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160)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温柠哄孩子似的安慰她:“不哭不哭,哪里麻烦了,我把你当亲妹妹,你也不要太有负罪感,事情过去就过去了,走出来,你的人生才过了五分之一。”
  “我再也不要谈恋爱了,男人都不是好东西。”她哽咽道。
  温柠抽了张纸,给她擦眼泪,说:“好男人有,只是以你现在的眼力发现不了,所以先修炼自己,当然,也不全是为了找好男人。”
  “……嗯。”徐安若闭上了眼。
  暑热渐渐退去,秋天第一场雨落了下来。
  新房的装修设计方案正式敲定,开始准备材料装修,温柠和顾迟溪抽空去了一趟。
  房子位于洛江北岸,五十九层高,四梯两户,五百二十平复式平层,站在阳台能一览洛江两岸风光,视野极其开阔。
  室内还是毛坯形态。
  温柠手捧着ipad看设计图,从进门玄关走到南北通透的客餐厅,边走边说:“图上沙发后面空了一块,我觉得可以做成开放式书房,再加一个嵌入式书柜……”
  顾迟溪笑着点头:“好。”
  她牵住她的手,两人继续往里走。
  楼下有三百平米,三间套房、客餐厅、厨房、健身房、藏酒阁,其中厨房又分为中厨和西厨,大阳台有十六米面宽。
  “三间都做客房会不会有点浪费?”温柠站在走廊左右张望。
  顾迟溪扫视一圈,从后面抱住她的腰,“嗯,还少了一个很重要的功能型房间。”
  “什么?”
  “情.趣房。”
  “……”
  顾迟溪吻了吻她的耳朵,“把其中一间当做情.趣房,不摆床,摆各种大小玩具,比如小皮.鞭啊,手.铐啊……”
  “然后玩累了再上楼睡觉是吧?”温柠眼角抽搐。
  “嗯。”
  “直接在楼上主卧做一个不是更好?省得爬上爬下。”
  “柠宝真贴心。”
  温柠的笑容逐渐危险。
  “柠宝?”
  “老色.批!”
  顾迟溪脑门挨了一下。
  温柠红着脸逃开,顾迟溪追她,两人捉迷藏似的在一楼绕来绕去。
  起初顾迟溪还能追着温柠绕圈,渐渐体力跟不上,又是穿的高跟鞋,便有些喘,温柠虽然在前面跑,但时不时回头看,一见她不对,立刻停了下来。
  “不闹了。”
  温柠折回去抱住老婆,牵起她的手,“上楼。”
  “幼稚。”
  “略——”
  楼上两百二十平,自带小升降梯,楼梯口玄关背后是个小客厅,往深处走是双主卧,中线对称,相连一体。
  一模一样的落地玻璃墙,两米大床,梳妆台,共用大浴室和大衣帽间,中间两扇门连通,最深处还有个全景阳光浴房。
  “设计师太厉害了,这样万一要是我们俩吵架了,关上门各睡各的,然后和好了,打开门滚到一起,哈哈哈……”温柠低头看看设计图,又抬头看看房间结构,乐得合不拢嘴。
  顾迟溪伸手捏了下她的耳朵,嗔笑道:“满脑子就想着和我吵架?”
  “万一,万一。”
  “没有万一。”
  “天下妻妻哪有不吵架的?”温柠歪头想了想,“我爸妈感情一直挺好,但也吵过架,吵架有时候是一种沟通方式。”
  “我不是这个意思……”
  顾迟溪叹气,捉起她一只手拢在掌心里,目光深深:“柠宝,能平和沟通,我就绝不跟你吵架,就算吵起来,我也会率先向你道歉,不给你关门的机会。”
  温柠与她对视,情不自禁咬住了嘴唇,眼底浮起羞意。
  “那这个设计用不上了。”
  “不,设计师的意思其实是,热恋期如胶似漆,恨不得天天黏在一起,时间长了,分开睡反而利于感情稳定。”顾迟溪一边比划一边解释。
  温柠似懂非懂地点头。
  转完楼上,她们手牵手下去,最后来到了客厅的阳台。
  近六十层高楼,俯瞰洛江两岸美景,北岸是繁华的市区商业街,连接着老城区,南岸则是CBD,江面上大大小小的船只穿梭往来,空中视野清透,有种包容天下的广阔感。
  温柠扒在栏杆上,闭着眼深吸了一口气,叹道:“两个人住这里会不会太空?要是多几个人,有小孩子就更好了……”
  顾迟溪在后面抱着她,闻言,笑容凝了凝。
  “你想要孩子吗?”
