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150)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可是你一直把我当妹妹,我摸不透你的想法,要是暴露心思,说不定你会觉得恶心,会讨厌我,远离我,我就失去你了,连姐妹都做不成。”
  “所以我不敢说,再酸再生气也只能试探你,不承认。”
  顾迟溪皱眉,喃喃道:“然后我问你为什么不希望我谈恋爱……”
  “我说,你谈恋爱了就没时间理我了,就不是我一个人的姐姐了。”温柠苦笑。
  顾迟溪忽然用力抓住她的手,“不,柠宝,其实——”
  “其实你比我更早,”温柠轻声打断,清亮的黑眸里闪动着微光,“对吗?你期望听到我说,是因为喜欢你,不是妹妹对姐姐的依赖那种喜欢,而是像现在这样。”
  顾迟溪垂下眼:“嗯……”
  一只燕子从眼前飞过,在湖面掠出一圈一圈荡漾的波纹。
  温柠放下奶茶,捡起一颗细小光滑的石子轻轻丢进湖里,石子瞬间沉了下去,销声匿迹,
  “顾迟溪。”
  她忽然喊全名,顾迟溪猛地抬起头,“嗯?”
  “姐姐。”
  “嗯。”
  “老婆。”
  “我在,柠宝,怎么了?”
  温柠轻唤道:“溪溪——”
  “……”
  “溪宝?”
  顾迟溪愣住。
  温柠捧起奶茶吸了几口,眯着眼笑起来:“叫溪宝很好听的。”
  “不可以……”
  “为什么?就许我是柠宝,不许你是溪宝了?”
  顾迟溪眼角抽搐:“太肉麻,不准。”
  “呵。”
  温柠轻嗤一声,歪头靠着她的耳朵蹭了蹭,“你快告诉我,什么时候开始……”
  “十五岁。”顾迟溪预感她想要问什么。
  “我十五岁还是你十五岁?”
  “你。”
  “……”
  温柠张了张嘴,露出惊讶的神色,脸颊倏地浮起两团红晕。
  十五岁?
  原来她那么小就被这臭姐姐盯住了!
  继而,一股酸意漫上眼眶。
  十五岁到二十岁,整整五年,顾迟溪始终在她面前表现得像个大姐姐,至多比寻常姐妹亲密些。心思藏得那么深,越是隐忍克制就越应该爆发得猛烈才是,然而在她表白那天,顾迟溪却生生忍住,演技完美,以至于她竟看不出丝毫痕迹,还担心自己吓到姐姐。
  太能忍了,不是正常人。
  联想到顾迟溪小时候的处境,温柠又觉得能够理解,越发心疼。
  如果没有家庭因素,她们或许早就在一起,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何至于误会横生,错过这么多年。
  温柠眨眨眼,深呼吸一口气,将泪意逼了回去。
  “臭姐姐。”
  “?”
  “流氓姐姐。”
  “……”
  温柠还想说什么,顾迟溪歪头吻了上去,硬生生堵住,“唔——”
  短暂停了几秒后松开。
  “还骂不骂了?”
  温柠摇头,乖乖往她身上靠,闭起了眼。
  .
  整个四月有一半时间在下雨,城市仿佛弥漫着一股霉味。
  婚期越来越近,顾迟溪让谭佳提前协调好工作,留出一周左右的空档,然后,意料之外,她收到了来自大姐的一份贵重且特别的新婚礼物。
  一座面积约两万平米的岛屿。
  小岛位于南太平洋,私人所有,各类生活和娱乐设施一应俱全,专门用于度假。
  大姐在海外拥有众多房产,小岛只是其中之一,顾迟溪本来有计划自己买个岛,眼下有现成的,便也省了事。她没跟顾堇娴客气,大方收下了。
  倒是温柠——
  “什么?送我们一个岛?”
  “嗯。”
  顾迟溪正捧着ipad翻看小岛的资料图,“我们的游轮婚礼可以稍微改一下,主场设在岛上,白天办婚礼,晚上在游轮举办宴会,怎么样?”
