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27)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顾迟溪紧绷的神经才放松,见她眼睛有点泛红,心又提了起来,脑里一阵胡思乱想,“柠柠,是不是觉得委屈?”
  “没有。”温柠连忙摇头。
  顾迟溪思忖道:“如果你实在不愿意……”
  “愿意。”
  温柠打断她的话,笑了笑,狭长的桃花眼微眯起来,“既然要合作,就得拿出诚意,你能答应我的条件,我也能答应你的条件。”
  到了这个地步,她们之间只剩下纯粹的利益,她不该再把过去的感情掺杂进来,与其兜兜转转反反复复,不如从一开始就想明白,下定决心。
  等到偿清债务,她就是自由的鸟,天空那么大那么广,想爱谁就爱谁,然后彻底从顾迟溪的影子下走出来。
  顾迟溪凝神望着她,乌黑的瞳仁里柔光闪烁。
  “你证件带了么?”温柠避开那目光,四处张望。
  “明天吧,”顾迟溪弯着嘴角,抬手勾起她耳边碎发,“今天我这边还有点事,等明天上午我去接你,记得穿白衣服。”
  那缕碎发被掖到耳后,她动作轻柔,小心翼翼,如同爱.抚温顺乖巧的小猫。
  温柠迟疑了几秒,点头道:“那我先回去了。”
  “等等。”
  “?”
  顾迟溪转身走到桌子另一边,从自己包里翻出一张纸,回到温柠跟前,捉起她的手放进去,“我先兑现承诺。”
  那是一张支票,大写着“叁仟万元整”。
  底下印着两个红章。
  温柠一愣,“你知道我会答应?”
  所以早就把支票准备好了?
  “不,”顾迟溪摇头,“我只是早做准备。”
  “……”
  温柠盯着大写后面那一串零,反复咂.摸,心情莫名沉重。
  好像并不吃亏。
  三千万买她形式上的一年,说到底还是太贵了,她都觉得自己不值这个价。其实,就算没有这所谓的“答谢”,她也会帮顾迟溪这个忙,拿了“礼”反倒显得被动。
  可是钱已经送到了面前,她实在抵不住这份诱惑。
  “柠柠?”顾迟溪轻声唤她。
  温宁抬起眼,挑了下眉,说:“就不怕我拿钱跑了?”
  以为柠柠识破了“谎言”,顾迟溪一颗心吊着不上不下的,脑里思索着如何圆过去,或是解释,却没想到虚惊一场。她抿着唇笑了笑,嗓音绵绵:“那我就追你,追到天涯海角。”
  温柠偏过脸,避开顾迟溪过于直白炽热的目光。
  “没事我先走了……”
  她落荒而逃。
  一阵风从身边掠过,办公室大门开了又关,顾迟溪站在原地,闻着空气里残留的那股香味,许久才回神。
  后知后觉,复杂的滋味淹没了她。
  虽然是意料之中,但温柠提的条件却给她来了个措手不及。
  前天她还在懊恼,自己会不会太鲁莽,不应该直接提到钱,而是先把证领了,还债的事情等到过些日子再说。但这么做的后续可操作性无法预估,她没有十足的把握能在一年内把旧事解决,更没有信心温柠会在一年内放下芥蒂,原谅她。
  届时她拿什么理由说服温柠接受她替她还债呢?
  直接打旧情牌,会勾起过去不愉快的回忆,简直是往伤口上撒盐。倒不如直白些,一开始就明着说。
  这等同于卖.身的合作,也许会让柠柠心里不好受,但阵痛总会过去。
  没有了债务,温柠才能飞得自由,活得轻松。
  即使付出的代价是两人之间彻底沦为利益交换关系。
  想到这里,顾迟溪闭了闭眼,叹口气,绕过办工作坐回皮椅上,食指轻揉着眉心。
  她也不想这样……
  可是那天太着急,太迫切,遇到与柠柠相关的事,便什么都乱糟糟。
  幸好,她赌赢了。
  .
