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76)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微信,这人不回,电话,这人没接。
  等到了办公室,她突然缓过神——自己回来能做什么?能帮到什么忙?
  怎么就这样稀里糊涂跑回来了?
  她也不知道。
  好笑的是,确确实实帮上忙了,帮忙把人送来医院。
  温柠脑海里反复闪过顾迟溪倒下去的画面,心像是被一根细线勒紧了,绵绵密密地疼,她眨眨眼,抬手按住胸.口,半张着嘴深呼吸。
  眼睛里潮涌潮落,视线时而模糊时而清晰。
  “柠柠……”
  耳边传来低弱的嗓音,她拉回思绪,顾迟溪不知什么时候醒了,正看着她,目光含着欣喜。
  温柠与之对视,睫毛颤了颤,嘴角不由自主地弯起来。
  一霎时许多想说的话都咽了下去。
  “医生说你低血糖。”
  “还难受吗?”
  独自生活久了,说关心的话都显得别扭。温柠低下头,从包里掏出纸巾,替她擦去额头上的汗。
  说完,不待她回答,将倒好水的纸杯凑到她唇边。
  “喝点水。”
  顾迟溪抬起右手扶住纸杯,喝了小半。
  她脸颊恢复了些血色,只是看起来没什么精神,眼底淤青淡淡,有些憔悴。温柠看着,心又被勒住了,钝钝地疼,忍不住开口:“怎么好好的会低血糖?”
  “……”
  顾迟溪的眼神有些躲闪,温柠觉出不对劲,又说:“我记得你以前没有这个毛病。”
  “嗯,今天中午忘记吃饭了。不是经常性的。”她小声解释。
  温柠不信,“少吃一顿饭就能昏迷过去?”
  审视的目光,质问的语气。
  顾迟溪垂眸不语。
  “早餐吃了吗?”
  “……”
  “昨晚几点睡的?”
  “……”
  “别告诉我,你凌晨两点梦游给我回消息。”温柠哂笑。
  顾迟溪被问得哑口无言,心尖却暖融融的,唇角弯起浅浅的弧度,“确实有点忙……”话到一半,她按下自己自作多情的念头,转而问:“你怎么突然回来了?”
  温柠实话实说:“我在公号上看到了邹副总的事,猜你可能是要处理那个。”
  余下的话没有说,生怕这人追问她为什么因这件事而回来,明明帮不上什么忙。但是没想到,顾迟溪关注的重点不在这里。
  “哪个公号?”
  “就是——”
  温柠低头看手机,点进那个标题,却显示文章已被删除,“咦?删了?奇怪……”
  顾迟溪松了一口气。
  虽然,睁开眼睛看到温柠的那一刻,她内心充盈起无限暖意,欣慰又受宠若惊,但是这样便意味着度假泡了汤,她自己抽不开身,连带着温柠也无法好好放松休息。
  她又忍不住想自作多情了。
  柠柠是为她而来吗?
  是担心她吗?
  “柠柠……”顾迟溪叹气,眼里流露出一丝愧疚,“对不起,假期泡汤了。”
  ——没能陪你看日出。
  她在心里说。
  温柠皱眉,“为什么要道歉?强jian犯又不是你。”
  “……”
  “度假以后还有机会,”她舒展眉心,语气缓和下来,主动伸出小拇指勾住顾迟溪的,“先养好身体。”
  顾迟溪目光灼灼地望着她,只觉得一股暖流从指尖逆流而上,萦绕在心口。
  “好。”
  小拇指互相勾着,紧紧不放。
  温柠握住她整只右手。
  过了约莫一小时,葡萄糖打完了,顾迟溪脸上渐渐恢复些红润,头不晕了,但仍有点心悸、心慌,大抵是昨夜没睡,今天又劳神的缘故,身体很疲倦。
  又坐着观察半小时,医生嘱咐了几项生活饮食上要注意的,便可以离开。
  天已经黑了。
  顾迟溪打电话让司机来接。
  温柠扶着她上车,破天荒让她靠在自己怀里,闭目养神。车子行驶到一半,却是去酒店的路,她皱眉:“回天和湾。”
  “别——”顾迟溪睁开眼。
  话还没来得及说完,温柠强硬地打断:“必须去。”
  “柠柠,我……”
  “家里更舒服。”
  顾迟溪微怔,试探性地问:“是……我们的家么?”
