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5)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月亮愈升愈高,夜渐渐深了,路上的行人和车辆稀少。温柠跑完最后一单,回到了天和湾。
  小区里都是老式红砖小楼,颇有浓郁的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风格,院子外面有一棵高大茂盛的杨树,围墙下长满了青黯的石苔,墙皮有些剥落了,地上堆积着石灰粉。
  当年住在这里的人,要么移民国外,要么落魄卖房,附近邻居早已换了一批。
  温柠把车停在院子里,进了屋,随便煮了点速冻饺子吃,上楼洗澡。
  房间似乎被打扫过,被褥叠得整整齐齐,空气中还残留着熟悉的香味。
  她披着宽松的薄睡袍坐到床上,伸直了纤细秀白的小腿,一抬下巴,卷曲的长发散落腰际,在柔和的暖色灯光下显出几分妖娆魅惑。
  明天下午有飞行任务,要提前上网准备,她刚打开电脑,旁边的手机突然响了,屏幕一亮,弹出微信消息。
  一个昵称为“Xi”的用户请求添加。
  头像是紫藤萝。
  温柠一下就猜出了是谁,她指尖悬在屏幕上,迟迟没点。然后这消息像是不死心似的,又发来两遍,备注顾迟溪。
  她索性不看,把手机丢一边。
  就不加。
  ……
  翌日,温柠早早出了门,趁着上午空闲跑几单。
  为了方便,她直接穿的飞行制服,但因为公司规定不准穿制服在外面招摇,她只能把肩章和航徽摘下来,如此外人便看不出。
  今天运气极好,出门就接到一单去机场的,温柠跑完机场,才调头不久,又接了一单去殡仪馆的。
  殡仪馆在城北,航空港区在城南,不堵车也至少要一小时。
  清晨的太阳驱散了薄雾,空气是微微湿润的,暖风从窗户灌进车里,吹乱了她额前的碎发。
  温柠按照定位,开着车来到附近一家五星级酒店门口,远远望过去,一个穿黑色套装的女人站在路边,有点眼熟。
  车子渐渐驶近,她看清了那人,脑子一嗡。
  她轻踩刹车,像是要求证什么,连忙拨通了乘客的号码。
  几秒后,温柠透过风挡玻璃看见那人拿起了手机,却只瞥了一眼,没接,径直往这边走来。
  “……”
  “顾总——”
  温柠主动降下车窗,探出头,轻挑了下眉:“去火葬场?”
  ※※※※※※※※※※※※※※※※※※※※
  去火葬场做什么?当然是追老婆啦~【滑稽.jpg】
  .
  ————————感谢在2020-06-24 20:27:15~2020-06-25 20:07:3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恋爱啊爱恋呐 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phx、歪歪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一坨肉嘟嘟?、生而为人_呐、DetectiveLi、盲_里偷星、开开心心的过日子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阿尘 10瓶;胡白、一叶扁舟 5瓶;周涛的高领毛衣 4瓶;孟美岐老婆、琉特、焰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章
  顾迟溪停住了脚步。
  阳光落在她素净寡淡的脸上,融化了冷白的玉,她看着温柠,眼中闪过一丝惊讶神色,但很快又恢复如常,似乎明白了过来。
  “嗯。”
  她穿一身黑,连高跟鞋也是黑色,最简单的女士西装款式,内搭纯白衬衫,没佩戴除手表之外的任何饰品,严肃而一丝不苟。
