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118)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顾迟溪的目光凝在她身上,心不在焉地摇头。
  “……”
  走走停停,左顾右盼,经过一家咖啡店门前,温柠的视线停留了好几秒,没说话。
  “算了,还是去买洗面奶吧。”
  她拉着顾迟溪去楼上某品牌的专柜。
  透过玻璃窗户,可以看见楼下那家咖啡店的门面。顾迟溪瞥了一眼,转头道:“柠柠,你在这里,我去买点东西。”
  “好。”温柠头也没抬。
  不多会儿,她买好了洗面奶,额外买了两支一模一样色号的口红,走出专柜,就看到顾迟溪捧着一杯咖啡朝她走过来。
  “?”
  “摩卡。”
  顾迟溪将咖啡递给她,顺手接过她手里的纸袋,“买好了?”
  “……嗯。”温柠点头,看了眼咖啡,又抬眼看向她,“你怎么知道我想喝这个?”
  “你猜。”
  温柠微微噘嘴,挑眉道:“你肯定偷看了我一路。”
  “是光明正大看。”
  “……”
  顾迟溪抿着唇笑,余光瞥见她的短靴的系带散开了,蹲下去,把纸袋捂在怀里,伸手替她的鞋带打了个蝴蝶结。
  黑色鞋带衬得手指细长秀白,动作灵巧速度快。
  温柠忽而红了脸。
  “走吧,”顾迟溪站起来,一手提纸袋,一手牵她,十指紧紧扣住,“去吃饭。想吃什么?”
  温柠正要说话,忽然被喊了一声:
  “温机长——”
  两人同时转头。
  一长发女人从侧面电梯过来,手里牵着个小男孩。是她认识却不算很熟的一位乘务教员。
  温柠立刻挣脱了顾迟溪的手。
  ※※※※※※※※※※※※※※※※※※※※
  顾总:老婆不给我“名分”(伤心.jpg)是把她“这样”好呢,还是“那样”好呢……
  .
  ——————感谢在2020-09-01 01:30:39~2020-09-02 00:46:3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碧海、谁的大C、很佛了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在下皮猴 18瓶;mit 16瓶;南卿辞 15瓶;鹓鶵、Nineaholic 10瓶;洛大人、也有很多可能 5瓶;renebaebae、烧鸦是真的 2瓶;树袋熊崽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0章
  松开手那瞬间, 温柠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也许已经被看见了?这样会不会有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可是她们十指紧扣着的牵手方式,更惹人怀疑……不,那等同于直接宣布关系。
  要命。
  同事的目光扫向顾迟溪, 惊讶道:“顾总……”上上下下打量她们, 合不拢嘴。
  咖啡, 购物袋,一看便是出来逛街的。
  顾迟溪不动声色地点头,神色寡淡,像一台被设定好程序的冰冷的机器。
  她蜷起指尖,垂在身侧的手只触摸到了空气, 一霎时, 心也空了, 灌进寒凉的风,有一点酸酸麻麻的疼。
  同事尴尬地移开视线,“好巧啊,温机长,也出来玩吗?”
