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95)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二姐顾堇娆。
  “进来不敲门吗?”大姐皱眉道。
  顾堇娆没理,快步冲过去,一把拽住顾迟溪的胳膊,“滚出去!谁让你来了?这是你能来的地方么?下贱!”她声嘶力竭。
  顾迟溪险些跌下沙发,稳住身子站起来,胳膊一甩,反手推她肩膀,顾堇娆一个踉跄摔倒在地,额头“咚”地撞在茶几边上。
  “阿娆——”
  顾堇娴才反应过来,连忙起身去扶妹妹。
  “姐,你还不把她赶出去?脏了我们的地方!嘶……”顾堇娆疼得龇牙咧嘴,耳垂上两个大圆环晃动不止。
  大姐斥道:“闹什么?”
  “我闹?明明是你放她进来的,还跟她喝茶呢!她都推我了,你还说我,你脑子有问题吧!”
  “……”
  见姐姐不为所动,顾堇娆恶狠狠地瞪向顾迟溪,指着她鼻子叫道:“我姐心软好说话,我可不好糊弄,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什么主意,跟你的贱|货妈一个德行!我告诉你,捏死你比捏死一只蚂蚁还简单!”
  “闭嘴顾堇娆!”大姐厉声喝道。
  顾迟溪神情寡淡,平静的语气说:“是吗?”她目光一扫顾堇娆的肚子,“谁弄死谁,你应该深有体会。”
  “你……”
  顾堇娆捂住肚子,往后退了一步,脸上露出细微的惊恐表情。
  顾迟溪轻蔑地笑了笑,转身离开。
  .
  天是阴的,下雨了。
  雨里带着凉风,像冰丝,温柠从机场出来,打了个哆嗦,额前碎发乱飞,她匆忙上车,拿出手机给顾迟溪发消息。
  [我落地了]
  今天运气好,延误十分钟起飞,却提前了一刻钟落地,天还没黑。
  到公司,她去部门交资料,收到了顾迟溪的回复:[去车上等我,一起回家。]
  [好]
  温柠站在电梯里,手指悬在二十六层数字上,犹豫了片刻,往下移,按负二楼。
  最近几天都是这样。
  她们之间突然变得像老妇老妻,过着每天上班下班一起回家吃饭的平淡生活,无论她多晚落地,家里总有人在等她。虽然想到的时候心里很暖,但她却无法安定下来,总觉得一切都是未知的,随时会消失……
  司机等在那,温柠上了车。
  车里弥漫着清淡的香气,像水果的甜,闻着让人身心放松,她打了个呵欠,甩甩头,从箱子里翻出《FCOM》看。
  离下半年飞行员复训的日子越来越近,她每天除了飞航班,还要看书复习,回去沾枕头就能睡着。
  如果复训考核没有通过,就会被降级,从机长降为副驾驶F4,想恢复机长职级只能重新按提纲流程考,并且只有一次机会。再没考过,这辈子都是副驾驶。
  温柠丝毫不敢懈怠。
  “机头下俯控制,减小迎角,如无法有效减小飞机姿态,按需减小推力……”她把手册上的内容念出来,像和尚念经。
  司机转头看了她一眼。
  香味似乎有安神的作用,温柠本身疲倦,看了会儿书更是呵欠连连,不知不觉,她靠在椅子上睡了过去……
  梦里在飞模拟机。
  教员给她设置了“地狱模式”的特情,模拟机晃啊晃,她的脑袋不小心磕到窗玻璃,清醒了,迷迷糊糊睁开眼。
  “下雨了……”温柠耷拉着眼皮,看到玻璃上细密的水珠,“什么高度?怎么不开雷达……”
  她一边说一边右手摸索着。
  油门杆呢?
  仪表盘呢?
  速度这么慢?要失速了!
  忽然,她的手被暖热的温度包裹住,耳畔传来温柔的嗓音:“睡醒了?”
  温柠茫然地抬起头,望进一双含着笑意的眼眸,望见熟悉的脸,她猛然清醒,打量周围一圈,发现自己在车里。
  “……嗯。”她把手抽出来。
  低头,身上盖着毛茸茸的毯子,书放在扶手边。
  天已经黑了。
  温柠掀开毯子叠好,把书放回箱子里,“你什么时候上来的?”
