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169)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是她导致了姐妹吵架么?
  但很快这种念头就被否定。她没有错, 错的是顾堇娆,吵架也不关她的事,假如她因此而陷入自责境地,就会变得被动。
  她不依附,不贪图,光明磊落。
  “我马上回来。”顾堇娴安抚地拍了拍她的手,追出去。
  何瑜淡定地坐下来,继续完成拼图。
  “何阿姨……”Miko小心翼翼地看着她,“你们为什么吵架呀?”
  何瑜抬起头,笑着说:“没事,发生了一点误会。”她放下拼图块,揉了揉两个孩子的脑袋,“很晚了,该睡觉了,我们明天继续拼。”
  孩子乖乖点头,帮她一起收拾了剩余的图块,跟着保姆回房间。
  四周安静了下来。
  何瑜拿着睡衣进浴室,一边洗澡一边哼歌,过了会儿,她擦着头发出来,见顾堇娴坐在沙发上出神,愣了一下,随口道:“去洗澡吧。”
  顾堇娴抬眼望着她。
  “怎么了?”她挑眉笑,“我脸上面膜没冲干净?”
  “……”
  顾堇娴缓缓站起来,上前抱住她,“是阿娆做错了。”
  “我知道。”何瑜收敛了笑容,仿佛预料到她接下来会说什么,“不用替她道歉,我既不会原谅她,也不会迁怒你。她是她,你是你。”
  顾堇娴叹气。
  历任那些恋爱对象中,有几个也被妹妹挖苦过,但都碍于她的面子忍让不吭声,甚至主动讨好妹妹,而何瑜不会忍,不看任何人的脸色,她爱她这一点,自然想好好保护。
  至多自己夹在中间难受些罢了。
  “小瑜……”
  “嗯?”
  “没事,我去洗澡。”她笑了笑,越过何瑜去浴室。
  笑容里有一丝无奈。
  何瑜站在原地,心口莫名揪了一下,发生这种事情最难受的还是阿娴,被夹在中间,两头难,她既心疼又不愿主动向那妹妹低头,这几天少不了见面,怎么办?
  总有一个要回避。
  站了许久,浴室里水声都停了,顾堇娴边擦头发边往外走,何瑜一转身,迎面与她目光撞个正着,反应极快,“我帮你吹头发。”
  说着去拿吹风机来。
  她按着顾堇娴坐到沙发上,插好吹风机,指间穿入她湿漉的发丝,在热风的吹拂下温柔地按摩头皮。
  顾堇娴舒服得闭上眼。
  吹风机嗡嗡地响。
  几分钟后,声音戛然而止,何瑜把吹风机搁在一边,拿起梳子替她梳头。怕不小心扯痛她,另一只手捏住头发中段,反方向施力。
  顾堇娴睁开眼,貌似漫不经心地问:“经常帮女孩子吹头发?”
  何瑜顿了顿,轻轻嗯声。
  以前在航校跟温柠住一间宿舍,她经常帮温柠吹头发、梳头发,知道怎么吹最舒服,怎么梳又快又顺……想起来都是过去的事了,不值一提。
  “是谁?”
  “一个朋友。”
  “前女友?”
  “不是,就普通朋友,已经没联系了。”何瑜实话实说,直接给她吃了颗定心丸。
  顾堇娴抿着嘴笑。
  角度的缘故,何瑜看不见她的表情,迟疑道:“你介意我有感情史?”
  “不介意。”
  “那为什么突然问得这么……”
  敏感。
  话到一半,何瑜咽了回去。
  顾堇娴似乎知道她所想,笑了笑,说:“现任难免会对前任有一点好奇。”
  现任——
  女朋友?
  何瑜弯起嘴角,心不知怎么跳得飞快。
  她有对象了。
  脱单了!