  “是啊, ”温柠佯装镇定, “随便逛逛。”
  心跳得愈快,耳根子渐渐发热,像有针在扎她的头皮。她不等同事开口,继续说:“那我还有点事,就先走了。”
  “诶, 好。”同事又看了一眼顾迟溪。
  温柠转身走向电梯,脚步生风, 胸.口深深地起伏, 正好电梯到了这层, 门打开,里面几个人出来,她迫不及待钻进去按了一层。
  门快要合上了,顾迟溪的身影出现在她视线中,她一愣,才想起来还有个人,连忙按住开门键。
  顾迟溪停在外面,隔着一条缝隙与她对望,深瞳里混沌晦暗,门打开,缓步走进去,紧挨着她站。
  狭窄的空间里有股沉闷感,温柠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尖,脸上热意未退,还沉浸在被同事撞破的尴尬和可能要被议论的慌张中,她想象着各种各样会发生的情况,头皮不由得发麻。
  焦虑像无数只小虫子在啃.咬,深长的呼吸声清晰可闻。
  顾迟溪侧头看着她。
  到了一楼,电梯门缓缓打开,外面人很多。顾迟溪去牵温柠的手,指尖才碰到,温柠像被电打了似的缩回手,急步出去。
  外面的人等不及往里涌。
  顾迟溪出电梯,不得不加快步伐,追上前面人,“柠柠——”
  温柠走得更快了。
  她腿长,跨步大,满脑子想着楼上可以看到外面,说不定同事就在窗边看着,焦虑之下,她头也不回地丢了一句:“我们分开走,回去吃饭。”
  顾迟溪停在原地,看着温柠的背影越来越远。
  街上人来人往,地面湿.漉漉的尽是水渍,她像凝固的雕塑一样站在冷风里,看见温柠在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上去了。许久,她才迈开机械的步子,边走边给司机打电话……
  回到天和湾,温柠上楼,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咖啡已经变温了,苦涩的味道在嘴里渐渐化成一股浓香,她咬住吸管,疲惫地靠在沙发上。
  公司里八卦特别多,尤其客舱部,万一同事与人聊天的时候不小心说漏嘴,或是随口一提,流言就这么传了出去,一传十,十传百,知道的人越多,范围越广,就越不受控制。
  她和顾迟溪会被传成什么样子?
  温柠烦躁地抓了一把头发,咕噜咕噜几口喝完咖啡,放到旁边,屈膝把自己蜷缩起来。
  呆坐了会儿,窗外传来动静,铁门打开的声音,客厅大门输入密码的声音,是顾迟溪回来了。她屏住呼吸,并没有如预想中听到那人上来敲门。
  心情忽然有些沉重。
  她挣脱了她的手,丢下了她,更是在那一刻恨不得与她撇清关系,而早晨,她还在她怀里醒来,被温柔地亲吻。
  冷冷热热,浮浮沉沉。
  这种转变来得太快,快到她觉得,自己和顾迟溪是两座摇摇欲坠的危楼,彼此间总是缺了点什么,一阵轻微的风就能将她们吹成废墟。
  可是她们明明有着十三年的感情和默契啊……
  温柠感到了不安。
  被撞破的尴尬和慌张加剧了她的不安,迫使她伤害了顾迟溪,她只能安慰自己,婚姻本就是一场合约,是在履行合约罢了。因为不想公开,今天她的行为情有可原。
  自我安慰减轻了负罪感,但焦虑还在,温柠拿起手机点进了内网论坛,食指不断往上滑,一口气翻了十多页帖子。
  接着,微信群,微博好友圈,企鹅群……
  全部翻了一遍。
  没有任何关于她的字眼。
  论坛首页还飘着顾迟溪的彩虹屁楼。
  温柠不由地松了一口气,放下手机,瘫在沙发上闭目养神。
  中午了,肚子有点饿,她正打算起来做饭,房门被敲响了。打开门,顾迟溪站在外面,脸色有些灰白,“柠柠,吃饭了。”
  温柠张开嘴,喉咙噎了一下,只吐出一个简简单单的字:“……噢。”
  两人一前一后下楼,餐桌上摆着热腾腾的四菜一汤,另有一盘饺子。顾迟溪给温柠盛好饭,指着饺子说:“我煮了两种,玉米虾仁馅和猪肉白菜馅。”
  温柠心不在焉地点头,夹了一个玉米虾仁馅的饺子送入嘴里。
  也算过了冬至。
  两人安静地吃饭,筷子与盘碗碰撞发出轻微脆响,温柠低着头,余光都不曾往前多瞥一寸,突然,碗里多了一个糯米珍珠丸子。
  “没事的,”顾迟溪低沉的嗓音宽慰她,“就算她能看出什么,也不会说出去。”
  温柠筷子一顿,抬起头。
  顾迟溪垂着眼皮,并没有看她,说完继续淡定地吃饭。
  “可是私底下总有人会八卦的……”温柠小声说。
  餐桌上的氛围似乎又沉重了几分。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