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92)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是啊,分开了好多年……”温柠喉咙里挤出的声音带着苦味。
  邱亦然捏紧了杯子,孔雀蓝液体衬得手指愈发修长细白,温柠眼睛里的东西她看不懂,也不明白——毕竟她是这种花心又薄情的人。
  但是,这不妨碍她“做善事”。
  “你知道溪姐在英国读书吗?”
  “……嗯。”
  后来才知道的。温柠在心里说。
  邱亦然笑笑,放下杯子,猛吸了一口烟,细长的卷子霎时烧掉大半截,“我和溪姐是在学校音乐节上认识的,当时校内有个自建乐团,我是小提琴首席,我们本来要在开幕式上演出,结果临上场十几分钟,弹钢琴的同学拉肚子……”
  去参加音乐节的顾迟溪,自告奋勇上台,替代那位学生完成了演出,救场成功。
  邱亦然就这样认识了顾迟溪。
  她们不在一个学校,认识之后经常一起出来玩。
  “虽然溪姐念的是商科,但她的钢琴水平不比专业内学生差,如果不是家庭原因,她完全可以去音乐学院深造,前途无量哎……”
  “家庭原因?”温柠一下子抓住重点。
  邱亦然脸色微变,掩饰地笑了笑,说:“她妈妈脾气比较古怪,具体的我也不是很清楚。”
  说完,继续聊。
  温柠压下心头的疑惑,专注听。
  大多是生活琐碎,或有趣见闻,也许在旁人听来觉得无聊,但是对温柠而言,这些都是她曾经缺席的日子,她连这种最简单、最乏味的生活都无法与之拥有。
  僵硬的脸庞被灯光照出不同的颜色。
  像她此刻五味杂陈的心。
  她抓起杯子猛灌一口。
  白开水冲不淡嘴里的酸味,反倒变得更涩……
  .
  到首都翌日,顾迟溪开了整整一天的会,夜里九点才回酒店。
  手机已经没电自动关机,她插上充电器,开机,随手放在床头,拿衣服洗澡。因为疲累,她没洗太久便出来了,没吃晚饭的肚子有些饿,准备让谭佳叫个餐。
  谭佳在隔壁卧室洗澡。
  她坐到床边,拿起手机看了看,微信上十几条未读消息,其中五条是温柠发来的,还有一个未接电话。
  [晚饭呢?怎么没发]
  [又没吃?]
  [在忙?]
  [怎么还关机了?不要吓人啊]
  [-语音通话-]
  [-视频通话-]
  [行吧你别回来了]
  顾迟溪看着消息出神。
  自从她低血糖晕倒之后,就与柠柠约定每餐都拍给她看,证明自己有好好吃饭。而今天,实在是太忙碌,顾不上吃晚餐,也没空看手机回消息,不知道微信已经炸了锅。
  短短几个字,看着是急切的语气,顾迟溪不由得感到受宠若惊。
  热水的余温在毛孔里流淌,一路流进她心底。
  她给温柠回电话。
  响不到三秒,接通了,她不等温柠说话,连忙解释:“柠柠,我刚回酒店,手机没电关机了。”
  那边一阵沉默。
  “柠柠?”
  心揪了起来。
  “……晚饭吃了么?”温柠终于说话,声音低得像沉闷的鼓。
  顾迟溪如实回答:“还没有,我们准备叫餐。”
  “哦。”
  “……”
  不待她反应过来,电话被挂掉。
  ※※※※※※※※※※※※※※※※※※※※
  柠崽:你别回来了(微笑.jpg)
  顾总:老婆让我滚,我不得不滚(翻滚.gif)
  .
