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152)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柠宝,”她轻拍温柠的脸,“柠宝,起床了。”
  “唔。”
  温柠知道要起床,想多赖一会儿,但头顶光线太刺眼了,被子蒙头都不管用,她无奈爬起来,睁开惺忪的睡眼,打了个呵欠。
  然后发现——
  两人都溜.光的。
  敲门声和催促声还在持续。
  温柠和顾迟溪对视一眼,迅速捡起各自的睡衣,三两下穿好,顾迟溪去开了门,“大姐——”
  “你们总算起来了。”顾堇娴手里牵着女儿,嘴角噙笑,“先吃点东西,然后换婚纱,化妆师和造型师都在等了。”
  “好。”
  顾迟溪深呼吸一口气。
  要穿婚纱了。
  她竟然有种如梦似幻的、不真实的感觉……
  时间还算充裕,温柠和顾迟溪洗漱收拾完,吃过东西,分别被带进两个不同的房间换婚纱、化妆,从这一刻开始,直到仪式前,她们都不能再见面。
  温柠的婚纱是低.胸V领款,中长袖设计,领口线条开到肚脐上方,点缀着蕾丝花边,挂满银色流苏的裙摆呈金字塔形张开,手工刺绣花纹,性感又典雅。
  她坐在梳妆镜前,手捧着姑姑给的苹果,定定望着镜子里妆容浓艳娇媚的自己。
  从来没觉得自己有这么美。
  温柠自恋地笑笑,捏紧了苹果,心跳一阵比一阵快。
  她穿婚纱了!
  要娶姐姐了!
  迫不及待想看姐姐穿婚纱的样子,一定也很美,不,比她更美,否则当年怎会凭一张好看的脸就把她勾了去。
  温柠想着不知不觉红了脸。
  “哇,表姐,你好美!”
  身后传来表妹的惊呼声。
  小姑娘凑到她身边,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她的婚纱,眼神渴羡:“天呐,我也好想穿……”
  温柠羞涩一笑:“等你找到爱的人,结婚的时候就可以穿了。”
  表妹突然不说话了,眼神有些躲闪。
  温柠全然没注意。
  “表姐,我们来合个影呗?”
  “好啊。”
  姐妹俩在房间里各种拍照,静待时间流逝。
  等会儿到了点,由姑姑送温柠出门,然后表妹牵着她走石板路去仪式现场,到那里,她就能见到顾迟溪了,能牵她的手,一起走过红毯。
  另一边……
  顾迟溪的婚纱是平肩抹胸款,环在手臂上的肩带缀满了珍珠,象征纯洁无瑕,下半部分是宽大蓬松的裙摆,缎面绣着一朵朵白色小花,中间镶嵌珍珠,拖尾中长,华丽而大气。
  她坐在床上,披着轻盈透薄的头纱,妆容精致的脸庞露着淡笑。
  Miko和Joe今天当花童,早早换好了小礼服,乖巧陪在她身边。顾堇娴和邱亦然姐弟在一旁,几人围着她聊天。
  起初邱亦然对顾堇娴心存一点芥蒂,但见顾迟溪平和从容,便也没计较,她知道顾家的大部分家业都掌控在顾堇娴手中,一个圈子的人,能和谐相处就不会轻易撕破脸。
  “没想到有生之年能看见我溪姐穿婚纱。”
  “嗯?怎么?”