  “我没有前任,”何瑜好心情地解释,顺手轻轻敲了下她额头,“你在吃空气的醋。”
  顾堇娴捉住那只手咬了一下。
  两人相视而笑。
  梳完头发,何瑜去了趟浴室放东西,又出来,两条又长又直的大白腿就在灯光下晃动,顾堇娴看得目不转睛,心口发热,趁她走到床边看手机,悄悄过去一把搂住她的腰。
  “小野马……”
  何瑜攥住了横在腰|间的手,“今天别想!”
  “嗯?我想什么?”
  “想什么都别想。”
  背后一声轻笑。
  这几天,她们白天玩得筋疲力尽,夜里打得热火朝天,每次何瑜都略输一筹,含恨被吃,心里很不服气。
  她且记仇。
  何瑜放下手机,忽然想起正事还没说,拉回了思绪,“明天我回酒店住。”
  顾堇娴身子一僵,“为什么?”
  “我想一个人玩几天,而且房间空着也是浪费。”她已经想好了理由。
  “……”
  顾堇娴眼神微暗,手臂紧了紧。
  说谎。
  不用猜都知道是因为刚才的事。
  “我不同意。”
  “啊?”
  顾堇娴语气强硬:“我不同意你一个人。”
  “为什么不同意?”何瑜听着不太舒服,掰开她的手,转身,与她面对面。
  “因为你撒谎。”
  “有什么可撒谎的?”
  “总之,我不同意就是不同意。”顾堇娴冷声重复一遍。
  她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一边是死倔不肯低头认错的妹妹,一边是受到侮辱想要离开的女友,她夹在中间,两边为难,实在是没有办法。
  何瑜最讨厌别人用命令的语气跟自己说话。
  虽然阿娴不是“别人”……
  当大老板的,平日里习惯了发号施令,即使私下,一旦有了情绪,讲话便也带着那个味道。
  何瑜耐着性子说:“我只是告诉你,不是征求你的意见。”
  话音落,顾堇娴的脸色有些难看。
  她沉默了。
  两人都是硬脾气,都不会轻易低头妥协。
  “阿娴……”何瑜想到她身在中间为难,最终心软了,抱着她吻了吻额头,“我没有在斗气,是真的想一个人待几天,旅游就是这样,之前我也都是一个人出来玩。”
  顾堇娴垂着眼,秀浓的睫毛遮住了神色,也不知听进去没有。
  “阿娴?”
  “睡觉吧。”
  “……”
  顾堇娴轻轻推开她,坐到床上,拉开被子躺下去。
  何瑜无声叹气,关了灯,也躺下。
  山间的雪夜静得没有一丝声音。
  不同频的呼吸声,交错在一起,显得杂乱无章,像极了彼此的心情。
  何瑜已经打定主意明天回酒店,不再想,渐渐有了睡意。
  突然,顾堇娴翻身抱住了她。
  “回国的时候一起。”
  “唔,嗯……”
  .
  在瑞士度假的最后几天,何瑜独自一人四处走走看看,拍点照片,写写游记,清静又自在。
  顾堇娴却不太开心。
  孩子们问起何阿姨在哪里,她一面解释一面心里泛酸,还要维持笑脸。妹妹只住两天便离开了,走时只说了一句话:“去把你女朋友哄回来吧。”
  回国那天,顾堇娴和何瑜同乘一架私人飞机,何瑜兴致勃勃地给顾堇娴看自己拍的照片。
  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假期结束了,等待而至的是一大堆工作,顾堇娴又忙碌起来。
  何瑜依然自由自在,有空就去餐厅和酒吧看看,接了几个不露脸的采访,没事的时候研究研究美食,录制成视频,她有八十多万粉丝,自媒体玩得风生水起。
  即使她找再多的事情做,空下来的时间里也都在想顾堇娴,她知道那人忙,一分钟可能就是几百万的生意,很少打扰。
  倒是顾堇娴每天都要给她打电话。
  她们已经十天没见面了。
  接到电话的时候,何瑜正在参加一个朋友的生日派对,一群人在包厢里闹腾,她走到几米开外才接了:“哟,顾大老板~”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