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66)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温柠长舒一口气。
  她的嘴唇和牙齿都被巧克力酱染了色,吃相太过斯文,倒显得有几分可爱。温柠盯着她,未察觉眼中有了笑意。
  走着神,一块蛋糕送到嘴边。
  “一起吃。”顾迟溪眼眸明亮。
  “好。”
  温柠伸手想自己拿着勺子,顾迟溪却不肯,执意要喂,她无奈地张嘴吃掉蛋糕,那一瞬,舌尖上融化了浓郁的巧克力香。
  味道不错。
  没想到多年以后她一次就能做成功。
  考虑到顾迟溪不经常吃甜食,尤其晚上不碰高热量的东西,她没把蛋糕做得太大,刚好够两个人一起吃。顾迟溪自己吃一块,喂她一块,一人一口,盘子很快见底。
  吃完都有些撑,坐着休息。
  “今天回来比较赶,没有来得及给你准备礼物……”温柠语气低落道。
  从前顾迟溪过生日,她提前半个月就会准备好礼物,还不止一件。她对待顾迟溪的生日,比自己生日还要上心。
  可是现在不一样了。
  终究有七年鸿沟横在两人之间。
  “或者,你有没有想要的东西?我之后当礼物补给你。”
  “有。”
  “什么?”
  顾迟溪注视着她,诸多话涌到嘴边又咽了下去,最后摇头,“她很珍贵,是无价之宝。”
  “啊?”
  “柠柠……”
  “?”
  “你今天是特意赶回来的吗?”她目光深深。
  温柠立刻否认:“不是。”
  顾迟溪心生失落,但眼里笑意未减,她开心,也很满足,至少温柠没有忘记她的生日,相隔十二载,还记得她成年的那个秋天……
  坐了一会儿,各自去洗漱。
  顾迟溪的动作要慢些,等她洗完,温柠已经从楼上浴室出来有一刻钟。
  她今天心满意足,但还是忍不住想要更多,她吹干了头发,站在客厅望着二楼,蠢蠢欲动。然而下一秒,温柠从卧室出来,下楼,与她碰个正着。
  长发披肩,脸颊泛着微|醺的粉,低|领露出大片锁.骨。
  “你——”温柠喉咙滑动了一下,支支吾吾许久,终于想起来自己要说什么,“要不要到楼上阳台看月亮?”
  “你房间?”
  “……嗯。”
  顾迟溪略略感到受宠若惊,当即应了声好,随她上楼。
  房间里有着熟悉的洗护香味。
  一进门,温柠突然被从后面抱住,暖.热的温度贴了过来,耳边是顾迟溪绵绵的嗓音:“上来了,我就不走了,今晚住你这里。”
  说完,松了松胳膊转到她身前,凝眸相视。
  沉静的眼眸里含着期盼。
  “可以么?”
  温柠犹豫了。
  她无法再像之前一样强硬,却也不太愿轻易就答应。
  “柠柠……”
  顾迟溪倾身,埋脸在她颈.边,“今天迁就姐姐一次。”
  ※※※※※※※※※※※※※※※※※※※※
  ]
  .
