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老婆结婚吗(123)

作者:璟梧 时间:2020-10-21 09:59 标签:都市情缘  

  刚才……
  柠柠都听到了吧?
  原本她想着循序渐进,从大姐开始,一点点向温柠揭开自己的过去。母亲的身份,她准备放在最后坦白。
  现在没了遮羞布,真实的她自己,灰黑色的过去,都毫无掩饰地暴露出来,只是她好像不那么恐惧了,心里有了底气,有了笃定的东西,是温柠给她的。
  “有没有感觉好一点?还疼吗?”耳边传来温柔的嗓音。
  顾迟溪回过神,转头笑了笑,握住温柠另一只手,“不疼。”
  “嗯,再敷会儿。”温柠亲了下她的额头。
  旁若无人。
  顾堇娴注视着她们,彼此疼惜、互相依偎的样子,忽然间,心有感慨,有那么一瞬间竟产生了羡慕之情。
  她眼里含了一丝复杂的神色。
  左手搂着女儿,右手揽住儿子,亲情是有了,终究觉得还缺点什么。
  地上沾了点血渍,她让佣人收拾干净,吩咐厨房把晚餐先温着,等到坐下来,才发现温柠正看着她。
  “柠柠?”顾堇娴按她说的名字喊。
  温柠扯了扯嘴角,“我想知道刚才那个疯子是谁,她管你叫姐。”
  空气突然凝固。
  冥冥之中似乎藏着什么秘密。
  不待大姐说话,顾迟溪按住了温柠的手,“柠柠……”她压低声音,“回去我们再说。”
  温柠抿住唇。
  冰敷了大约二十分钟,拿掉冰袋,顾迟溪的脸仍有点肿,她原想直接回家,但不好拂了大姐的面子,便继续留下来吃饭。
  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这顿跨年饭吃得有些尴尬,饭后顾堇娴也不好意思留人坐。
  Miko有点害怕温柠了。
  等到两人离开,顾堇娴把孩子们交给保姆,上了三楼,走进妹妹的房间,见人捂着冰毛巾躺在床上敷脸,鼻血已经止住,她一时心疼又无奈。
  “好些吗?”她坐到床边,伸手欲拿过冰毛巾。
  顾堇娆冷哼一声,背过去,后脑勺对着她。
  “不是说去日本度假么?怎么突然来我这里了?”
  “呵,我要是不来,你就打算在家给那个贱.货开party了是吧?上次喝茶,这次带回家,下次是不是要把家里所有财产拱手送她啊?”顾堇娆气急败坏道。
  “你觉得可能吗?”
  “我看快了,以你这个脑抽的程度,再这么下去……”
  “阿娆。”
  顾堇娴轻声打断,拍了拍她肩膀,“我们没必要再像以前一样闹得那么难看。”
  “为什么不能?本来就撕破脸了!”
  “因为我们都不是小孩子。”
  “姐——”顾堇娆气得坐了起来,拿掉冰毛巾,“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她是你亲妹还我是你亲妹?你忘了她那个婊|子妈当初有多嚣张?这种仇是要记一辈子的!”
  她两边脸肿成了馒头。
  说话的时候嘴唇张张合合像头小呆驴。
  顾堇娴从她手里拿走冰毛巾,按在她脸上,“没忘,永远记得。”
  “那你还……”
  “我的意思是说,她是无辜的。”
  “无辜?她一刀差点捅死我,这叫无辜?最过分的就是她!”
  “难道你没有对她做过分的事?”
  顾堇娆噎了一下,露出心虚的表情,显然清楚大姐所指的是哪些事情,她冷笑一声,不屑道:“那是她活该!要怪就怪她有个婊|子妈,我反正不是什么圣母,凡是我讨厌的人,就得往死里整!”
  “为什么不去整杨仪?”
  “……”
  姐妹俩都沉默了。
  那会儿她们年纪小,再讨厌杨仪也拿她没办法,只能把气撒在顾迟溪身上,杨仪之所以那么嚣张,很大部分原因是有父亲撑腰——她们不敢。
  “阿娆……”