  所有人好奇地看向邱亦然。
  邱亦然则偷瞄顾迟溪的脸色,后者噙着笑,她才放心地说:“当初溪姐跟我说这辈子不可能结婚的,信誓旦旦呢!结果你们看——”
  “哈哈哈哈……”
  大家笑了起来。
  顾堇娴握住妹妹的手,柔声道:“因为等到了那个值得的人。”
  顾迟溪抿着唇笑。
  她突然好想见柠宝,明明才分开几个小时,却像分开了几天,一刻也等不得想要看见柠宝穿婚纱的样子——七岁小女孩的结婚宣言就在耳边,仿佛是发生在昨天的事。
  等会儿,由大姐送她出门,然后邱亦然牵着她去仪式现场,到那里,就能见到柠宝了,能牵她的手,一起走红毯。
  ……
  婚礼在下午三点钟举行。
  天气晴朗,近赤道的阳光十分强烈,头顶一片莹澈的蓝,明净如洗,金黄的沙滩,葱郁的椰树林,咸湿的海风,小岛上充斥着浪漫风情。
  仪式现场布置在椰树林中,隔一条小路就是沙滩海岸线。
  长长的红毯将现场一分为二,两边各摆放着五张大圆桌,每张桌子上都有一尊爱神丘比特的雕塑,红毯尽头是缀满玫瑰的“真爱之门”,新人将手牵手穿过那扇门,走向誓言台。
  九层超大蛋糕,后面是堆成金字塔的香槟杯。
  宾客们在岛上逛了一圈,约莫两点四十分,大家在司仪团队的安排下陆续入场,品茶吃点心。
  钢琴家现场演奏,清亮的音色如流水。
  三点整,钟声敲响。
  温柠被表妹牵着从别墅侧门出去,长长的婚纱拖尾扫过石板路,步伐缓慢,她听见海浪的声音,听见婚礼的赞歌,听见自己的心跳越来越快,不由得深呼吸。
  不长的一段路,仿佛走了一个世纪。
  踏入椰树林,远远就看见一团白色的影子走过来,她心一颤,险些拿不稳捧花,抓紧了表妹的手。
  小姑娘低声道:“表姐,你抓痛我了。”
  “……”
  温柠尴尬地松了点力气。
  离那扇门越来越近,两人的身形在彼此眼中完全清晰,温柠的心跳快到几乎失速,戴着白纱手套的指尖紧紧抠住捧花,嘴角扬起愉悦的弧度。
  她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走到“真爱之门”前,两人站定,温柠透过那层轻薄的头纱窥见了顾迟溪脸上的笑容,她们默契地同时松开伴娘的手,上前一步,交换捧花。
  “姐姐——”
  “你好漂亮啊,我要跟你结婚!”
  她忽然大声说出了二十年前说过的那句童言。
  在场没有人知道。
  连司仪都懵了。
  顾迟溪目光深深地凝视她,眼眶微热,一晃想起二十年前,穿着公主裙的小女孩的脸与温柠重叠。
  下一秒,两人又默契地同时伸出手,紧紧牵住对方。
  “好。”
  “跟柠宝结婚。”
  宾客席上响起热烈的掌声。
  一股玫瑰淡香钻进鼻间,她们转身,手牵着手穿过“真爱之门”,走向红毯尽头的誓言台。
  Miko和Joe提着小花篮分别走在两人身前,卖力地挥洒花瓣。
  红毯很长,铺满了芬芳。
  每向前走几步,两人总忍不住侧头看对方,相视而笑,再默契地转回去,平视前方。
  温柠眼睛里弥漫着雾气。
  姐姐啊——
  你藏在我日日夜夜的梦里,而梦在我心里。我走过很多路,遇见过很多人,我痛苦,我快乐,我悲伤,我愤怒,每天可以产生任何情绪,但唯独面对你,我会心悸。
  阔别多年,我筑起的心防,在见到你的那瞬间崩裂破碎,依然记得你最不为人知的小习惯。
  此后的余生,风雨也好,阳光也好,春夏秋冬,四季轮回,都是你。
  ※※※※※※※※※※※※※※※※※※※※
  啊,继续发红包的第四天~ovo


第88章
  仪式结束后, 温柠和顾迟溪一起开香槟、切蛋糕。
  众人掌声不绝。
  海鸟飞过头顶,顾迟溪端着香槟挽住温柠的胳膊,温柠立刻明白过来, 两人喝了一杯交杯酒, 相视而笑。无名指上硕大的钻戒细闪着光泽。
  顾迟溪上下打量温柠, 附在她耳边轻声说:“柠宝今天好美, 美得让我想……”
  “老色.批!”温柠压着嗓子打断。
  顾迟溪纠正道:“我是说, 美得让人想藏起来。”说着, 轻咳两声, “你想成什么了?”
  “……”
  “明明自己才是老, 色,坯。”她一字一句说道,张开丰润的红唇咬住那耳垂。
  温柠脚发软, 顺势跌进她怀里, 佯装生气:“晚上给我等着。”
  “还知道把自己洗白白?”
  “我是说你。”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