  ——————感谢在2020-08-04 02:44:36~2020-08-05 03:03:2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20LIU20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一西二优、沐涵、开开心心的过日子、林木木木木、一坨肉嘟嘟?、陈橙子、34628567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晗奈颖子 40瓶;YugaL 22瓶;云胡不喜 20瓶;十六孟阳 19瓶;双氧水yyy 17瓶;懒癌患者 9瓶;日月凉薇 8瓶;邮寄夢境、柘 5瓶;小涵儿 4瓶;释怀亖 3瓶;追北、长安、没名字?、林鹿、射王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2章
  她说完, 松开一只胳膊垂下去,摸到温柠的手,小拇指轻轻勾住, 拉了拉。
  这是从前温柠最喜欢对她做的动作。
  每当两人要做什么约定, 就勾起小拇指, 一起说:拉钩上吊, 一百年不许变。然后她会习惯性地刮一下温柠的鼻子。
  温柠又心软了。
  从小到大, 一直都是顾迟溪迁就她, 有时候回想起来, 那么多个她自己都觉得自己无理取闹的瞬间, 顾迟溪却默默忍受她,哄她, 从不厌烦。
  一桩桩一件件。
  今天是顾迟溪的生日。
  还有三个小时就要过去了。
  迁就便迁就吧。
  温柠心怀愧疚,应了声:“好。”她屈起手指, 将那只小拇指牢牢攥在掌心里。
  “谢谢老婆……”顾迟溪偏头吻她的头发。
  嘴唇隔着柔.滑的发丝触碰到耳朵,忍不住吻了又吻, 沿着耳廓缓缓往下移, 到后|颈,感受到温柠颤个不停,没再继续。
  温柠却也没躲,只说:“去阳台吧。”
  “嗯。”
  中秋节是要赏月的。
  今夜无云, 月亮斜挂在东南方向,硕大如盘。
  阳台上有小圆桌和凳子,桌上摆放着几个冰皮月饼,一个大柚子, 象征性地放在那, 不吃。
  温柠坐在秋千椅上, 摇啊摇晃啊晃,顾迟溪挤过去,贴着她坐下来。她以为这人要坐秋千,便脚尖点地,稳住,说:“你坐这儿吧,我坐凳子。”
  说完起身要走。
  “别——”顾迟溪伸手搂住她的腰,将人勾回来,“我们一起坐。”
  “可是有点挤……”
  秋千椅是圆的,不大,一个人单独坐够宽敞,两个人就有些勉强。但她们骨架纤细,挤一挤也坐得下。
  顾迟溪往旁边挪了挪,抱着温柠靠在自己身上,两人紧贴在一起,倒也舒服。温柠乖乖地配合,任由她摆弄自己的胳膊,脑袋。
  夜色浓重,四周静谧。
  温柠看着月亮,喃喃道:“古代人赏月都吟诗……”
  “你会吗?”
  “当然,”温柠一挑眉,“听好了啊,咳咳,床,前,明,月,光哈哈哈哈哈哈……”突然被自己逗笑,秋千晃啊晃,她下意识环住顾迟溪的脖.子。
  顾迟溪忍俊不禁,指尖轻轻揉搓着她的耳垂,接下说:“疑是地上霜。”
  “嗯,你继续,下一句。”
  “举头望明月?”
  温柠的笑容突然凝固在脸上,许久,小声道:“低头思故乡啊……”
  这就是她的故乡。
  思念的不止是故乡,还有已经逝去的人。
  她想起了父母。
  以前中秋节,爸妈会带天文望远镜回老家,晚上所有人坐在楼顶,用那望远镜看月亮。偶尔有两年不回老家,就上二楼阳台。
  妈妈会做肉馅月饼,比外面卖的还好吃。
  近几年一个人,她完全没有节日的概念,因为工作缘故,连续三年的春节都在天上飞,更别说中秋节。时间长了,情绪深埋在心底,堆积成山。
  今年不同。
  顾迟溪回来了,她们结婚了,有法律意义上“家”的关系。
  虽然两人之间的关系别扭难言,但十几年建立起来的默契让彼此互相信任,越想远离,就靠得越近,在长久的麻木冰冷中留下一丝温度。
  就如此刻有一种家人彼此陪伴的温情。
  “柠柠……”
  “嗯。”
  “怎么了?”
  “没事。”
  温柠搂紧了顾迟溪的脖.子,埋脸抵在她肩.窝上。
  顾迟溪身子一僵,抬手轻抚了抚她的脸,转移话题道:“家里有酒吗?要不要喝一点?”
  “好啊。”
  以为温柠会拒绝,没想到答应得毫不犹豫。她从怀抱里退出来,趿着拖鞋进房间,开门出去。
  工作缘故,温柠平常几乎不喝酒,但会买一些放在家里,不至于兴起想喝却没有。她下到一楼,打开楼梯边的储物柜,翻翻找找,一个薄薄的长方形东西掉了出来。
  她捡起来。
  是一张专辑。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