项目?”顾迟溪停下脚步,“拿给我看看。”
  印象里,她这个母亲除了吃喝玩乐养小狼狗,就只会逛街买包买首饰,毫无经济头脑,突然之间要玩投资,她隐隐觉得不太可靠。
  杨仪却以为女儿这话是关心自己,顿时喜上眉梢,“等我一下。”
  母女俩上了三楼茶室,佣人端来茶水和小点。
  杨仪捧着一摞厚厚的文件夹坐下来,塞到女儿手里,说:“这是策划书,这是产品宣传手册。”
  顾迟溪低眸翻了几页,往桌上一扔,冷声吐出两个字:“传.销。”
  “这……怎么可能是传.销呢?实打实的产.品,又不是画饼。”杨仪笑容僵硬。
  产品是一整套养生用具,作用和功效吹得天花乱坠,包治百病,甚至起死回生,简直比医生还厉害,俨然是收智商税的东西。
  顾迟溪端起茶杯,抿了一小口,“究竟是卖产.品还是拉人头,你自己心里清楚。”
  “代理商交钱拿货,不对么?那都是货款。再说了,我只投钱,不参与运营,我在最上游,亏也不会亏我。”
  杨仪不以为然,她好不容易沉下心来想做点什么,得不到女儿的鼓励便罢了,还被淋一头凉水,任谁都不高兴。越是如此,她越要做出成绩来证明自己。
  “你投了多少?”顾迟溪冷眼瞥她。
  杨仪竖起两根手指,说:“才两百来万。”
  空气凝固住。
  顾迟溪脸色沉了沉,放下茶杯,陶瓷与木桌碰撞发出“咚”声,“接下来三个月,我不会再给你一分钱。”
  说完,她站起来,拎着包离开。
  .
  八月是台风的季节。
  七夕前一天晚上,温柠飞江城过夜,翌日早晨,台风登陆了,机场大面积航班被取消,旅客滞留,闹哄哄一片。
  各家航空公司的柜台前围满了人。
  机组从廊桥侧门出来,很小心地避开旅客,生怕被揪住质问。一行人进了机组休息室,等待运行的下一步指令。
  温柠独自站在窗前,双手插兜,腰背挺得笔直,黑色直筒西裤衬得两腿修长。
  最近几天,顾迟溪也在江城出差。
  那人每天从起床开始,做一件事就在微信上给她汇报一次,她从不回,但对方好像并不在乎,依然坚持报备。
  自从上次争执过后,她们再没说过话,各自忙各自的工作,连见面都很少。不想的时候,没有任何感觉,而一旦想起来,心就像鼓胀的气球,充盈着无限惆怅,随时都要破开。
  不知道顾迟溪有没有回洛城,或者和她一样被台风堵在这里。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应该会给她发消息吧?
  温柠拿出手机,正欲点开微信,一通电话打了进来。
  竟然是顾迟溪。
  “喂?”
  听筒里安静了几秒,顾迟溪声音低沉:“在哪里?”
  “……机场,休息室。”
  电话瞬间被挂掉。
  温柠:“?”
  外面天色暗沉,已经快中午了,如果还没有等到运行的通知,大家就回酒店休息吃饭。
  她站在窗前出神。
  “顾总——”
  “顾总……”
  背后响起此起彼伏的声音,温柠猛然转过身,视线里映入顾迟溪清冷深邃的面容,一愣,迅速反应过来,“顾总。”
  她上前几步,莫名有些紧张。
  顾迟溪扫视一圈,目光落在温柠脸上,淡声开口:“今天台风登陆,航班都取消了,我让助理在隔壁订了位,先吃饭,再回酒店休息。”
  休息室里还有三个组,话虽然是对所有人说的,但她的眼睛只看着温柠。
  温柠:“……”
  其他人难以置信地互相对视。
  “温机长,你说呢?”顾迟溪目光深深地看着温柠。
  温柠不知道她唱哪出,只得配合地点头,“好。谢谢顾总。”
  机组入住的指定酒店旁边,正好有一家高级餐厅,一行人先后乘车过去。顾迟溪订的大包间,四张圆桌,一组坐一桌,她自然而然坐在温柠身边。
  在场除温柠之外的人,都是第一次跟老总吃饭,难免拘束,故而不怎么敢开口聊天,包间里出奇的安静。
  “温机长飞了多久了?”顾迟溪状似漫不经心地问。
  温柠随口答:“五年,四千七百多个小时。”
  “什么时候放的机长?”
  “今年一月。”
  顾迟溪轻轻嗯了声,说:“年轻有为。”
  ——噗
  桌上其他人,包括隔壁三桌的人,纷纷投来看热闹的目光,竖起耳朵听她们说话。
  “顾总才是真正的年轻有为。”温柠一本正经地尬官腔。
  顾迟溪淡然一笑,“你是我们公司里第一个女机长,也是目前唯一的女机长,很有潜力,前途无量。”
  这话温柠没法接。
  好尬啊。
  脸都要酸了。
  她真的不适合打官腔。
  温柠如是想,可在旁边人看来,尤其是其他桌的机长们眼里,能得到领导赏识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升职有望,毕竟谁都想往上爬,早日脱离一线,坐进办公室。
  空气里弥散着淡淡的酸味。
  温柠谦虚地笑了笑,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恰好这时服务员进来上菜。
  菜很快上齐,照顾各方口味,不同味道种类都有。
  其中有一道温柠最喜欢吃的椒盐濑尿虾。
  这虾肉质肥美,但难剥,温柠剥了两个,不小心扎到手出了血,她忍痛不吭声,继续淡定地吃饭,眼睁睁看着别人把虾吃得精光。
  待吃得差不多了,服务员端来了水果。
  芒果和荔枝。
  副驾小哥下意识给温柠叉了一块,还没等放入她碗里,顾迟溪突然出声:“她芒果过敏,不能吃。”
  所有人愣住。
  顾迟溪捏紧了筷子。
  “看来我师父没少在顾总面前说到我。”温柠反应很快,眯着眼笑了起来。
  她的师父是位五十多岁的飞行教员,现任飞行部副总,也是A320机型总师。在她还是个改装学员的时候,某次上课间隙吃饭,不小心吃到含芒果块的甜点,起了满身红疹子,被师父送去了医院。
  师父说过,她是他最骄傲的学生之一,逢人就夸。
  顾迟溪不动声色地点头,“他很欣赏你。”
  两人配合得十分默契。
  副驾小哥尴尬地说了声抱歉,把芒果叉进自己碗里,温柠笑着摇了摇头表示没关系。
  就这么揭过去。
  ......
  吃完饭,大家回了酒店。
  温柠一进房间,扯.掉了领带,把制服最上面的纽扣解.开,而后瘫倒在床.上,手脚都塌.软。
  外面狂风肆虐,吹得窗户震动不停,雨点噼里啪啦砸在玻璃上,像嘶吼的野兽。
  她仰面凝望着天花板,脑海里反复闪过顾迟溪的身影,眼角微微湿润。
  那人反应比她还快……
  ——笃笃笃
  一阵敲门声。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