  顾堇娴将冰毛巾翻了个面,贴住她的脸,“最该死的人,一个已经死了,我们拿到了他的大部分财产,圆满。但另一个……”
  她抬眸望着妹妹,唇角勾起诡异的笑。
  “我知道,杨仪,她当缩头乌龟躲起来了。”顾堇娆撇撇嘴。
  “别急。”
  “怎么?”
  顾堇娴只是笑,不说话。
  .
  夜渐深,厚沉沉的阴云遮住了月光,天下起了雨。
  二楼亮着灯,温馨的奶橘色柔光盈满了整个卧室,两道人影依.偎在床上,穿着一模一样的卡通小柠檬睡衣,长发缠绕。
  “疼吗?”
  “不痛了。”
  “还有点肿,再敷一会儿。”
  “好。”
  顾迟溪靠在温柠怀里,脸上贴着裹了冰袋的软毛巾,手指勾起一缕温柠的头发,缠绕把玩,凑到鼻尖嗅它上面的香味。
  她闭起眼,皮肤细滑如雕琢的白玉,秀浓的睫毛轻颤。
  温柠低头吻她的眼皮。
  “柠柠……”
  “唔?”
  顾迟溪轻声说:“有些事,我想和你说。”
  细密的吻停下来,温柠缓缓离开了她的眼皮,似乎早有预料,“是家里的事吗?”
  “嗯。”
  这回,温柠没有阻止。
  堂姐?姐姐?小三?今晚她犹如走进一个巨大的棋盘,面前错综复杂,谜题难绕,她隐约明白些什么,却像水中窥月。
  她实在太好奇了。
  “好。”
  温柠亲了亲她的头发,“我在听。”
  “其实……”顾迟溪深吸一口气,嘴唇蠕动,“Miko的妈妈不是我堂姐。”
  从大姐开始说。
  从她出生,到现在,每吐出一个字都像在挖骨抽髓,但同时也带走了腐烂生疮的东西,她掉进时间的缝隙里,往回走,忽然发现,面对自己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
  找到过去遍体鳞伤的自己,缩在角落里的自己,一遍遍安抚,再抱住……
  “我以为自己这辈子要孤独终老了。”
  “可是我真的好渴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家。”
  “现在应该算有了吧?”
  顾迟溪口中碎碎念,翘起了嘴角,说完,她掀起眼皮往上看,视线里却是一双含泪的眼,一张憋得通红的脸。
  啪嗒。
  一滴泪落下来,不偏不倚砸在她眼尾,顺着滑下去。
  像她在哭。
  贴在脸上的冰毛巾掉了。
  温柠抽着气,肩膀微微发抖,眼泪像断线的珍珠一样簌簌落下来,她把脸埋在顾迟溪的颈|窝里,咬紧了嘴唇。
  “柠柠?”顾迟溪轻唤她,满面茫然。
  “凭什么……”
  “?”
  温柠一边抽泣一边说:“凭什么你觉得,我知道这些以后会嫌弃你?”她喉咙里发出呜呜声,“又不是你的错,你怎么那么傻啊,顾迟溪。”
  一想到,她从小放在心窝子里珍视着的姐姐,被那些人随意欺负、践踏,她整个人就快要爆炸了,又恨,又怒,又心疼,甚至有些埋怨自己。
  “要是我早点遇见你就好了……”
  早点遇见你,没你大,没你高,也不会打架,保护不了你,但是可以陪着你。你开心,我就开心,你难过,我就难过,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温柠在心里说。
  顾迟溪圈住她的腰,嗓音绵绵:“七岁已经足够早了,柠宝。”
  “你喊我什么?”温柠哽着鼻音。
  “柠宝。”
  “……”
  好肉.麻哦。
  写在备忘录里的称呼居然喊出来。
  可是她好喜欢。
  “怎么了?”顾迟溪捏住她的耳垂,揉了揉,“不喜欢我这么喊吗?”
  “喜欢。”
  你怎么喊我都喜欢。
  温柠埋脸在她头发里偷笑,心像泡进了蜂蜜罐子,又甜又黏,那股酸苦的味道被冲淡了,情绪渐渐平复。


上一篇:绿茶翻车指南

下一篇:逆光[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