  室外日头毒辣,没有一丝风,空气也是烫的。
  温柠逃似的快步走出大楼,迎面遇着了人,险些撞上去,她顿住,对方也停下来,两人视线交汇,皆是一愣。
  是万思琪。
  想到前段时间的不愉快,温柠理都没理她,撇开脸,抬腿就要走。
  “温机长!”万思琪拉住她胳膊,“等一下……”
  温柠皱眉,冷淡道:“有事吗?”
  “我——”万思琪欲言又止,转头四处张望了会儿,“你出来。”
  她拉着温柠躲到旁边的树荫下,又左右看了看,确定周围没有人,才松开了手,略有些尴尬地看向温柠,说:“温机长,我想向你道个歉,就是……上次的事情……误会你了,对不起。”
  温柠讶然,脸色稍稍缓和,“你查到举报的人是谁了?”
  “嗯。”
  万思琪点点头,咬牙切齿道:“是我室友。”
  乘务员当中有不少是外地人,在公司附近租房子住,相熟的关系好的便会约着合租,一来是同事比较安全放心,二来互相之间有共同话题,不至于寂寞。
  然而谁能想到昔日里关系最好的人竟会在背后捅刀子。
  温柠冷不丁想起上次顾迟溪说的话,隐隐感觉到其中或许有联系,试探性地问:“怎么查到的?”
  “说起来有点奇怪……”万思琪喃喃道,“这个月初我收到一条陌生号码的短信,说让我小心室友害我,当时我一脸懵逼,然后拨了那个号码,居然是空号。”
  温柠:“……”
  “真的吓我一跳,莫名其妙的,还以为碰到了鬼呢。然后那段时间我留意了下我室友,也没什么不对劲的地方,觉得应该是有人恶作剧。”
  再之后,大概上周二,万思琪临时和人换班,去了趟医院,回来时,听到室友在阳台跟人语音聊天,聊到举报她的事,笑得特别大声。
  她至今记得室友惊慌失措地看着她,十分生硬地问了一句:你今天不是有班飞?
  然后两人撕破了脸,掰了。
  只因为室友没通过头等舱考试,而万思琪今年刚过,小时费比她多十一块钱。
  经过举报那事,万思琪又被降回了普通舱。
  她一面气得要命,一面后悔自己莽撞,冤枉了温柠,不分青红皂白把温柠包庇她的事情抖落给领导,害得对方被停飞半个月,白白损失了钱。
  虽然飞行和乘务属两个部门,但工作上交集颇多,无端端与人结下梁子也不好。
  万思琪把事情经过解释了一遍,委屈兮兮地看向温柠,双手合十冲她鞠躬:“温机长,真的对不起……”
  温柠正走神。
  事情发生在上个月底,顾迟溪来找过她,当时答应了她不会管这件事,随后月初万思琪收到了神秘短信,接着就抓室友现形。一连串的前因后果,她很难想象与那个人无关。
  短信会是顾迟溪发的吗?
  除了部门领导和顾迟溪,没有人知道真正的举报者是谁,前者与她非亲非故,显然不可能管闲事,思来想去只有顾迟溪会这么做。
  “温机长?”万思琪喊她,“这事怪我,没有弄清楚就……”
  温柠恍然回神,摆摆手,说:“算了,都过去了。”
  “我请你吃饭赔罪好不好?”
  “不用。”
  “那——”
  这姑娘还想说什么,温柠不愿再纠缠下去,借口道:“我约了朋友,赶时间,就这样吧。”她转身往停车场走。
  整件事情过去了那么久,大家八卦几天后散了,温柠损失的钱也被顾迟溪用另一种方式补了回来,并没有给她造成太大影响。倒是她发现了更微妙的事情——顾迟溪始终有意无意在帮她。
  先是神秘短信,后是两万块包车,做得小心又克制。
  温柠坐进车里,打开空调,把那张支票拿出来,就着停车场冷寂的灯光细细看了几遍,一时百感交集。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