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29)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但是,两人目前仅为合约关系,连领证都不过是走流程,那些美好的东西只能想象。
  七年前她就把柠柠的心弄丢了。
  “走吧。”温柠拉开车门坐进去。
  顾迟溪小心细致地将结婚证放好,上了车,见温柠闭眼靠着椅背,斟酌道:“柠柠,要不要跟我去酒店看一下?”
  “可以。”
  车子缓缓往罗兰国际驶去。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顾迟溪爱上了住酒店,各式各样的套房,比家里更舒服,更有安全感——在她暂时没有买房自住的打算之前。
  一个人,住哪里都是住,只要能远离母亲。
  酒店很大,几栋高高低低的建筑相互毗邻,大堂侧面的小门里有一部VIP电梯,专人看守,顾迟溪带着温柠进去,直达最顶层。
  门打开,外面是清冷空旷的大厅。
  典型的英式田园风格,随处可见清新雅致的碎花装饰,色调多为素白和奶绿,通透而舒服,墙面上挂着几幅风景油画,角落里还有一台老式钢琴。
  顾迟溪把这一整层都包了下来。
  穿过大堂,推开滑门,后面是客厅,两侧分别是主卧、次卧、衣帽间、浴室等,另一头还有其他功能性房间,不常用。
  “柠柠,你觉得可以吗?”顾迟溪简单介绍完,将征询的目光投向温柠。
  温柠扫视一圈,觉得没什么新鲜的东西,就是个很正常的大套房,小时候她和爸妈出去玩经常住,但这里的设计风格很吸引她,显得不像酒店。
  工作使然,她也经常住酒店,几乎不“挑食”。
  “不喜欢吗?”
  顾迟溪见她愣神,以为是不满意,思虑片刻道:“那我们先住天和湾,有空一起去离公司近的小区看房子。”
  “就这儿吧,挺好的,”温柠摇摇头,伸了个懒腰,“不用买房子,反正一年后就离了,浪费,也省得我分你财产。”
  虽然两人是合约婚姻,但终归有法律效力,她已经拿了人家那么多钱,离婚的时候要是再分一笔,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能省事便不麻烦。
  从现在开始就要严格遵守“合约”的条款。
  顾迟溪怔愣,眸光忽而黯淡,扯了下嘴角,转移话题道:“日常用品我都准备好了,你挑一间房,今晚就可以过来住。”
  “明晚吧,我后天的班。”
  “好,”顾迟溪点头,“那我跟你去天和湾。”
  温柠:“……”
  她抿抿唇,挑了下秀眉,不动声色地移开视线,伸手指了指左侧的主卧,“你住这间?”
  “嗯。”
  “我住对面。”温柠走向右侧的次卧。
  单单一间卧室就很大,沙发桌椅阳台样样齐全,一米八双人床,上面铺着崭新的淡紫色床单被套,床头甚至备好了手机数据线。温柠在房间里转了一圈,拉开衣柜,里面挂着一排还没拆吊牌的衣服。
  她愣了愣,随手拿一件出来放在面前比划,差不多合适。
  拉开底下的抽屉,满满的成套的内.衣。
  那人知道她的尺码。
  温柠低头看了看自己,脸颊微微发红,耳根子生热。
  一夜之间准备得如此齐全,是顾迟溪的风格,一直以来但凡关于温柠的事,她都特别上心。以前温柠觉得这是专属于自己的幸福,现在想想只有唏嘘。
  看好房间,中午了,两人叫了餐,就在客厅吃饭。
  下午,顾迟溪收拾好部分行李,随温柠去了天和湾。
  .
  两三点,天上堆积着厚厚的乌云,光线暗沉沉的,有暴风雨要落。
  与顾迟溪连夜备好生活用品不同,温柠几乎什么都没准备,所幸一楼客房打扫过,还算干净,她把顾迟溪的行李箱提进去,搬来吸尘器,吸了一遍余灰。
  “你就住这间,行吗?”温柠直起背,转头看向顾迟溪,“毛巾牙刷我那边有备份的,或者等会儿你自己买也行。”
  顾迟溪站在门口,目光探向隔壁房间,门是开着的,可以看到里面铺着床,有生活痕迹。
  她收了视线,没有回答温柠,而是指了指隔壁房,“家里还有别人?”
