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133)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算了。
  至于现金嘛——
  就当是女儿孝敬她的了。
  杨仪说服了自己,心安理得地拍了拍口袋,把包放回去,准备离开。
  一阵高跟鞋声由远及近,停在了房门口。
  虚掩的门被推开。
  四目相对。
  杨仪张了张嘴,指着她:“顾——”
  来人身形高挑,长发微卷,一身高级灰大衣长到脚踝,肌肤滢滢泛光,眼角眉梢透着一股冷冰冰的锐气。
  那双眼睛深不见底。
  她先是惊讶,继而微勾起了唇角:“杨女士,好久不见。”
  笑容中蕴含着刀锋般的寒光。
  杨仪打了个哆嗦,本能往后退了两步,随后又似乎想起什么,挺直了背,抬起下巴,“你怎么会来这里?这是我女儿的病房。”
  “当然是探视——”顾堇娴拉长尾音,笑着上前一步,“我妹妹。”
  “呸!就你?”
  杨仪咽了下口水,又退一步,戒备地看着她,“我告诉你,别、别想对我女儿做什么!滚出去!”
  “噢?”顾堇娴挑眉,继续逼近,“杨女士怕我?”
  “谁怕你!”
  “那你躲什么?”
  “……”
  杨仪摸到背后墙角里的晾衣杆,紧紧抓在手中。
  顾堇娴眯着眼笑,上上下下打量她一番,“看来杨女士过得挺滋润的。你这件衣服,我妈生前也有一件相似的呢,你还记得她么?”
  “你——”
  “忘记了啊?没关系,我给你提个醒,她叫林玉珍,喜欢紫色……”
  话未说完,杨仪抄起晾衣杆往她身上抽,大喊:“滚!你给我滚!你就是想害我和我女儿!做梦!滚出去!”
  顾堇娴不躲不闪,任由她打,眼角余光瞥向病床。
  动静吵醒了床上的人,温柠睁开眼,爬了起来,就看到杨仪举着晾衣杆抽打顾堇娴,一边打一边歇斯底里地骂,她连忙下床制止,“喂喂喂,干什么呢你们!”
  人总是容易先同情“弱者”。
  温柠下意识挡在顾堇娴身前。
  “你让开!”杨仪气不打一处来。
  “阿姨,你不是走了吗?”此刻温柠还愿意喊她一声阿姨,愿意给她几分客气,“好端端的干嘛打人?”
  “让不让开?”
  杨仪没有耐心跟自己看不上的小东西废话,见温柠丝毫不动,护着顾堇娴,更是火冒三丈,抄起晾衣杆连她一块打,“不让是吧?你跟她一起滚出去!我看你就是她派来的蛀虫!吸我女儿的血!想害我女儿!没一个好东西!”
  顾迟溪被吵醒,揉着眼睛坐起来,只看见杨仪用晾衣杆狠狠地抽打温柠,一时怒火涌上头顶,又气又急,掀开被子下床。
  “柠宝,啊……”
  左脚踝传来尖锐的刺痛,她腿一软,跌倒在地,脑袋“咚”地磕到了墙壁。
  三人霎时停住。
  “姐姐!”
  温柠立刻冲过去扶住顾迟溪,一时慌乱,捧着她的脸。
  顾迟溪皱着眉,一只手捂住左脚踝,一只手揉着脑袋被磕到的地方,眼底浮起痛苦的神色,“柠宝……”
  “我去叫医生。”温柠冷静下来,手臂勾住她腿.弯将人抱起来,放到床上。
  临出房门,冷冷地瞪了杨仪一眼。
  杨仪僵着不敢动。
  顾堇娴一言不发,低头整理着被杨仪弄乱的衣服,余光却在注意妹妹的一举一动,她知道,这个时候不能立刻上前表现得关切。
  老天爷意外给她的机会,必须好好把握住。
  没多会儿,温柠和医生来了。
  ……
  忙前忙后做检查,确定没有事,温柠悬着的心才放下来,她陪着顾迟溪回到病房,看向仍举着晾衣杆站在那的杨仪,再也不想客气,上去一把夺了晾衣杆。
  “出去!”她拽着杨仪的领子往外拖。
  杨仪激烈地挣扎起来,指着顾堇娴,嚷道:“凭什么?我是溪溪的妈!要出去也是先让这个女人滚!你松开我,反了你了!”