  “不然呢?”温柠挑眉。
  难道是别人家?
  莫不是低血糖把脑子晕坏了?
  她暗暗好笑。
  顾迟溪敛下眼眸,心底某个角落“嘭”地炸开一连串烟花,抿着唇笑起来。
  司机很懂眼色,立刻前方调头,往天和湾去。
  .
  路上半小时,顾迟溪在温柠怀里睡着了,到家,温柠不得不喊醒她,扶着下车,进了屋。
  大半个月没有回来,她闻到屋子里久违的熟悉的气息,看到屋子里原样不动的家具,顿时生出了家的温馨感,心好像从这一刻开始,停止了流浪。
  温柠见她站着不动,眼里泛光,似乎也明白什么,弯腰拿出她常穿的拖鞋,说:“回房间休息。”
  说完,扶着她换鞋。
  两人进了一楼客房,顾迟溪脱掉外衣,想先洗个澡,温柠说什么都不让,“万一洗着洗着你晕倒了怎么办?”
  “我已经没事了。”
  “不行。”
  “柠柠……”
  “换睡衣,躺着。”温柠推开衣柜门,找半天也不知道她的睡衣放在哪里。
  平常压根没注意过。
  连踏进这个房间都少有。
  顾迟溪伸手,轻易将睡衣拎了出来,有些犹豫,她轻度洁癖,没洗澡不想换睡衣,更不想躺在床上。
  温柠是知道的。
  “那就躺沙发上吧,”她拉住顾迟溪的手,放软了声音,“等吃完饭,过一会儿再洗澡。”
  顾迟溪点点头。
  家里沙发的靠背可以调节,温柠把它调成一百三十五度钝角,让顾迟溪半躺上去,又拿来一个小靠枕给她垫着脖子,薄毯搭在胸.线以下。
  “晚上想吃什么?”温柠端来一杯糖水放到茶几上。
  顾迟溪想了想,说:“面条。”
  她不太有胃口吃东西。
  “加一点鸡胸肉和西兰花可以吗?”温柠沉吟道,光吃面条既没味道又没营养。
  “嗯。”
  温柠出去了一趟,回来时手上拎着菜、水果和两大袋子糖,进厨房忙活,顾迟溪又在沙发上睡着了,但睡得很浅,听见厨房里的动静便醒了过来。
  看着温柠忙前忙后的身影,她禁不住心尖发软,鼻尖泛酸,千百种滋味涌上心头。
  如果可以……
  她希望自己天天都生病。
  即使明白,柠柠关心自己或许只是出于同情,她也无法阻止自己像飞蛾一样扑向那注定会熄灭的火焰。不被烧死,而是迷失在黑暗里。
  家的温暖只有柠柠可以给她,柠柠也是她唯一全身心信任的人。
  想着,眼泪落了下来。
  .
  晚餐是鸡肉汤面。
  顾迟溪只吃了半碗,休息片刻,去洗澡。洗了大约二十分钟,她穿着睡衣出去,一开门,就看见温柠搬了把椅子坐在浴室门口,一瞬不瞬地盯着。
  她吓了一跳,“……柠柠?”
  “头晕吗?”温柠轻声问,仰脖子望着她。
  顾迟溪顿时明白过来,深沉的黑眸里涌动着复杂神色,嘴唇动了动,摇头,“已经好了。”
  温柠站起来,接过她手中的衣篓,“衣服我来洗,你去睡觉。”
  “不……”
  拒绝的话还未出口,温柠一手拎衣篓,一手提着椅子,转身离开。
  顾迟溪僵在原地许久,迈着机械似的步伐回到房间。
  关门。
  开灯。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