  温柠嘴唇动了动,涌到嘴边的问题又咽了下去。她转过脸,说:“上车吧。”
  顾迟溪收回欲伸向后座的手,打开了副驾驶门。
  “接到尾号为1619的乘客……”语音播报又响起。
  手机屏幕上显示导航路线,温柠大致扫了一眼,余光瞥见顾迟溪在看自己,佯装没察觉,发动车子。
  早高峰的主干道繁忙不已,十字路口前已排起了长长的车队,交|警站在中间维持秩序。
  等红灯,车内寂静。
  温柠盯着倒计时一秒一秒地数,感受到右侧的视线落在自己脸上,她有些不自在,不动声色地把脸转向窗外,看街景。
  “今天去参加我爸的葬礼。”耳边传来顾迟溪低沉的声音。
  温柠一愣,下意识转头,迎上了那人平静的目光。
  她漆黑的瞳孔像一汪深潭,表面清澈,内里却藏着隐忍克制的情绪。
  温柠又别开脸。
  “我的车限牌,小谭要去接子公司的人。出租车,一辆交接班拒载,一辆不愿去殡仪馆。”顾迟溪继续说,几乎是惜字如金,简简单单把巧合与原因全部解释了一遍。
  温柠听着听着嘴角忍不住翘了一下。
  堂堂大航司老总居然沦落到用软件打车的地步,听起来也太惨了,不知为什么她有点想笑,一大早堆积在胸口的沉闷情绪一扫而光,心情豁然开朗。
  那抹笑意掩不住,如流光般绽开在她眼角眉梢,娇媚动人。
  顾迟溪望着她,眼神热了几分。
  一晃的功夫,温柠脸上的就笑容消失了,她平视前方,不咸不淡地哦了声:“顾总跟我说这些做什么。”
  “你不是好奇吗?”
  “……”
  温柠沉默了。
  是啊,她的确很好奇,被顾迟溪瞧出来了,没有谁比这人更了解她,所以她懒得否认,更懒得反驳。
  顾迟溪也不说话,只看着她。
  她的长相偏妖娆,尤其眼睛生得魅惑勾人,即使不笑也半含风情,看着就像是不会安分正经的。这身正经的制服穿上去,反差极大,很欲。
  绿灯亮了。
  车子缓缓动起来,顾迟溪敛了目光,淡声问:“什么时候开始兼职的?”
  温柠握着方向盘的手紧了紧,“一六年。”
  三年了。
  个中原因,顾迟溪已经猜到了,她没再深问,指尖点了下手机屏幕看时间,“昨晚睡了多久?”
  “……六七个钟吧。”
  温柠看了她一眼,手指稍稍松些,“你放心,我会休息够的。”
  说完又后悔了。
  好像人家关心自己似的。
  “毕竟要保证有充足的精力完成飞行任务,对乘客的生命安全负责,给公司创造价值。”她又补了一句。
  这话说得简直漂亮,一副公事公谈的态度,叫人挑不出毛病,却一下子将两人的距离拉远了。
  顾迟溪微愣,半晌才道:“身体是自己的。”
  “知道。”
  还想问欠债的事,但思虑许久,终归是忍住了。她又问:“怎么不加微信?”
  “不想加。”温柠直白道,一点委婉的说辞都不愿给。
  顾迟溪握紧了手机,闭上眼。
  一路上两人没再说话。
  殡仪馆位于城北近郊处,偏僻荒凉,但每天的人流量不少,大门口车子进进出出的,十分忙碌。
  温柠把车调了个头,停在马路边,说:“到了。”她手指轻点着屏幕,“麻烦给个五星好评,谢谢。”
  “在这里等我。”顾迟溪按她说的做了,开门下车。
  “要多久?”
  “大概一个小时。”
  “不行,”温柠直接拒绝,“我还要接单,没那么多时间浪费。”
  顾迟溪右手扶着车门,思虑了片刻,点点头,什么也没说,关上了门,转身走进殡仪馆。
  ……
  告别大厅内摆满了花圈,墙上挂着一个黑白相框,照片上的老人须发花白,慈眉善目,笑容和蔼中透着威严。他躺在正中央被白花绿叶簇拥着的棺木里,肤色如常,神情安详,仿佛只是睡着了。
  已经有不少人到了,因葬礼办得极其低调,来的都是顾舟海生前关系很近的亲朋好友,个个穿黑衣,戴白花,神情肃穆。
  顾迟溪一进去,立刻引起了注意。
  许多道目光投在她身上,有好奇,有不屑,有惊讶,有鄙夷……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