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40)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谁让你乱翻我东西了!”她恼羞成怒地吼。
  顾迟溪怔愣抬眼,望见那双清润的眸子里闪过一丝无措。
  旧时光里不为人知的秘密被窥探, 暴露了藏在心底的伤口, 温柠的脸涨得通红,酸意涌上来,她抱着盒子飞快地转身进房间, 塞回衣柜最底层的角落里。
  眼泪突然落了下来。
  她站起身, 背对着阳台, 指尖紧紧抠住柜门,手背上浮起了一道道青筋。她咬住嘴唇不发出声音,勾着肩膀,呼吸憋得胸.口闷疼。
  知觉麻木了,整个人仿佛陷入坍松的沙土里,被洪水冲刷过,稀稀落落塌成了一片软泥。
  压抑着抽气声。
  顾迟溪站在阳台上,看着她拼命克制却不住抖动的背影,一步一步走过去。
  “柠柠……”
  她伸手试图抱她。
  温柠像刺猬一样挣脱开,满身都是抵触。
  顾迟溪缓缓收回手,垂在身侧,视线亦低垂下去,良久,轻声开口:“怪我。是我的错。”
  “那天回来,我告诉过你,这几年在英国读书,我……”
  话未说完,温柠突然猛抽一口气,哽着哭腔打断:“我管你这几年死到哪里去了,当初和我说一声会怎么样啊?”
  她终究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那天重逢,她还以为自己在做梦,梦里人的脸出现在眼前,似真似假,一时复杂的情绪涌上心头,百般萦绕,到后来全部都是讽刺与恨。
  她表现得很热情,好像两人从未分开过,好像彼此之间没有七年空白,好像自己没有被丢下。
  心里最在意的事,用漫不经心的语气包装过,说出来。
  她随口问顾迟溪这几年去哪里了。
  对方便也轻描淡写一句:在英国读书。
  她又随口问她回来做什么。
  依旧得到一句简简单单的说辞:父亲去世了,有家事要处理。
  之后,温柠再也没问过。
  她们之间已经错失,一切都跟自己无关,问了也无法回到过去,反倒还显得自己多在乎,原处巴巴儿地等人回来似的。她是傻,但不贱。
  不曾想重逢只是开端,往后的日子里,这两个多月,温柠的生活迅速被顾迟溪的身影填满,甚至还有了法律上的妻妻关系。
  其实她在乎的。
  这便是她心上最尖锐、扎得最深的刺。
  顾迟溪呼吸微滞,眼中显露出为难之色,“我本来应该是情人节后走,但是你生日快到了,我想给你过完生日。”
  温柠的生日是三月二十四号。
  她完全没有想到,柠柠会在那天对她表白。
  从小到大,十三年的感情,最初单纯懵懂,后来欢喜恋慕,全部压抑在心里,那一刻她既欣喜又害怕,但更多的是绝望。因为她知道自己必须离开,不知能不能再回来,所以无法给柠柠任何回应或承诺。
  “那我还要感谢你多陪我一个月咯?”温柠冷笑。
  身后人沉默了。
  许久,等不到回答。
  温柠抬手抹了把脸,擦去眼泪,忽然间觉得自己好丢人。
  嘴上说着与顾迟溪只是利益交换关系,各玩各的,不掺杂过去的感情,其实心里依旧耿耿于怀。在受委屈的时候总会想到对方,在被温柔以待的时候无力招架,像一只落入温水的青蛙,也许煮着煮着便熟了透,还不自知。
  这次机上冲突事件,顾迟溪前前后后所做的一切,坚定维护的态度,无不深深戳在她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因为害怕陷落,温柠不断告诉自己,那人只是为了顾全大局。
  她只能在没有人的时候,偷偷看一看残缺的照片。
  “那时候——”
  顾迟溪深吸一口气,闭了闭眼,继续说:“家里发生了一点事,我不得不离开。”
  “是吗?”温柠转过来,嘴角挂着嘲讽的笑。
  “你说有苦衷,有紧急原因,我都信,但是什么事情能让你一个字都不留就走?你是被绑架的?被打晕了抗走的?或者你在国外这几年读书读到与世隔绝了?一条消息也没有?”
