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81)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顾迟溪动作一滞,“哪一年?”
  “一五年,怎么?”
  “什么项目?”
  “新能源。”
  ,新能源项目,芮汇国际……
  顾迟溪想起了温柠的父母。
  如果不是巧合,就意味着间接害得温柠家破人亡的人,与她有一定关系。
  果然印证了她当初的猜想。
  顾迟溪脸色微白,湿毛巾攥出了水,手心湿.漉漉的,拳头也在抖,手背上青筋愈清晰。
  顾堇娴目光扫过来,“怎么了?”
  “……没事。”她欲言又止。
  一阵略显尴尬的寂静。
  顾堇娴目光深深地望着她,忽然,握住了她的手,“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说。”
  “没有。”她挣扎。
  “你和这个项目有关?还是……你身边的人?”顾堇娴却不放,眼神犀利。
  顾迟溪放弃了挣扎,嗤笑道:“我不知道大姐什么时候变得爱八卦了。”
  “这是关心你。”
  “把这份关心给你真正的妹妹更合适。”
  看着她冷淡疏离的样子,顾堇娴低笑了两声,说:“阿娆太叛逆了,还是你比较乖。”
  “……”
  顾迟溪又起一身鸡皮疙瘩。
  她们之间正常交流是没有问题的,一旦开始上演“姐妹情深”的戏码,那股难言的尴尬便让她恨不得立刻逃离。长久以来,除温柠之外,她没有再感受过来自第二个人的温情,因而抗拒别人的肢体接触,抗拒别人的温言蜜语。
  顾堇娴逗弄够了,终于放开,继续动筷子吃菜,“这一次,如果能搜集到足够的证据,我就可以送他们姐弟两个一起上天堂。”
  话题适时转移。
  说完,她别有深意地看了顾迟溪一眼,好似洞悉一切。
  “当初,你其实是不想离开的,对吧?”
  顾迟溪恰恰与她对视。
  “……嗯。”
  心窝子里最柔软的地方被戳得生疼。
  交汇的目光里,顾堇娴终于看到顾迟溪眼中有了一丝情绪——自从八岁那年被阿娆从楼梯上推下去之后,再也没见过的起伏的情绪。
  那一刻,她有了深深的罪恶感。
  但只是瞬间。
  “你母亲最近还好吗?”顾堇娴笑眯眯地又跳了话题,跳得无比生硬。
  至少在顾迟溪看来是生硬的,以前直呼其名,现在竟是“你母亲”,对于在大姐二姐眼里永远是上不得台面的私生女的她来说,这样一个普通的称呼,都算是格外怜爱她而给予的施舍。
  自尊被刺痛了。
  不,她没有关于“自尊”的记忆,在十岁以前。顾迟溪如是想。
  她早已学会了以冷漠掩饰自己,就如现在,眉头都没皱一下,轻飘飘地问:“大姐这也是关心吗?”
  “溪溪,你明白的,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顾堇娴语气温和极了。
  像一个无比疼爱妹妹、舍不得妹妹受委屈的好姐姐。
  顾迟溪心生动摇。
  很奇怪,她们母女明明无法提供任何帮助,说是合作,实际上仍然靠顾堇娴一人出力,这种多此一举的事情,图什么?
  她垂眸思索着,没留意顾堇娴眼中一闪而过的狡黠精光……
  .
  八点钟之前的天和湾是热闹的。
  大妈们在小区门内右侧的空地上跳着广场舞,大人小孩儿吃完饭出来散步了,宽阔的路有些拥堵,顾迟溪在门口水果店买了一袋葡萄,直接让司机把车开走,自己步行进去。
  冷白的路灯光下,影子被拉得很长。
  屋子一楼二楼都亮着灯,顾迟溪开门进去,换鞋,习惯性抬头往楼上看一眼。卧室门是关的,一盏壁灯发出幽幽的奶橘色光芒。
  她把葡萄放进冰箱,忽然想起昨天换下来的衣服还没洗,三步并作两步走向阳台。
  盆子不见了,衣服也不见了。
  顾迟溪原地愣了会儿,上楼,很轻地敲响了房门,“柠柠——”
  等了许久,没有开。
  “柠柠?”她又敲了敲,“睡了吗?”
