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103)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圣经》不见了?
  温柠转回目光,凝视着耶稣受难图……
  自从她第一天看到这些,就有股想追问的冲动,可是那时候,她的心被委屈和恨意填满了,满脑子只有自己这些年所受的苦,一点也不想过多关心那个人。
  往后每每看见,话到嘴边总是咽下去,她揣测、试探着顾迟溪的态度,那人的嘴比封条还紧,即使她问了也不会告诉她。
  一颗心,大起大落,浮浮沉沉。
  她开始执着于背后的真相,开始思索顾迟溪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因为在某一天,她忽然发现自己心里最重要的位置依然留给了顾迟溪。这七年虽然是忙于赚钱才没谈恋爱,但她心里清楚,没有人再能走进她的世界,走进她为顾迟溪留存的世界。
  既生气那人不告诉她,又心疼那人独自承受。
  温柠脑海中一闪而过“家庭战争”……
  她一激灵,坐下来,掏出手机搜索“顾舟海”。
  百科上顾舟海的头像变成了灰色,词条内记录的只有基本信息,以及被外界熟知的事迹,关于隐私的几乎没有。家庭方面,只写了两女一子,连离过婚都未提到。
  顾迟溪说父母离婚,自己是独生女。
  根据仅有的资料,温柠可以推测出她大概有一个异母姐妹和兄弟,而同母异父的概率不大。
  假设十岁那年父母离婚,十岁以前过的是独女生活,怎么会起战争?除非顾舟海早已离过一次婚,有一双儿女,二婚遇见了顾迟溪的母亲……
  温柠想得头疼。
  她鲜少接触这些复杂的情况,想象不出自己没见过的东西,搜不到有价值的信息,她放弃了。
  ……
  八点多,温柠上了司机的车。
  顾迟溪正用ipad看着什么图表,神情专注,温柠不忍打扰她,直到她关掉收起来,才问:“我妹说她今天拦你了?”
  “……嗯。”顾迟溪点头,眉眼间带着倦色,“她只是看见认识的人比较高兴,没有给我添麻烦,你别怪她。”
  她歪头靠住温柠的肩膀。
  温柠嗯了声,顺势握住她的手,微调姿势让她靠得舒服些。
  阅读灯熄灭了,车内暗下来,窗外的光线一缕一缕照进来,落在脸上,像翕动的游鱼,不一会儿游走了。静谧中,能听见彼此沉稳的呼吸声。
  许久,温柠小声问:“你办公室茶几上的《圣经》怎么不见了?”
  “在抽屉里。”顾迟溪闭着眼答。
  “哦。”
  温柠想了想,不知怎么开口问,打消了念头。
  回到家,两个人都有些累了,各自洗完澡,顾迟溪穿着卡通小柠檬睡衣上楼,钻进了温柠的被窝。
  “关灯。”温柠随口道。
  顾迟溪笑着捏她的耳朵,“不怕鬼了?”
  “……”
  温柠冷哼:“有人在我怕什么。”说完往被子里一缩,抱住她的腰,“你会帮我把鬼赶跑的。”
  顾迟溪有些受宠若惊,关灯,躺下来,侧身面对着她:“这么相信姐姐啊?”
  “嗯。”
  “不担心我是坏人?”
  “哪有什么绝对的好人和坏人,你当我三岁小孩儿呢。”温柠嗤笑,感觉这话有点耳熟,中秋节那晚顾迟溪说过类似的。
  她顿了顿,问:“你做过什么不想被我知道的事?有什么阴暗面不想被我看见?”语气很轻。
  视线里一片黑暗,彼此面容的轮廓模糊。
  身旁人沉默了。
  温柠在黑暗中望着她,反复咂摸几句话,反应神经忽然变得无比敏锐,像黑夜中行驶在茫茫大海上的渔船,寻到灯塔的光。
  难道,是因为担心她无法接受“阴暗”,才不肯和盘托出么?
  “顾迟溪……”
  “嗯?”
  “家庭战争是什么意思?”温柠抓住她的手。
  顾迟溪静默不语。
  “你妈打你?你爸打你?”
  “爸妈打架?”