  “现在改来得及吗?”温柠挨着她坐下,凑过去看。
  图片都是实拍,碧海蓝天,椰风树影,美得像世外桃源。
  顾迟溪笃定道:“来得及的。”
  两人意见达成一致,策划团队随之临时更改了方案,重新调整安排,就在四月份最后一天,所有流程最终敲定下来。
  五月二日,六架私人飞机先后从洛城出发,飞往小岛。
  岛上中心区域有一栋大别墅,上下四层共有二十三间房,至少能住五十人。
  温柠和顾迟溪住在四楼主卧。
  窗外是一个超大阳台,推开落地玻璃门便是一望无垠的大海,能俯瞰全岛三分之二的景色,视野极佳。
  “啊,简直就是我梦想中的生活……”
  温柠站在阳台上,伸了个懒腰。
  天才黑,月光照得黑沉的海面波光粼粼,像是镶嵌在藏青绸布上的珍珠,洁白无瑕,今夜没有云,密集的星子如碎钻闪烁。
  “柠宝,大姐找我,我先出去一下。”屋内传来顾迟溪的声音。
  温柠头也没回:“好。”
  她两手撑在栏杆上,闭起眼,轻柔缓慢地深呼吸。
  站了会儿,不远处隐约传来细微的说话声,温柠睁开眼,望见两道人影走出别墅大门,沿着宽阔的石板路往沙滩边去。
  是顾迟溪和顾堇娴。
  路灯发出冷白的光,身后影子被拉得很长。
  温柠静静地望着顾迟溪的背影。
  她穿一条白色连衣裙,款式简单,没有过多装饰,宽大的裙摆被夜风轻吻得拂动,柔长的黑发翻飞凌乱。
  经过路灯旁,漫步到星空下。
  温柠心头微动。
  好美……
  她是近处的灯火,亦是遥远的星河。
  ※※※※※※※※※※※※※※※※※※※※
  柠宝:臭姐姐
  顾总:再说一遍?
  柠宝:(怂.jpg)
  .
  嘤,继续发红包的第三天o3o


第87章
  月光下, 顾迟溪和顾堇娴并肩走在沙滩边,穿着软薄底拖鞋,浪涌上来一瞬间淹没了脚, 水温舒适。
  海浪拍打着礁石, 夜风吹来咸涩的湿气。
  “我还有一座岛, 就在附近,坐快艇十五分钟就能到,以后有机会一起出来度假的话, 方便互相串门。”顾堇娴随手指了一个方向,语调温和。
  “从你这里到夏威夷坐飞机一个半小时左右,岛上的机库里有一架小飞机,可以让柠柠带你飞过去玩。”
  岛上还有太阳能发电设备、卫星电话、码头、私人医院等, 能想到的需要的东西,统统备得齐全,她大致介绍了一遍。
  顾迟溪安静听完, 淡笑道:“谢谢大姐, 什么都安排好了。”
  “这话不是讽刺我吧?”
  “没有。”
  “其实也没什么,”顾堇娴笑着拉起她的手,“都是顺带, 想到了就安排了,我反而怕我插手太多事, 你又该怀疑我有什么目的了。”
  顾迟溪脸色微变,没说话。
  虽然她渐渐放下了对大姐的防备,但彼此要完全敞开心扉如亲姐妹也是不可能的, 每次做什么, 总免不了互相揣测一番, 双方都尴尬。
  “最近家里不太平, 王丽雅逃跑了,警方正在通.缉她,她弟弟……判了死.刑。”顾堇娴说起正事,表情变得严肃。
  这才是她喊妹妹出来的缘由。
  顾迟溪神色一凛,“死.刑?这么严重?”
  “嗯,他是那个组织的头目之一,与海外贩|du活动长期有联系,在边境武.装运|du,涉及du|品的数量非常大……老实说,一开始我也没想到。”顾堇娴边说边摇头,表情平静。
  顾迟溪轻声问:“你是怎么发现的?”
  “他太狂了。”
  “嗯?”
  “本来就不是能做成事的人,这些年所作所为留下的烂摊子全靠家里收拾,王丽雅帮了他不少,但他们姐弟关系并不好。自从王老爷子去世之后,姐弟翻脸,他呢,觉得自己不靠他姐也能干点事,越狂越容易露马脚,这是性格弱点。”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