  还是没有开。
  她正欲推门而入,余光瞥见二楼阳台晒满了衣服,灯光里一抹姜黄色极为显眼。她走过去一看,竟然是自己不见的衣服,全部都洗过了,包括内.衣。
  心怦然一动。
  惊讶,欣喜,羞赧……
  她站着出神,诸多滋味萦绕在心头,忽然明白了为什么天和湾才是家。
  这时卧室门打开了。
  一束光线漏出来,温柠站在门口茫然地张望,顾迟溪转身走过去,指了指阳台,“不是说衣服我自己洗吗?”
  温柠没说话,神情有些呆滞。
  她穿着长袖睡衣裤,头发高高盘成一个丸子,脸颊肌肤透着莹润光泽的年轻感,眼睛却布满红血丝,有点肿,失去了往日娇媚的神韵。
  顾迟溪才看清,吓了一跳,“怎么了?”抬手抚上她的脸。
  “……没事。”温柠摇摇头,眼神恢复清明,“进来吧。”
  她主动拉起她的手腕。
  房间里有些凌乱,小茶几上堆着几个空的饮料瓶,抱枕掉在地毯上,被褥的一角耷拉下来,沙发边一只拖鞋,床头又一只拖鞋——温柠是赤着脚踩在地板上的。
  顾迟溪皱起眉,觉出些许不对劲,她弯腰捡起两只拖鞋,拎着,一手反握住温柠的手腕,将人推坐到床边,单膝跪下去。
  “秋天了,就算是地板也别光脚走,寒从脚起。”她捉起温柠的脚踝,把拖鞋套上,不忘板着脸教训。
  像小时候一样。
  给她梳头发,穿衣服,戴围巾。
  温柠乖顺地点头,“嗯。”
  顾迟溪起身,将耷拉下来的被角掀上去,捡起抱枕放回原位,把饮料瓶扔到外面的垃圾桶里,仔仔细细地收拾干净房间。
  也像小时候一样。
  给她打扫房间,整理书柜,笑她是个小懒虫。
  温柠看着她,嘴唇张张合合,犹豫问:“邹副总那件事怎么样了?”
  顾迟溪身形一僵。
  她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温柠又开口,声音很低:“我知道你为难,有你的考量,上次是我说话太冲,这件事你自己处理,不用管我的意见……”
  状似冷战这两天,温柠心里越来越堵,觉得自己常年与冷冰冰的电子仪表、检查单打交道,人都变得僵硬了。
  她应该多站在顾迟溪的角度考虑。
  越想便越难受。
  顾迟溪见她情绪低落,忽然就想逗她,一扬眉,“真的?”
  “嗯。”
  “说点好听的让姐姐开心。”
  “……”
  “说不出来?”顾迟溪摸了摸她的头发,眯着眼笑,“亲姐姐一下也可以。”
  温柠抿抿唇,视线不经意扫过她身前的小吊坠,下巴一努,问:“这是什么?”
  吊坠粗看是椭圆形的,细看却是一个柠檬的造型,表面还刻有叶子,很特别。
  “我找人定制的。”
  链子够长,顾迟溪低头到了一眼,将吊坠托在掌心里,另一只手捏住柠檬,很轻的一下子力道,打开了柠檬外壳。
  里面贴着一张温柠十八岁时拍的大头贴。
  “这是……”她不解。
  顾迟溪双手环住温柠的腰,轻吻了吻她耳朵,柔声道:“我想每时每刻都陪在你身边。”
  ※※※※※※※※※※※※※※※※※※※※
  看到很多小可爱对大姐有误会,解释一下啦,大姐不是德国gk,而是另有目的,本章有线索,这里就不剧透啦~=3=
  .
  ——————
  感谢在2020-08-13 04:27:26~2020-08-14 04:15:5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34628567 2个;amber、清半夏、晗奈颖子、等一个巨蟹座、随风而逝、荷花崽、沐涵、白木 1个;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