  “兄弟姐妹打架?”
  “柠柠——”顾迟溪痛苦地闭上眼,“别问了。”
  她抽出手,翻身背过去。
  温柠知道自己至少猜中了一条,凭着记忆,追溯到十几年前……
  记得是小学四年级的冬天,某天晚上,她做完了老师布置的手工作业,姐姐突然来找她,说要在她这里住一晚。
  那会儿,温柠恨不得时刻黏在顾迟溪身上,天天厚着脸皮找人玩都不够,姐姐能主动来找她,她简直高兴疯了,佣人要多拿一个枕头过来,她也不让,要和姐姐睡一个枕头。
  “姐姐~我今天忙着做手工,没空去找你,你是不是想我了呀?”温柠抱着人撒娇。
  十三岁的顾迟溪高高瘦瘦,皮肤苍白得病态,有些早熟,总是紧抿着唇,一副生人勿近的冷淡样子。
  她对温柠展露出笑脸:“嗯,想你。”
  “那你在我家多住几天好不好?反正很近嘛……”
  “好。”
  温柠高兴得蹦起来,一把搂住她,却见她轻轻皱眉,口中“嘶”了一声。吓得立刻停住,“姐姐,怎么了?”
  “……没事。”顾迟溪笑着摇头,“你有点重哦。”
  小小年纪就把情绪藏得很好。
  温柠噘嘴哼了一声,冲她扮鬼脸,“略——”
  两人先后洗漱,顾迟溪什么也没带,只能穿温柠的睡衣。她在厕所里换,拿了裤子忘记拿衣服,才发现,温柠一推门进去,“姐姐,衣服你忘……”
  她布满淤痕的上半身就这样闯入了温柠的眼。
  温柠吓到了。
  顾迟溪慌张地扯下毛巾遮挡,可是淤痕太密集,毛巾小小一块,遮不全,能看见的地方都看得分明。
  “谁打你?”十岁的孩子并不会相信这是磕磕碰碰造成的。
  小柠宝眼泪汪汪地看着她。
  顾迟溪接过衣服穿上,安抚地摸了摸她的脑袋,轻声说:“我妈。”
  “她为什么打你?”温柠抽着鼻子,她不能理解,因为爸妈从来不打她,连凶都没有过。
  顾迟溪撒谎:“没写作业。”
  虽然早熟,但自尊心很强,在旁人面前说起这些是很丢脸的。
  “为什么没写作业就要打你啊……”温柠更不理解了。
  顾迟溪没解释,只替她擦着眼泪说:“柠柠,你很幸福。”
  温柠不明白,但是抱住了她。
  后来,偶尔两人一起洗澡的时候,温柠总能看见顾迟溪身上深浅不一的淤痕,直到高中以后才没再出现。那时,她很不喜欢杨仪,还萌生出让自己爸妈收养顾迟溪的想法。
  ……
  到现在,温柠才反应过来,“没写作业”或许只是谎言,事情没有那么简单,甚至远比她想象的还要糟糕得多。
  黑沉沉的空气静得人耳朵疼。
  温柠望着天花板,眸里的暗色糊成一团,她咬住了嘴唇,侧过身,一只胳膊从后面搂住顾迟溪的腰,就如当年抱住那个遍体鳞伤的姐姐。
  “好,我不问了,睡觉吧。”
  顾迟溪没做声,一动不动。
  过了会儿,温柠搭着的手轻轻拍了拍她的肚子,“我怕鬼,你转过来。”
  顾迟溪立刻翻身。
  “晚安?”
  “晚安。”
  沉默了几秒,就在温柠闭上眼睛之际,一片软软的热热的东西贴住了她的唇,“唔——”
  .
  天气越来越凉,街头行人纷纷穿上了外套。
  下半年的飞行员复训结束了,仅个别人没通过考核,月初社招的储备乘务员体检全部合格,开始安排培训,江城基地的建设在暗处悄悄推进。公司像一台巨大的机器,井然有序地运转着,在这平静的表面下,有暗流涌动。
  顾迟溪很快查出了公司里与罗谦有过“交易”的、被他安插在各处的人,列了一串名单。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