  ——————
  感谢在2020-08-19 03:19:18~2020-08-20 03:19:0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五折喊Kiki莫莫看着门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碧海、等一个巨蟹座、图一世安逸庸碌、阿楠哭着让嫂子1了嘛、34628567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蓝某人 60瓶;晗奈颖子 40瓶;如果26 30瓶;十六孟阳 19瓶;这个糖果很高冷 9瓶;m 8瓶;随便吧、酸辣螺蛳粉 6瓶;语意萧然、嘉宝、3°、荷花崽、夕凪-- 5瓶;zvgxdgv、Wide 3瓶;旦旦、貝貝小寶貝 2瓶;看書不說話、17514112、范二青年、jyys是真的!、46459725、hl、阿娜、两仪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7章
  卧室里余下寂静。
  顾迟溪反复回味温柠的语气, 缓过神,又看了一遍微信消息,逐字逐句, 像细嚼慢咽一道菜, 终于反应过来。
  柠柠是担心她, 怕她出事。
  电话里一个字不肯说。
  这小脾气让顾迟溪既欢喜又心疼, 说不出的滋味, 她忙又给温柠回电话。响了很久, 那边没接, 拨打第二遍仍是。
  温柠发来微信消息:
  [别打我电话]
  [睡觉了]
  “……”
  顾迟溪盯着屏幕, 长舒一口气,嘴角不自觉往上翘。她想象着柠柠皱眉噘嘴打出这两句话的样子,忍俊不禁, 用绵|软酥|麻的语气录了一条语音发过去:
  “晚安, 老婆。”
  十几秒后, 温柠回复了一个“呕吐”的表情。
  顾迟溪捧着手机笑。
  笑着笑着, 眼中流露出苦涩。她感受到柠柠的心在朝自己靠近, 但两人之间始终隔着一层看不见的东西,即使尽力弥补这七年缺失的, 也难以回到从前。
  有时候她不得不悲观些想,她们不能确定未来或是根本没有未来, 一切充满了变数, 只能珍惜当下的每一天。
  等谭佳洗完澡,顾迟溪走到客厅,翻开了酒店桌上的点餐单, “小谭, 吃点什么?”
  “……我来吧, 顾总,您想吃什么?”谭佳快步走过来,一手捂着干发帽,一手摁住餐单。
  这种事情她怎么能让老板亲自来?
  昨天打搅人家好事的账还没算——
  顾迟溪看她一眼,倒也没坚持,随口说:“鱼片粥吧。”
  “好的。”
  谭佳僵硬地点头,指尖在餐单上划了一圈,打点餐电话。待她挂掉,一转身,发现顾迟溪坐在后面沙发上望着她,目光耐人寻味。
  “顾总……”她头顶发凉,“我脸上有东西?”
  顾迟溪朝她招了招手。
  谭佳一惊。
  老板要找她算账了?扣她奖金?还是……看腻了温机长,要对她这个可怜的助理下手?不——不可能。
  她脑补出各种情况,视死如归般走过去。
  顾迟溪拍拍身边的位置,示意。谭佳喉咙里咕噜一声,坐下来,等待“末日审判”。
  “小谭……”
  “哎。”
  完了。
  “你跟着我多久了?”顾迟溪轻声问。
  谭佳手心出汗,如实道:“两年零三个月。”
  顾迟溪在英国工作的时候,谭佳是她的助手之一,后来她辞职回国,谭佳毅然决定跟随她,虽然两人共事时间不算长,但彼此间很信任对方。相较于后期招进来的陈秘书和高秘书,顾迟溪更放心把重要的事情交给谭佳去做。
  她闻言点头,沉默了片刻才说:“江城基地的审批文件下月初就能下来,现在可以开始准备社招,以总部的名义。”
  “可是……”谭佳一顿,立刻反应过来,“哦,明白了。”
  “年底前必须举行揭牌仪式。”
  谭佳嗯了声,舒一口气,她还以为什么事,吓得不轻,松懈下来又问:“为什么这么急?”
  “东元航空想在洛城设立分司,但是还在观望。”顾迟溪声音淡淡,漫不经心地转动着手上的十字架戒指。
  “就让我们来猜一下,东元是年底之前行动,还是明年春天行动。”
  虽然设立基地在圈内不算是机密,但战略规划的相关却是,竞争是早晚要面对的,她不过借着这次掌握主动权的机会试探,无论哪种结果都不会给公司带来损失,但却能得到她想要的答案。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