  “挺想的,”温柠睁开眼,咧着嘴笑,“想要一个小萝莉,然后我们三个在家里捉迷藏,哈哈哈……是不是很好玩?”她侧过脸蹭了蹭。
  “老婆,你想吗?”
  顾迟溪垂下眼,没有回答。
  童年经历给她带来的阴影,或许要用一生来消除,她始终认为创造生命、养育生命是一件神圣而艰难的事情,她这种阴影难消的人,肯定是做不好的。
  如果没有充分的准备,就将一个生命带到这世界上,她会觉得自己在作孽。
  “我想再考虑一下……”她低声说。
  温柠似有所觉,转过来,双手捧住她的脸,柔软的嘴唇贴上去亲了亲,“我明白。”
  ……
  转完房子,两人回了天和湾。
  车拐进小区,温柠远远就看见有个人在家门口徘徊,身形中等,裹着件灰色外套,头发凌乱,看起来有点眼熟。
  待驶近了,终于看清楚——
  坐在副驾驶的顾迟溪皱起了眉:“我妈?”
  温柠停了车,两人一同下去,杨仪一见她们就扑了过来,“溪溪啊……救我……快救救妈……”
  顾迟溪被扑得一个趔趄。
  温柠眼疾手快地扶住她,推了下杨仪,警惕瞪眼。
  “溪溪……”
  “要钱没有。”
  杨仪抓住她的手,拼命摇头:“我不是要钱,溪溪,只有你能救妈妈了,你……”
  顾迟溪不耐烦道:“怎么了?”
  大半年没见,杨仪瘦了许多,原本丰润的脸颊微微凹陷进去,颧骨也有点凸,脸上浮起少见的皱纹,整个人变得憔悴。
  年初她想跟小狼狗结婚,对方说有位认识的大老板推荐了个金融项目,准备先创业,等稳定一点了就去领证。小狼狗甜言蜜语哄得她开心,她便也加入其中,小狼狗让做什么便做什么,想着就要发财变富婆泡小鲜肉,更是昏了头。
  前脚敛了几千万,后脚别人就报了警,她才知道这是非.法集资.
  小狼狗失踪了。
  警.察正在通.缉她。
  说完,杨仪喘着粗气,眼泪淌下来。
  “溪溪啊……妈不想坐.牢,你再救我一次好不好?求你了……”
  “我也没办法。”顾迟溪冷冷地看着她。
  烂摊子收拾过一次,不会再收拾第二次,况且这回的情况跟上回完全不一样,毫无可比性。
  杨仪失声痛哭,揪着顾迟溪的衣服哀求:“你就说你干的……嗯,你指使的,我,你……替我顶这个罪,不会判很久,我保证,等你出来……”
  她喉咙破了音,近乎疯癫。
  顾迟溪被揪得身子摇晃不止,像被狂风浪雨卷起的枯叶,脸上死灰发白。
  那一刻,心彻底坠入冰湖……
  脑海中浮起诸多画面,从很小很小有记忆的时候开始,像电影一样,一帧一帧闪过去,由快变慢,慢到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清晰到每个人说过的每句话。
  如同濒死前的弥留。
  “你疯了吧?有你这么当妈的?松开!”温柠一把将杨仪扯跌到地上。
  “柠宝。”
  “?”
  “帮我按住她。”
  温柠抓起杨仪两只手反剪在身后,咬着牙道:“好了。”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