  她连声质问,嗓音愈低哑,泛红的眼睛泪光盈盈。
  在顾迟溪刚离开的半年里,温柠觉得整个世界都失去了色彩,每天抱着手机重复添加被删掉的Q|Q,巴望着能接到顾迟溪的电话,或收到一条短信。不想去学校,只想守在隔壁院子门口,生怕顾迟溪回来她会错过。
  记得学飞行后的第一个春节,她回家,看到隔壁院子突然有了动静,还以为是顾迟溪回来了,傻愣愣地在外面喊姐姐。
  门里走出来陌生的面孔,是新邻居。
  期望变成失望,她犹如站在悬崖上,一脚踩空,直直地坠进深渊里。
  当晚,温柠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抱着顾迟溪的照片哭了很久很久,然后,她取来针和剪刀,将所有照片里那个人的脸裁掉。
  后来,心冷了,再没有暖和起来。
  温柠最在意的,最咽不下那口气的,是顾迟溪为什么一声不响地离开,其次才是离开的原因。
  她哭,顾迟溪看着,心都要裂了。
  “很复杂。而且,有些事情还不清楚,我在查。”
  “到底什么事?”
  顾迟溪低眸不语。
  事关家庭,诸多难言之隐,她有个当小三的母亲,自己是私生女,从小就见不得光,上不得台面,生长在阴影里,可偏偏她又十分要强,在意自尊。
  所以她从来不在温柠面前提及父母,更是从不让温柠过问家里的事。
  见她为难,温柠心底升起一股无力感,嗤笑道:“算了,反正也与我无关,我不想知道,不用告诉我,我们还是各过各的,挺好。”
  “柠柠……”
  顾迟溪轻叹,抓过她的手拢在掌心里,语气诚恳道:“既然我回来了,能直面你,就一定会向你交代清楚,只是我需要一点时间,再等等我。”
  轻柔的嗓音,羽毛般划过心口,痒痒的。
  温柠直勾勾地看着她,隐隐有些动容。
  眼泪干涸了,睫毛上还挂着晶莹的泪珠,顾迟溪抬手替她拭去,拇指温柔地抚过她的眼角,顺着脸廓滑下来,落到唇边,轻轻按了按。
  另一只胳膊绕过腰.侧,环住了温柠的背。
  顾迟溪倾身凑近,闭上眼,薄软的唇小心翼翼覆住她的,不急于攻陷,只在外面流连辗转,讨好似的安抚。
  这般姿态过于亲|密,温柠感到些许不适,没像那天在办公室一样脑子糊,她下意识往后仰,肩背抵住衣柜,退无可退,想推开,可双手好像灌了铅,抬不起来。
  她其实并不抗拒她。
  但就算交代清楚所有,又如何?她也不过是释然而已,空缺了七年,终究找不回从前那份亲密。
  温柠推开了顾迟溪。
  “柠柠?”
  “我没等过你,也不会等你。”她倔着脸说。
  .
  眨眼七月底,雷雨天气不再持续,但高温难熬。
  DC5068事件的官司交由法务部处理,待入职的飞行学员按批次办理手续,待培训的新乘也开始安排,公司正缓慢地恢复原有秩序,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但风平浪静之下,总归有暗潮涌动。
  上次顾迟溪拖朋友调查的事情有了些眉目,但是电话里三两句说不清楚,需要见面谈,正好对方要来洛城玩,在这边待一段时间。
  彼时她在开会,让谭佳去接人。
  大约四点半,顾迟溪走出会议室,一路与副总罗谦边走边说话,在电梯口分开,她上了顶层,回办公室。
  推开门,邱亦然坐在沙发上,手里翻着英文《圣经》,她视线一抬,冲顾迟溪乖巧地笑:“溪姐——”
  她穿裸.粉色长裙,黑而直的长发垂到腰后,五官生得柔美娇俏,脸庞滢滢泛光,眉眼间透出一股纯良斯文的气质。
  细细的小甜嗓很配这张脸。
  “嗯。”
  顾迟溪淡笑,看了眼她面前已满茶水的杯子,便自己给自己倒杯水,坐下来,“查出什么了吗?”
  两人丝毫不见外,有话都直说。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