  “快六点。”
  顾迟溪看着她眉眼间掩不住的倦色,醒来一脸迷糊的样子,不由得心疼,“柠柠,我给你取消后面两天的任务。”
  “别——”
  不待温柠拒绝,她打断道:“否则容易疲劳驾驶。”
  “……”
  温柠低头不说话,这几天的确经常感觉到累,但在飞机上她全程都保持着清醒状态,这不是能开玩笑的,所以,只能抓住一切可以休息的时间睡觉。
  她考虑许久,点头道:“也好,准备下个月的复训。”
  顾迟溪宽慰地笑。
  外面的风越刮越大,公路两旁的树木叶子被吹得底面朝天,枝丫摇晃不止。像是要变天。到了天和湾,两人一同下车,温柠又忍不住打冷颤。
  冷得她突然很想吃暖乎的东西。
  “我想吃火锅。”
  顾迟溪才换好拖鞋,闻言,二话不说就要脱掉重新穿鞋,“去哪一家?”
  “线上买食材在家煮吧。”温柠拉住她,“我懒得出去了。”
  “好。”
  上次在家煮火锅已经是三月份的事,不知不觉过去了大半年。温柠莫名有点兴奋,选好食材下单后,把许久没用的电磁炉和鸳鸯汤锅拿出来,一个擦拭一个洗。
  她买了一箱Rio鸡尾酒,想喝酒又不想喝醉的时候,是最好选择,适合给她配火锅喝。
  等食材送到,两人开始忙活。
  顾迟溪分拣食材,装盘,温柠装倒底料,她将整包底料倒进了一半辣锅,绛红的料块沉在清水底,红油渐渐浮了起来。
  “柠柠,底料放太多了。”顾迟溪担忧道。
  从小到大每次吃火锅,无论在家还是在外,温柠一定要把底料倒得一干二净,觉得自己能吃辣,就越辣越好,可是每次都辣得嗷嗷叫,最后吃不下几口,只能先在清汤锅里煮熟了食材,再蘸一点辣锅的汤汁吃
  即使如此也辣得够呛,食物没吃饱,灌水灌饱了。
  温柠不以为然道:“没事,我能吃辣,不辣的火锅是没有灵魂的!”
  顾迟溪看着辣锅直皱眉,放下盘子说:“我出去一下。”
  “?”
  十分钟后,顾迟溪提着一袋酸梅回来。
  锅里的水已经煮开,温柠正倒食材,疑惑问:“你买梅子做什么?”
  她没说话,帮忙倒食材。
  不知是否错觉,温柠总觉得她今天有些心不在焉,几次想问,话到嘴边又忍住,如果顾迟溪愿意说,会主动说的,不需要问。
  汤锅冒着热腾腾的白烟,吊顶灯光璨若水晶,照得沸腾滚动的红油像一把火,给这个冷风呼啸的秋夜添了一丝暖意。
  温柠很快便打了自己的脸。
  一整包红油底料的辣劲上来,整个人着火了,像有无数根针扎在她的唇、舌尖、喉咙,甚至是胃。她张着嘴,一边吃一边呼气,拼命灌酒。
  “嘶,呼,好辣好辣——”
  她脸涨得通红,眼泪都快流出来了,一只手在嘴边扇风。
  顾迟溪拿起一颗酸梅剥开,凑到她唇边,“吃这个,解辣。”
  温柠将信将疑地张嘴。
  薄.软的唇瓣碰到了她指尖……
  酸味在嘴里融化,瞬间消解了大半辣意,温柠迫不及待自己又剥了一颗,放进嘴里,含了几分钟,嚼碎咽下去。
  “原来酸梅还有这种功效?”她惬意地笑,两只脚在桌下扭来扭去。
  顾迟溪点头,默默起身去厨房提来水壶,余光瞥见桌底下温柠的拖鞋掉了,她放下壶,弯腰,半跪下去,捡起拖鞋替她穿好。
  温柠:“……”
  顾迟溪拎起壶往辣锅里倒水,一直到快满,又用汤勺一下一下舀出来,倒在大盆里,再重复加水、舀汤,这样三四次,底料被稀释了,辣锅既保留一点辣味,又不至于太辣。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