  迎上她带着审视意味的目光,温柠噎了几秒,说:“是给小瑜住的。”被她盯得颇不自在,稍稍避开,“她有时候会过来玩,在这住。”
  顾迟溪看着她不说话。
  黑沉的眸里含着亘古不变的冰,好似风雨欲来。她险些没藏住自己的情绪,默了片刻,压下去,声音淡淡地问:“她经常来么?”
  “一个月三四次吧……”温柠低着脸,有些心虚。
  自从上回两人意外碰面,那股交锋的火.药味儿浓浓掀起,她就好像莫名其妙卷入了漩涡,被两种无形的压力同时拉扯着,夹在中间十分难受。
  都怪这人偏执。
  她想。
  顾迟溪垂下眼,往前走了两步,伸出修长的手指勾住她的,“结婚了,应该睡在一起。”
  “合约而已,”温柠甩开手,“再说,谁规定结了婚就不能分房睡?”
  “柠柠——”
  顾迟溪追着寻她的手。
  温柠把手背在身后,退了两步,那人不依不饶,她一时恼了,冷声说:“不住拉倒,睡大街去。”
  这栋房子只有五个房间,楼上两间分别是温柠的卧室、温柠爸妈生前的卧室,楼下三间,一间书房,两间客房,其中一间是给偶尔来玩的何瑜留着的,就只剩下一间空房。
  没有选择的余地。
  顾迟溪身子一僵,脸上露出复杂的表情。
  以前每每来温柠家,她们都睡一个被窝,从小到大,没有一次例外,如今她以温柠妻子的身份搬进来,却只能睡客房。楼上楼下,相隔好比天堑,中间是一道叫做“七年”的鸿沟。
  她垂下眼,没再说话,悬在半空的手缓缓收回来,推着箱子走到衣柜边,蹲下,默默地整理行李。
  室内只余下一片无言的尴尬。
  温柠看着她落寞孤寂的背影,心像是被狠狠捏了一下,软.塌塌的,不是滋味,有些懊恼自己话说得太过,但又不好意思主动道歉,就这么僵杵了一会儿,才想起要拿东西。
  她搬着吸尘器出去,顾迟溪叠着衣服的手顿住,眼底泛了点酸意。
  不一会儿,温柠又进来了,把一小串钥匙递到她面前,“金色是开院门的,银色是客厅大门的应急钥匙,密码150711,密码锁如果出问题,就用应急钥匙开门。”
  顾迟溪接过钥匙,没说话。
  温柠:“……”
  ——嘁。
  还跟她赌上气了。
  至于么。
  幼稚!
  “衣柜我消过毒了。”温柠好心道,偷偷瞄了一眼箱子内。
  衣服、香水、洗护用品、电脑、鞋子……很寻常的东西,像旅游一样。
  顾迟溪动作慢条斯理的,低低应声:“嗯。”
  “地我拖过了。”
  “嗯。”
  “昨天刚打扫的。”
  “嗯。”
  “床单被套我等会儿给你拿,新的。”
  “嗯。”
  “……”
  温柠啧了声,有点无奈,偏又拉不下脸道歉,绞尽了脑汁,终于扯起话题:“你跟你妈妈说了结婚的事么?”
  顾迟溪眉心微蹙,“还没有。”
  “用不用跟她见面?如果她问起来的话,我们……”
  “不用,”顾迟溪轻声打断,“我给她看结婚证就可以了。”
  “哦。”
  两人都蹲在地上,尴尬杵着,温柠实在想不到能聊什么,正欲找借口离开,顾迟溪忽然开口:“晚上我有个饭局,大概八.九点回来。”
  “……哦。”温柠眨眨眼,“不用跟我说,你想怎样就怎样。”
  顾迟溪抿住了唇。
  .
  一场暴雨落下来,到夜里九点多才停。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