  温柠冷着脸,不为所动,一个用力将人拽得踉跄。
  “溪溪,溪溪!你老婆这样对我……”杨仪像只暴躁的母猴子。
  顾迟溪漠然转过脸,闭上眼睛。
  她好累。
  她一点也不想看见这位亲妈。
  有时候,亲妈甚至还不如大姐给她的感觉舒服。
  于她而言,即使大姐曾经奚落过她,也可以理解,毕竟背负着上一辈的恩怨,感情也淡,她反而不在意大姐对自己态度如何,是否过分。
  但,杨仪——
  是她的亲妈。
  她在她肚子里十个月,脐带连着血,彼此之间却没有半点亲情可言,亲妈只把她当做工具、筹码,从不考虑她的感受,不关心她的死活。她无法不在意这些,更无法不心寒。
  哪个更恶劣?哪个更不可原谅?
  她心里早已有了答案。
  “溪溪啊,溪溪……”声音渐渐远了。
  走廊寂静,动静引来了其他病房的家属围观,还有护士。
  “怎么回事?吵什么?”
  “她严重影响了病人休息,不肯走,麻烦让保安来一趟。”温柠懒得废话,拍拍手回到了病房,“砰”地关上门。
  顾堇娴还在整理衣服。
  她无暇过问,眼里心里都是顾迟溪,忙坐到床边,“姐姐——”
  顾迟溪闭着眼,呼吸轻缓。
  温柠握住她的手,低下去亲了亲她的额头,旁若无人,“我把她赶走了,就当她没来过,不想这件事,好不好?”
  “……嗯。”顾迟溪深呼吸,扣住了她的十指。
  一霎时沉默无言。
  温柠执起两人的手,放在唇边吻了又吻,眼角泛红。
  她忽然不难理解,为什么小时候姐姐身上总是青一块紫一块。有个脾气如此喜怒无常的母亲,日子怎么会好过,在天和湾尚且还有她可以陪伴,那七年在国外,她无法想象姐姐是怎么熬过来的。
  “咳咳——”
  一声轻咳。
  温柠转头望去,顾迟溪睁开了眼睛,这才反应过来房间里还有一个人。
  顾堇娴抬起头,掩去眼底狡黠的精光。
  母女关系剥离得彻底。
  她好办事。
  ※※※※※※※※※※※※※※※※※※※※
  感谢在2020-09-09 03:23:28~2020-09-10 03:23:0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谁的大C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碧海、开开心心的过日子、清半夏、乐观积极的废人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浮生日日闲 26瓶;押一付三 20瓶;71405891MR 14瓶;Leo 10瓶;语意萧然 5瓶;树袋熊崽、凉山老君、欣欣欣、jyys是真的!、我后羿贼溜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8章
  顾堇娴走到床边坐下, 嘴唇动了动,声音比以往任何一次见面时都温柔:“这几天恢复得怎么样?”
  她视线往下移,瞥见妹妹露在外面的手, 犹豫了片刻, 轻轻握住。
  那只手本能地缩了缩。
  顾迟溪望着她, 眼神有些呆滞,好像在思考什么,又似乎只是纯粹的放空,一双清明透亮的眼睛里没有了戒备。
  半晌才说:“再过一个星期就可以出院了。”
  “去我那儿吗?”顾堇娴学着温柠那样,掌心合拢包住她的手, “我在‘海蓝湾’那边有一处园子, 环境不错, 生活方面有专人照顾,很适合休养,绝对不会被打扰。”
  最后一句声音重了些。
  其实在家里更好, 但接连两次被亲妹妹撞见,闹得不愉快,她担心再来一次,两人之间好不容易缓和的关系又将退回原点。
  顾迟溪又望着她出神。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