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111)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还在做最后的挣扎。
  温柠轻轻抓住她的手腕,小心地拿下来,头顶灯光过于亮白刺目,照得她脸上的泪痕无比清晰,双眼泛红,水洗过的睫毛黑润透亮,狼狈又脆弱。
  顾迟溪撇开脸。
  温柠跪坐下来,吻住她的眼皮,嘴唇沾到了湿.热的液体,像小鸡啄米,一点点吻干净。
  滚.灼的气|息尽数洒在她眼睛上,吹得那纤浓的睫毛眨啊眨,不住颤抖。
  她抱住温柠的腰。
  “什么时候开始信基督的?”泪干了,温柠看向戒指。
  顾迟溪沉着嗓子说:“刚到英国不久。”
  古朴的金铜色戒指,中间刻有一个十字架,看起来很旧,廉价,毫不起眼。
  温柠盯了许久,脸上露出复杂的神色,喃喃道:“虽然我不信宗.教,但是我想感谢它……”
  “我也不是基督教徒,只是想找个寄托罢了。”顾迟溪自嘲一笑。
  温柠没说话,吻了下她的嘴角。
  姐姐从小就不信这些东西,是坚定的无神论者,以前她们还探讨过“宗教是统治阶层的工具”这类话题。但是,人在极端痛苦的情况下,有概率会从信仰中寻求寄托。
  感谢啊,它救了姐姐一命。
  温柠眼眶泛酸。
  “柠柠……”
  “嗯,我在。”
  “不要离婚。”顾迟溪揪住她的衣服。
  温柠皱眉,“我什么时候说离婚了?”说完又补了一句:“合约时间没到,还有半年呢。”
  “……”
  还没飞上天堂,就掉进了地狱。
  顾迟溪轻嗯了声,嘴唇抿得泛白,手指松开她的衣服,“这些天公司发生的事情,我猜应该跟我家里人有关系,内鬼我已经找到了,还没有证据能证明他们之间的联系,但是另一方面,快了……”
  她已经给了罗谦一块大诱饵,就看这条鱼会不会咬钩。
  “他们是不是想要你死?”温柠声音发抖。
  不需要顾迟溪说得很明白,她光是想象就能够猜个七八分,以前父母生意上的朋友,个别家庭乱的,亲人之间为一点利益斗得你死我活,倒是不奇怪。
  但也只是听说,没亲眼看见,她始终对此将信将疑。
  如今这种事却很有可能发生在她身边,发生在她爱的人身上……
  见温柠脸色难看,顾迟溪连忙抱住她,安抚道:“没有,事情没那么严重,柠柠,你放心,以前杀不死我的,以后都不可能杀死我。”
  “所以你一开始打算瞒我多久?”
  “……”
  “嗯?”温柠眨眨眼。
  顾迟溪垂下了头,“想等事情解决之后。”
  “就自己扛着?”
  “……”
  “你对我的记忆还停留在二十岁以前,你觉得我还是那个小孩子,只会缠着你,跟在你身后要你抱。但是,顾迟溪,七年了,生离和死别我都经历过了,你看看你面前的我,真的有那么脆弱,那么不堪一击吗?”
  温柠咬着牙,眼睛里盈满水光。
  顾迟溪痛苦地摇头,“对不起,柠柠,这七年不在你身边……我以为我永远回不来,想了很多理由也不知道怎么对你开口,无非都是用谎言解释谎言……”
  这话怎么听都像是在给自己找借口。
  当时她处在精神崩溃的边缘,无暇顾及太多,可伤害了温柠是事实,她骗不了自己。
  “柠柠,我知道我不该打扰你的生活,我唔——”
  绵.软的唇贴上来,急迫又小心,有些生硬和笨拙。温柠一只手捧着她的脸,另一手扣住她后脑,闭上眼,像在抚慰,又像是报复,毫无章法。
  杂乱的心跳声,深长的呼吸声……
  顾迟溪软了下来,双手攀.住温柠的肩膀,不由自主往前贴,突然一股力道将她向后推,她躺倒在沙发上,光线一暗。
  温柠仰起头,两只胳膊撑在她身侧,大片阴影笼罩她,喘着气道:“不用说了,我明白……”
  “我只是想要你一个态度。”
  ——啪嗒
  眼泪滴下来,砸在了顾迟溪脸上。
  顾迟溪张着嘴,小口喘气,抬手替她擦眼泪,忽然自己的视线也模糊了,泪从眼角滑落。
  温柠用食指蹭掉。
  两个人互相帮对方擦眼泪。
  擦着擦着,笑了起来,越笑越大声。温柠抱着顾迟溪坐起来,敛了笑意,说:“我知道你有苦衷,但是我生气你的态度,你自以为是……”
  顾迟溪靠在她肩上,想说什么,温柠摆摆手,一句话堵回来:“算了,睡觉吧。”
  她推开顾迟溪,站了起来。
  “柠柠——”
  “?”
  顾迟溪起身,拉住温柠的手腕,望进去那双藏着情绪的眼睛,涌到嘴边的“你会原谅我吗”噎了回去,“……我们有未来吗?”
  灯光染亮了她的眼眸,含着期待。
  温柠没有回答。
  .
  生活看似恢复了平静,毫无变化。
  顾迟溪工作忙,不方便回天和湾,一连几天都住在酒店,温柠面上没说什么,心里却不信,觉得这人肯定是因为上次被赶出去而心怀阴影,不禁有点后悔。
  她干脆随她住酒店。
  两人的作息时间不重合,几乎说不上话。
  温柠昨天半夜落地,回来的时候顾迟溪已经睡着了,而今天下午要飞江城过夜,出发时顾迟溪早已在工作,虽然同住,但总是错过。
  争吵像是刚喷发的火山,过后是无尽的冷却期。
  关系好像更尴尬了……
  下午五点起飞的航班,三点半签到,开完了协作会,四点去机场。今天的副驾驶和乘务组的三号四号都有点奇怪,从酒测开始就频繁眼神交流,脸色不太好看。
  登机后,温柠让副驾驶把飞行计划输入计算机,自己下去检查。
  十二月的停机坪气温低,冷风像刀子一样刮在脸上,她捋着被吹乱的碎发,才绕着飞机转了一圈,就看到乘务长匆匆忙忙跑下来,“机长……”
  “?”
  “副驾和三号打起来了。”
  “怎么回事?”温柠皱眉,边问边爬楼梯。
  乘务长露出一言难尽的表情。
  今天的三号是男生,比副驾小哥年轻,两人都是一米八的大块头,就在舱门处扭打成一团,领带被扯得歪歪扭扭,制服扣子掉下来两颗,脸上都挂了彩。
  “住手!”温柠上前制止。
  两人立刻停下来。
  温柠皱着眉,一句话也没问,直接给签派打电话说明情况,让换备份组的人过来。
  大约半小时后,备份的两位同事过来替换了副驾和三号。
  乘务长把温柠拉到一边,小声说:“三号是四号的男朋友,四号好像是偷偷跟副驾睡了,今天早上才发现,下午这三个人就飞同班,三号头上绿得发光……”
  难怪。
  温柠:“……”
  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事。
  耽误了半小时,起飞时刻不得不往后推,落地自然是晚了,到江城时,天已经黑透,七点多才坐上机组车。
  温柠给顾迟溪发消息:[落地了]
  想来那人在忙,她正要切出去,突然收到了何瑜发来的消息——
  [柠崽,我出去旅游了,想散散心,我们暂时不要联系吧,珍重。]
  温柠愣住。
  屏幕光亮照得她的脸灰白。
  她叹气,打了一个字:[好]
  机组车晃悠到酒店门口,温柠带着组员登记,各自回房,打开飞行箱发现忘记了带要换的袜子。
  时间尚早,她把肩章和航徽摘下来,出门去商场。
  酒店在一条较为繁华的马路上,四周高楼林立,灯牌闪烁,导航显示前面第二个路口有一家沃尔玛,温柠跟着导航慢慢走。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